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喻叶] 星期八的恋人 01

   
* 星期恋人综艺梗
   
* 影帝喻和影帝叶(真真假假真真
   
* 题目真文艺
   
@碳六氢六_苯宝宝叫小六
  
   
   
  
———————————————————————
   
   
  
【谈一场一星期的恋爱吧♥】
   
   
喻文州捏着手里的台本,面无表情地扫了一遍,然后拿起身边的手机,拨给了自己的经纪人。嘟嘟两声之后,对面接了电话。
  
 
“给你一分钟解释清楚这个台本。”
  
 
喻文州盯着标题那个大大的爱心,感到一阵刺痛,用后脑勺想都知道这个浮夸的台本肯定是戴妍琦那个小姑娘做的,所以肖时钦说的想他加盟的综艺就是这玩意儿?
  
 
他开始在思考自己推了所有通告准备休息的决定到底正不正确。
  
 
“就是你答应肖时钦的那个综艺啊,最近宣传已经出去了,呼声很高。第一期肯定收视率高,又很轻松,不会废你太多时间!通告都推了也不能当废人吧?”
  
 
“说实话。”
  
  
“……我从黄少那里得到了一些情报,黄少知道以后硬要我答应的,不然我本来也打算推的。”
  
 
“说重点。”
  
 
“合作对象是叶修!黄少说您暗恋太辛苦了无论如何都要抓住机会!之后的事情都交给助理小徐了!我要上飞机了白白!”
  
 
那头的经纪人把黄少天卖得一干二净之后马上挂了电话,生怕喻文州的低气压顺着电话线爬过来把他冻着,擅自答应通告的他没有什么负罪感,而是满心欢喜地走向了飞往夏威夷度假的飞机。
  
  
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耐着性子把台本又看了一遍,确定了大致流程之后,给叶修打了一个电话。
  
 
“……喂?”
   
叶修的声音听起来含含糊糊的,感觉像是刚睡醒。
    
  
“前辈?我是喻文州。您刚起?”
   
喻文州忍不住嘴角上扬,听了叶修这么一声问话,刚才的气都消得差不多了,他有些庆幸自己有开录音的习惯,等下周整理备份的时候,这段录音肯定会剪辑下来存在隐藏文件夹里的。
   
  
“……嗯……昨天打了一个晚上的电玩……”
   
叶修那边有气无力的,整张脸埋在枕头里,试图从床上爬起来,可惜失败了。
  
 
“要好好休息啊前辈。有个和你合作的综艺大概是明天开机,我现在才接到台本,不知道你有没有接到?也没别的什么事,就是过来和你说一声的。”
  
 
喻文州大概猜出叶修也还没有看台本,知道前辈很喜欢打电玩,只是没想到居然刚结束电影的录制,就可以回去通宵打电玩。喻文州一边好笑一边在思索自己要不要去探听一下叶修最近在打什么电玩,好去了解一下,顺便买一些在家里。
  
  
“诶?有个综艺?………我待会去看台本,谢谢啦文州。”
   
 
叶修听到了喻文州的话后,精神了一点,苏沐橙不知道什么时候给他接了一个综艺,明天就开机了他到现在什么都不知道。挂了喻文州的电话后,叶修挣扎了五分钟,终于从床上爬了起来,打电话给苏沐橙。
  
 
“沐橙?听说我明天要开机一个综艺?”
  
叶修直接了当地就开始提问。
  
 
“对呀!台本我放在你床头了!” 叶修看向了自己的床头,果然看见了一本花哨的台本,上面那个大大的爱心让他吓了一跳,在看到编剧是戴妍琦的时候,他有种不详的预感。
  
 
“你不是一直想谈恋爱又懒吗?现在给你一个机会了!喻文州我调查过了,「最想拥抱的男性」排名里面可以排到第一,家室好人品好,听说也是个弯,正好你试试呗!”
  
 
苏沐橙那里传过来一阵怪笑,叶修感觉自己在苏沐橙眼中就是一个怀春少女,她一直立志给自己找各种男男女女,在叶修明确表示对女性没有兴趣以后,苏沐橙一脸果不其然,给了叶修一本她调查过的男性。
  
 
那本厚厚的本子上面第一个就是喻文州,叶修翻来第一页就觉得自己要瞎了,感觉喻文州家底都被人扒光了,居然苏沐橙还可以从喻文州的各种剧照和推测出对方的各种尺寸,叶修一度无法直视这个私交甚好的后辈。
  
 
叶修一边听苏沐橙絮絮叨叨,一边把这个台本看了一遍,觉得问题不大,才要闲工夫回苏沐橙的话。
  
 
“照你说得这么好,人家还不一定看得上我呢,你在瞎想些什么啊?”
   
  
他冲苏沐橙打趣,没想到对面的小姑娘一下子就生气了,哼哼唧唧地说:
  
 
“凭什么不喜欢你啊!你这么好!不喜欢你都是眼睛瞎了!我告诉你,喻文州要是不喜欢你眼睛就是瞎了!”
  
  
“好好好他眼睛瞎了他眼睛瞎了。”
  
 
叶修愧疚自己给喻文州安上了一个眼瞎的罪名,感觉自己这段时间得对后辈好一点,喻文州刚拿了今年的影帝,势头还是很盛的,虽然私底下是个温文尔雅的好人,但叶修总觉得是白猫黑肚皮的感觉。
  
 
就是对自己格外恭敬这点让叶修觉得太过了,和新晋影帝一起上综艺啊……感觉还是很有趣的。
   
 
挂了苏沐橙的电话后,叶修重新拿起台本,又看了一遍,他收到了肖时钦和戴妍琦的短信,前者是对他的加入表示支持和感谢,并且说了节目组的意思大概是两个人真性情展现,顺便还说不要计较戴妍琦的短信。
  
 
戴妍琦的短信就比较荡漾了,语气太欢脱了以至于叶修觉得自己是上了什么访谈节目,处处挖坑的那种,他瞅了一下台本也没有什么会设坑的地方,除非戴妍琦私底下还给他来一套隐藏剧情。
   
 
突然觉得这个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叶修当晚揣测了很久这个台本怎么搞隐藏出来,最后没什么想法,决定相信肖时钦的人品,安然入睡。
  
 
第二天苏沐橙来敲门的时候,叶修早就醒了,自己琢磨了一套衣服穿好,简单地做了一个早餐,招呼苏沐橙和他的助理来吃。
  
 
“你今天没有通告啊?”
  
叶修已经吃完了,坐在沙发上问着还在吃煎蛋的苏沐橙。苏沐橙使劲地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拿起了一边的牛奶,然后才回答他。
 
 
“没有啊,我最近也在休息,今天就陪你去看看喽。”
   
   
叶修到现场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到了,不过在后台被导演组商议一些细节,所以叶修就只看到了肖时钦还有戴妍琦两个人。
  
 
“叶神。” 肖时钦点了点头示意,身边的戴妍琦也极有分寸的问好,然后和苏沐橙去一边嘻嘻哈哈讨论什么去了。
  
 
“文州还没来?不会吧?”
  
 
叶修把自己的外套搁在一边,解了领口上的两颗扣子,整了一下着装。
  
 
“文州的话已经到了,在后台和那些后期讨论细节呢,有些事情台本没有说清楚,还是要去商讨一下,省得到时候有一堆没用的剪辑。”
  
 
“唔…文州还是靠谱的,我就不去问了。对了,你们这个节目底线高不高啊?”
  
  
肖时钦没有正面回答叶修的问题,只是回了一个微笑,意思是让他自己揣测,他就不方便回答了。叶修看到肖时钦这样,也回了他一个假笑,假的不能再假的那种。
  
 
喻文州商讨完细节之后,出来和叶修打了个碰面。两个人没有多长的时间聊天,就被拉进车里载到了附近的一个独立小别墅。
  
 
别墅只有两层,后面有个花园,里面的装修还不错,看上去是有用心去做准备的,叶修越看越觉得和自己公寓的装修有那么一点点像,于是就直接提问了。
 
 
“前不久让两位填过了想要的装修风格,然后要到了两位的公寓照片,结合一下请人装修的。”
  
 
“这么下血本?以后的几期怎么办啊?”

叶修向肖时钦打趣,喻文州则是去看了一下花园。
   
 
“以后当然随便了,你们两个这么大牌,第一期不下血本怎么行。对了,虽然每天的任务台本已经给你们了,但是每天门口的信箱是会送一封信,里面有任务的。记得去拿。”
  
 
喻文州刚从外面回来,打开门就顺便指了指门口的红皮邮箱,问说是那个吗,得到了肖时钦肯定的回答。肖时钦顺便还带两个人参观了一下房间,然后还看了一下冰箱,电视,还有橱柜的摆放。
  
 
最后肖时钦给了两个人一句“谈恋爱愉快”就带着助理走了,留下喻文州和叶修两个人在房间里面面相觑,看了对方半天,觉得对方也有些尴尬,然后不由自主地都笑了出来。
  
 
“晚饭也吃过了,现在也不早,不然就直接洗洗睡了?”
  
叶修推开卧室的门,看着里面的大床,面不改色地问。
  
 
喻文州颔首同意后,两个人就洗漱然后上床了,每天的录制都是从八点开始的,也不能太晚睡,叶修原本以为和人同床共枕很难入睡,没想到听着彼此的呼吸声突然就走了困意。
  
 
“晚安了,男朋友。”
  
 
叶修睡意渐起,留下了一句话后就睡着了。喻文州把身转向了叶修,低低地笑了一声。
  

“晚安,男朋友。”
  
  
  
【星期恋人录制倒计时:8小时】
   
   
   
   
   
 
  
tbc.
  
 
* 同样不会太长 大概10章(可能不会到
  
* 唯有恋爱与狗血必不可少
  
   
   
   

评论 ( 23 )
热度 ( 58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