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喻叶]平行线17

    
*一句话简介:糟糕的走剧情
    
    
@鈰子君
  
   
  
————————————————————
    
  
云散了。
  
   
说的月明星稀,有的是道理。星光极盛的晚上,没有月亮,但是光线足以看清脚底下低矮的杂草。比之前在精神域看到的还要盛大,是一种无声的开始,像是烟火的黑白默片,连声色都消失,也可以想象其绚丽。
  
   
密布的繁星低垂,在远方和地面融为一体,头上的星星因为太亮,在喻文州眼里像是失了距离,给了触手可及的错觉。但是触手可及的只有光和风,它们从指间溜走,不做停留。
  
  
沿着石子路一直向前,到了不再有路的地方,两个人都停下脚步,叶修直接找了个比较平坦的地方坐了下来,喻文州见状,在旁边坐在。杂草扎着身子其实不太舒服,但是适应以后就完全融入其中了。
  
  
除了一开始那声走吧,叶修就没有说过话,两个人静静坐了一会儿,叶修开口说话了,像是询问,又像是感叹。
  
  
“这个星空,和记忆里的那个,是一个吗?”
  
  
喻文州揣测了一下该怎么回答,最终决定要实话实说,他的声音带着惯有的平淡,叶修也是,每次两个人讲话,都有种谈正事的错觉。
  
  
“不一样的。”他毫不留情地说,“不是同一个,即使再怎么相似,它也不是同一个。”
  
  
“但是我想是同一个,怎么办?”
  
   
喻文州看着叶修,叶修也在盯着他,似乎想看他怎么回答,甜言蜜语向来不是喻文州所擅长的,语言过于贫瘠,表达也显得无趣。
  
  
他认真地说这话,一字一句说出来的,每说完一个字,都要想想要怎么往下接。
  
  
“你想的话,那就是同一个。追求的是这一份感动的话,就是一样的,你看到它的第一刻起,为它而沉默,这就是一样的,你想要的同一个。”
  
  
叶修倒是怔住了,没想到喻文州能说出这种话,对方说得那样郑重其事,还带着小心翼翼,说出了一个誓言,圆了一个虚假的梦,但是他却很开心。他把身子向前倾,用手捧住喻文州的脸,两个人额头贴着额头,说话都能听到对方喉咙的颤抖。
  
  
“我想要接吻了,喻文州。”
  
  
“真巧我也是。”
  
  
喻文州回了一句,两个人贴上去,闭上眼睛。风吹过麦浪打在身上,耳边还有沙沙作响,舌头夺走残存的空气,相互交缠。一个长吻,带着掠夺的气息,两个人交错着脑袋,趁着呼吸的瞬间,试图比对方先行一步,然而却是旗鼓相当,直到两个人都尽兴了,才停止。
  
  
“那么你以后的星空,和今天的,又是一样的吗?”叶修说这话的时候还喘着气,他看见喻文州闭上了眼睛几秒,又睁开了,眼底是他的倒影。
  
  
“以后会是一样的。”
  
  
“那就好。”
   
  
两个人重新坐好,不过手在草丛下偷偷牵在一起,十指相扣。乌云重新过来了,夜晚一下子暗了下去,远处有一个小小的身影走了过来,径直地穿过喻文州和叶修,继续向前走。
  
  
喻文州这时候才知道自己和叶修在别人眼中是看不见的,只是那个小孩看上去很眼熟,叶修指了指自己,示意是自己的小时候,喻文州想仔细看清楚那个孩子的脸的时候,已经连个人影都没有了。
  
  
真遗憾。
     
   
传送时间足足有三个小时,其实要是叶修乐意的话,只需要五分钟,因为只是想看那一秒而已。喻文州不知道叶修为什么想看,但是这是叶修认为值得的风景,他不明白也无所谓,震撼其实不需要理由。
   
  
云聚云散了几次,最后叶修靠着喻文州的肩睡着了,近期的劳累在一瞬间松懈下来,整个人精神突然受不了,放下了重任,一直压下去的疲惫也就起来了。
  
  
最后回去的时候还是在喻文州的提醒下的,叶修真的睡得很熟,只能无奈叫醒他,让他回去再睡。传送回去的感觉倒是好很多,喻文州醒来的时候有很多人紧张兮兮地看着他,结果看他醒了,叶修却没有醒,更多人跑到叶修那里去看。
  
  
“应该只是睡着了而已。”喻文州示意直接把舱门打开,“可能是近期太累了,去那里也直接睡着了,之后的事情会写在报告上的,就先不要问了。”
  
  
让人把叶修检查完送回房间后,喻文州也去了医务室进行检查,还需要应付林林总总很多问题。等到这些事情已经解决完了,已经快晚上了,他想了想打包了两份饭菜回去。
  
  
屋子里还是黑的,叶修没有醒,喻文州等了一会儿,决定把叶修摇醒先吃晚饭。吃完晚饭以后两个人直接去睡觉了,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才缓过来,忙了快半年的节奏一下子就松懈下来了,叶修给组员放了一个星期的假,自己也休整一下。
  
  
对于喻文州和叶修式的燃尽生命的爱情,会有火花吗。这种情感始于心动,发于约定,最终会止于现实,而两个人的情感是潜藏在冰川底下的洋流,或湍或缓,你唯有撬开一块冰,才看得见底下的暗涌。
  
  
他们在有限的情感里表达,仅仅是一次牵手,都要比别的人来得更多。他们的爱情不是火焰,是岩浆,腥红又浓稠,在原地回旋打转,带着点热度互相温暖,但总不至于燃烧,大抵是因为彼此天生就不是火种吧。
  
  
这样浑浑噩噩睡了一天,中午醒来的时候叶修整个人扒在喻文州身上,外面的日光透近玻璃,逃过窗帘的阻拦,落在喻文州的眼睛上,恍惚地醒来,脑袋还有点发晕。
  
  
叶修这时还没醒,喻文州眼睛向下看,眯着眼要把叶修看清,眯着眯着又睡了过去,直到再过了半个小时,才彻底清醒过来。
  
  
平时工作的那片区域都空了,一星期算是长假了,赶紧该去哪去哪,下一次放假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这些实验员自己有自己争分夺秒过假期的方式,用不着别人操心。不过基本上都是拿出一半时间去补充睡眠。
  
  
本来还是应该开个庆功宴的,但是叶修极力拒绝,也就作罢。趁着天还没黑,喻文州拉着叶修出去出去吃了晚饭,叶修才恢复平时的状态,不再是那种睡不够的感觉。
  
  
放假的这一个星期,没有谈起任何有关实验的事,甚至连那片星空也抛之脑后,两个人走出了实验室,真正去踏足多一点的地方,这些对于喻文州来说,都是真实的。
  
  
喻文州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这么多人会在时空旅行之后选择去做情感调试,魏琛说的话怕不是一语成谶,但是调试又有什么用,喻文州在想,往后的生命里还会不会出现这样一个人,使自己融化,在心里凝成湖泊,见到他就忍不住发笑。
  
  
到了现在一切都变了味,喻文州开始觉得哪里不对,叶修的行程又重新排满,他们以前的假期都是在家闲度,现在则是叶修有了计划,仿佛这些出行也是为了完成某个任务。
 
  
“不用这样的,叶修。”回家以后躺在床上,喻文州对叶修轻轻说道。
  
  
叶修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反而有点闷闷不乐:“不好吗?时间真的……”
  
 
“叶修!”喻文州抬高声音打断了叶修想要说的话,然后才恢复原来的声线,不紧不慢地说,“……没有必要的,我觉得这样已经很好了。”
  
  
“还可以再多一点的。”
  
 
叶修转过身,背对着喻文州,声音几乎快要听不到了。喻文州的手从后面环过来,隔着被子抱住了他,整个人贴在他的背上,声音因为穿过被子而显得发闷。
  
 
“这样已经很多了,再多就要记不下了。”
  
  
“你知道距离两年还有多久吗?”叶修挣脱了喻文州的怀抱,转过身来,和喻文州面对面。这是喻文州第一次听到叶修这么急躁的口气,从那次双人跳跃以来,只平静了一会儿,叶修就显得越来越急躁。
 
  
“还有……”
  
 
这次换叶修打断喻文州的话了,“还有一个月又25天。”
  
  
喻文州这才意识到了什么,他对指日可待的分离已经做好准备,因为这个准备他甚至从还没开始,就被魏琛警告过,但是叶修不同,他有能力所以他不甘心,但同时又无能为力,只能任由时间经过,记着日子在想每一天该怎么度过。
 
  
“对不起。”喻文州紧紧地抱着叶修两个靠在一起,呼吸混成一片,“按照你的计划来吧,我少考虑了一点东西。”
  
  
“还有很多,是还有很多。”
  
 
叶修抬起头想说好,却说不出来,他睁大了眼睛,一下子推开了喻文州,喻文州的手臂开始变为透明,叶修紧紧地抓住喻文州的手,还是一样的触感,但是却遏制不住这种变化。
  
  
手好像在和虚空相握,明明在那里,眼睛却什么也看不见。 
  
 
他要消失了。
 
那一刻叶修心里什么念头都没有,只有这一句话一直回荡。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