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喻叶] 深情难解 08

     
* 一句话简介:修修与he与be
   
本章请结合这章食用♥
    
@碳六氢六_苯宝宝叫小六 
    
   
     
    
      
——————————————————
      
     
昨天睡得早,叶修今天醒得也早,早上睁眼的时候,看了一眼旁边的手机,才六点,外面的天也只是蒙蒙亮,躺在床上却没有一丝困意,叶修打算起身出去逛逛。
   
    
这次醒过来的感觉倒是好了很多,大概是已经有了一个心理准备,所以叶修心态调整得特备好——和另一个叫同样做“喻文州”的人谈了一场恋爱。
    
    
叶修心理是不把这几个喻文州混为一谈的,他们或许是别的世界的叶修和喻文州的故事,但不是自己的故事,沉浸其中已经令叶修有一种罪恶感了,再混为一谈,在叶修看来是对这个喻文州的不尊重。
      
     
但是叶修却是想要和喻文州保持距离的,不为其他,记忆这种东西对一个人的影响真是太大了,看着同样的脸,明明一直提醒自己不是同一个人,但还是会动摇。
    
    
唉。叶修狠狠地擦了把脸,镜子中的自己黑眼圈隐隐约约可见,叶修把毛巾挂回原处,换好了衣服准备出门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
    
     
叶修的手机通常来说都是静音状态,这些通知或者消息进入都不会有声音的,他愣了一下,把口袋里的手机拿出来看,收到了一条短信。
     
    
【达成be(0/1)】
    
   
嗯嗯嗯……?叶修试图把这条短信删掉,可是失败了,这条短信就这样躺在收信箱里,彰显自己的存在感,叶修也不再理他。
    
    
出门去街上走了走,很多店铺才刚刚开门,叶修砸砸嘴,这样一算自己的六天没有抽过烟了,这时候瘾突然上来。叶修摸了摸口袋,发现烟忘在宿舍没有带出来,眼前就有一家报刊亭,叶修正好有带钱出来,买了包烟,就这样往回走。
    
    
溜达了大概也有半个小时了,叶修回去的时候碰上出来晨练的张新杰,在对方惊讶的眼神中,叶修回了一个嘚瑟的小表情,往里面走。但是自己其实并不想回房间,叶修在楼层口停顿了一下,往旁边的花园方向走。
   
   
呼。叶修深吸了一口气,把刚才买的那包烟拆开,用打火机把烟点上,叶修用两支漂亮的手指把烟夹住,任由烟在他的手指处环绕,这股淡淡地烟草味让他感到安心,叶修蹲了下来,用另一只手戳弄着一朵花。
    
    
叶修轻轻地向花吐出一口烟,香烟燃烧的灰烬落在草上,烧出一团焦黄,叶修发着呆,就这样蹲在角落里,也不知在想什么。
     
    
“叶领队,早啊。”

一个声音突然从旁边传过来,这个声音听上去还相当耳熟,最近经常听到的。喻文州就在旁边,不咸不淡地和蹲在地上的叶修打了个招呼。叶修懒懒地抬起了眼,看了一下旁边的喻文州,同样不咸不淡地回话。
    
    
“喻队早啊——怎么,你也心情不好?” 喻文州看上去心情不是很好,可惜有些撞枪口了,毕竟叶修其实心情也不是很好,尤其是看到喻文州。
    
    
本来想躲着人,但是喻文州一来,就这么不咸不淡,叶修不知道是太敏感还是怎样,总觉得喻文州的态度和往常不一样,多了一些冷淡,但是又感觉很矛盾。
   
   
“呵呵,领队心情不好?”喻文州似乎抓住了那个也,并不打算回答叶修的问题,直接反问了,叶修摇摇头,说了个玩笑话。
   
    
“作为领队,我压力可是很大的,我也需要调节嘛。”
    
    
可惜喻文州似乎没有听出叶修是在开玩笑,他皱了皱眉,认真地问道:“真的?”
   
   
对方突然这么严肃,叶修有些惊讶,但是直接就反问回去了:“怎么?这么关心我?”喻文州现在的表情突然和梦里的人重叠起来了,叶修恍惚地看了眼喻文州,眼神变得相当奇怪,但是下一秒他又赶紧让自己清醒了起来。
   
   
不行不行,再呆下去,感觉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叶修想自己先离开,于是他笑了笑,冲喻文州摆摆手:“喻队长还是不要操心这个了,有这个心,不如想想怎么让大家尽快磨合吧。”
   
  
说完话,他就想起身,撑着膝盖就想起来,可能是起身的速度太快,叶修突然眼前一黑,脑子“嗡——”的一声,向前倾倒。喻文州眼疾手快把叶修扶住,体温一下子就从两个人接触的地方传过来。
    
   
叶修看了一眼喻文州抓住他两臂的手,却发现自己没有想法去挣脱,对于这样程度的肢体接触,已经习惯了。他站稳之后镇定地对喻文州道了谢。
   
   
“好了,文州,可以放……”
    
   
下一秒,喻文州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猛地抱住了叶修,腰上传来的束缚感让自己的身体突然僵住了,喻文州这个拥抱来得没头没脑,本来应该放开手了,不知道喻文州为什么要这样。
    
   
所以说,这个喻文州到底为什么要抱住他?
    
  
正在叶修胡思乱想的时候,喻文州突然又猛地放开了叶修,一句解释或抱歉都没有说,就这样直接走了,留下叶修一个人僵在哪里。
   
   
喻文州明显不正常,叶修倒是看出来了,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他本身自己也对喻文州有所戒备,所以并没有想法去揣测喻文州的心思。毕竟——喻文州在想什么,和他并没有关系,他只要控制自己不用不自然的态度去看喻文州就行了。
   
   
这就是叶修自己的“平衡之道。”
   
   
很快叶修发现,喻文州自从猛地放开了自己之后,对他的态度就很奇怪,好像有种不明所以的迁怒一样,在叶修看来,就是单方面冷战,毫无道理。
   
   
这种气氛就连其他的队员也感受到了,但是叶修比较无所谓,喻文州这样反而对他更有利,毕竟他自己不是很乐意看到喻文州,而且讲道理——这个冷战他也不开心,这个喻文州凭什么?
    
   
叶修其实不自觉地把这个喻文州和其他喻文州进行比较,虽然心理是很抗拒的,但是还是不自觉,种种理由,他没理由去接这个冷水。
    
   
可能也不算冷水,但是气氛很尴尬,喻文州主动把距离拉开的。
   
   
一想到这些,叶修的神情也不自觉地冷淡下来,看到叶修这个表情,其他人也不敢来触霉头。总之,这一天的国家队十分安静,所有人都看出了叶修和喻文州之间的冷场。
   
   
孙翔和唐昊直接讨论开了喻文州和叶修之前到底有什么过节,黄少天则是被王杰希和张佳乐怂恿去探探叶修的口风,说这话的时候叶修就在旁边敲键盘,只是当做没听到,毕竟黄少天认怂了。
   
   
没想到晚上睡觉前,黄少天到他的房间前来堵他了。
   
   
“老叶啊……你和队长究竟是怎么了,你们两个气氛很不对啊。”在叶修似笑非笑的眼神下,黄少天支支吾吾地开口。
   
   
“你怎么不去问喻文州?”叶修拿出一支烟,当着黄少天的面点了起来,火焰的倒影打在叶修眼底,一瞬间又熄灭了,“是说,你觉得我比较好开口?”
   
   
“还是说——你觉得这件事错在我?”
   
  
叶修的口气一下子脱离了玩笑话,变得认真起来,黄少天被叶修震住了,他也解释不清楚,其实他心底确实有这样的怀疑,但是双方都是好友,所以才去问叶修。
   
    
“没有,我、我……”
   
  
看黄少天说不出话的样子,叶修突然笑了,他就这样靠着墙,叼着烟,可是眼神里却没有笑意,黄少天这样过来问话让他很不高兴,确实以喻文州一向温和的形象,很多人都会倾向去怀疑他,可是真的被这样问,很不开心。
   
   
“我可以很明确地跟你说,你们队长在想什么,我可不知道,从早上起来就神神叨叨,然后就突然跑了,还对着我一张冷脸,明显在躲我。你倒是可以帮我问问,喻文州到底在想什么。”
   
   
“我的脾气还不错,但是这样突然对我甩冷面,我可没有兴趣去了解发生了什么,这个锅我可不背,随意喻文州怎样,但是与我无关,你要真感兴趣,到时候来告诉我喻文州是怎样。”
   
  
叶修说完话,直接让黄少天让开,自己刷卡进门,连个侧脸都不给黄少天,黄少天站在叶修门口,半天说不出话。
   
  
感觉自己也被迁怒了。黄少天这么想。
  
   
    
tbc.
   
   
请感受现实世界的残酷(

评论 ( 18 )
热度 ( 2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