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喻叶]深情难解 10

  
*一句话简介:修修与he与be
  
姊妹篇请点下面这个人
   
@碳六氢六_苯宝宝叫小六
    
    
  
     
————————————————————
  
   
音乐系的期末生活真的太轻松了,对于叶修这个无志青年来说,很少能够这样睡到中午才起来了,叶修起床的一瞬间,觉得自己贫瘠的人生都要得到拯救了。
  
  
尤其是下床以后,去了阳台的洗漱间,出来的时候黄少天恰巧进来,手上还拿着给叶修的外卖之后,而且对于叶修现在才起床一脸见怪不怪。
 
  
叶修真的觉得窗外的阳光格外灿烂,看来他和这个叶修的相契程度很高。如果这个叶修和喻文州没什么奸情就更好了。
  
  
吃完午饭的叶修打算走颓废路线,又上了床,黄少天在底下打游戏,看到叶修又爬上床也不说什么,反正以叶修的德行三点又要去琴房了。
  
  
黄少天一打游戏就打到下午三点多,毕竟他通常的安排是在晚上,所以白天很荒废。他准备去趟厕所,呆在阳台放放风,顺便喝口水,一推开门看到叶修还在床上翘着二郎腿看视频,一口水差点喷出来。
   
 
“你怎么没有去琴房?你和喻文州吵架了?不对啊,你们昨天不是还好好的吗?喻文州也没和我说什么啊?你倒是快说啊!”
  
  
黄少天下意识一连串问题就出去了,吵得倒是让叶修精神了一点,叶修把耳机摘下了,趴在栏杆上俯视黄少天,还不咸不淡地对他说别着急,慢慢问。
  
 
“你怎么没去琴房?”黄少天深吸了口气,慢慢问出来第一个问题。
 
  
“不想去啊,哪有什么理由。”叶修毫不在意地说,“你也有翘掉乐队的活动吧,干嘛要说我。”
 
  
“是哦。”黄少天被叶修说服了,愣了一秒,发觉有什么不对,马上又急吼吼地开口,“诶被你绕进去了,不是,你有没有和喻文州说啊。”
  
  
“没啊。”
   
  
“那什么……你和他吵架了?”听到叶修回的那句,黄少天的语气一下子变得极其古怪,混杂着二十五分的小心翼翼,二十五分的好奇和五十分的八卦欲。
  
  
“没啊,我和他又没什么。”
   
 
估计这个架吵得还挺凶,明明是叶修追的喻文州,现在这样爱理不理,黄少天估计叶修是气得不轻,不过怎么没有听喻文州提起,怕是无文字那个闷骚不好意思提?
 
  
黄少天心里已经想了一出大戏,不过又不敢问叶修,以喻文州的性子也不会告诉他,所以只能憋着,试图用眼神攻击叶修,让叶修满足他亲舍友的好奇心。叶修在床上瞥了一眼,凉凉地丢下一句别想了。
  
 
因为今天是周五,晚上乐队有聚会,所以黄少天六点多就出门了,临走前还嘱咐叶修要记得出去吃饭,叶修应下以后就下床了,打算收拾一下就去食堂,顺便逛逛校园,不溜达一趟也没机会了,当做来度假也不错。
  
 
门口响起了敲门声。
   
  
“来了。”叶修在阳台回话,一边心想是谁,张佳乐肯定有钥匙,难道是黄少天忘带东西又折回来?
  
  
叶修洗了把手以后赶紧跑出来开门,也没有多想,就猛地把门打开,喻文州就站在门外,右手抓着小提琴包的带子,看样子刚从琴房过来。叶修看清楚门口是谁以后,赶紧把门关上,结果被喻文州快速地拦住了。
  
  
“你过来干嘛?”叶修直接先发制人,双手紧紧地抓住门,还想把门关上。
   
 
“你今天怎么没去琴房?”喻文州倒是答非所问,硬是要叶修给出了答案,“昨天看起来就怪怪的。”
  
   
“不想去就不去啊,你凭什么过来管我?”叶修歪着头,“我也没有必要每天去吧?如果没事的话你就回去吧,我还要出去吃饭。”
  
 
喻文州不说话了,直直地盯着叶修三四秒,叶修被盯得很不自在,更想把门关上,可是他再怎么用力,门也纹丝不动。
     
  
“凭我是你男朋友。”喻文州突然就笑了,像是看叶修在撒娇一样,“你不是向我告白了吗,还追了我一个月,我还以为你就甘心这样呢。”
   
   
完了,是不是歪打正着了。叶修暗叫不好,好像事情有点不太对,他再怎么想也想不到是自己追的喻文州啊。
   
  
喻文州突然一下用力,把门打得更开,然后整个身子挤进了叶修的宿舍,还顺手关上了门。趁着喻文州把小提琴放在黄少天桌上的功夫,叶修一直后退,眼神飘忽,就是不敢正眼看喻文州。
   
  
“怎么,不开心吗?”喻文州倒是一本正经地发问了,自从光明正大地以叶修男朋友的身份自居后,叶修很明显地感觉喻文州周围的气场变得奇怪了。
   
  
好像一开始那种冷感消失了,变成了他较为熟悉的喻文州的样子,还加了一点耍赖。喻文州凑过来倒是很主动地牵过叶修的手,还叶修的脸颊轻轻落了吻,完全不给叶修反驳的余地。
   
  
“……我没说你是我男朋友啊?”叶修被喻文州弄得有些害臊,照理说自己已经很平淡了,但是见到喻文州这样,还是会不自觉地妥协,完全招架不住。
   
  
不对啊,这样不对劲。叶修盯着喻文州的眼睛直瞧,他的倒影清楚地映在对方的瞳孔里,正在朝外看着他,叶修眯起了眼睛,想要看清楚喻文州眼里的——自己的表情。
   
 
两个人都不说话了以后,叶修突然就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声了,一下又一下,声音越来越大,太奇怪了,他的心里建设完全不起作用,因为情感完全被支配了。不,不能说是被支配,叶修现在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影响,他突然觉得有一种可怕的可能性。
    
  
不过现在喻文州近在眼前,叶修不愿多想,努力维持着一张冷脸,把喻文州推得远一点,不过喻文州看上去并不在意,一把抓住叶修的手,拿过叶修房间的钥匙,拉着他往外走。
  
  
“你要带我去哪?”
  
  
“吃饭啊。”喻文州回答得理所应当,“你不是还没吃饭吗,不管你是生气还是什么,吃饱了才好生气吧。”
  
  
叶修被堵得没办法,再加上真的很饿,所以就任由喻文州拉着往外走,快出宿舍楼了,才想起喻文州的小提琴还在自己的宿舍,赶紧问了一下喻文州。
  
  
“没事,你们宿舍黄少天和张佳乐一般周末是不在的,就放在少天桌上吧。”
  
  
两个人自顾自地走出去,也没觉得这样有什么奇怪,一路上拉拉扯扯倒是吸引了不少目光,毕竟叶修和喻文州也算上比较出名的人物了,那些破事也差不多都听了一些。
  
  
喻文州没带叶修去吃食堂,出了校门走了十来分钟才到一家店,喻文州看起来熟门熟路,向店主问了一个两人桌,拉着叶修就过去了。点菜全是由喻文州负责的,反正叶修也懒得管,自己又不挑食,就由他去了。
  
   
不过喻文州前后差异真的很大,叶修看着对面的喻文州不停往自己这里夹菜,象征性地也夹了点给喻文州,得到了喻文州一个满意的笑容。
   
  
隔壁桌正好是黄少天一行人,不过黄少天吃得正在兴上,没有注意到叶修进来,直到坐他旁边的卢瀚文捅了捅黄少天,指了一下喻文州那桌,正好喻文州正在给叶修夹菜,黄少天瞪大了眼睛。
  

“我的天……他们不是还在吵架吗?不是,喻文州什么时候答应叶修了?”
  
  
“学长啊。”卢瀚文在一边小声地说,“那个喻文州学长不是很高冷的吗?我们系的学姐都是这么说的。”
  
  
“……我曾经也是这么觉得的。”黄少天也压低了声音,还偷偷拿出手机拍了一张,匿名发在群里,完全不管群里的人怎么问,深藏功与名。
  
 
叶修和喻文州吃得还挺快,叶修本来打算回宿舍了,无奈喻文州拦着不让他走,叶修直接翻了一个白眼问喻文州自己要上哪呆着。
  
 
“去我附近的公寓。”
  
  
喻文州丢下了一句话,牵过叶修的手,往另一个方向走。
   
   
去我附近的公寓。
  
  
附近的公寓。
  
  
公寓?
      
 
叶修脑袋突然僵住了,他和喻文州发展这么快的吗?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2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