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喻叶] 平行线22 (完)

        
    
*这个时空的解释很没有道理,但是所有脑洞都来源于 @鈰子君 的一个梗,在第一章写在最前面的那个梗,总之结束了yeah!

   

————————————————

   

重新回到现实之后,喻文州开始了新的一段学习,师兄把所有的可能能用上的资料都拷贝给他,但是方向总是摸不清,他把目标寄托于能够回到那条时间线,永远地停留,但事实上是不行的,况且,他想要的是更完美的结果。

 

被进入过一次的支时间线就已经不能够再次进入了,只能如同他一样作为旁观者观看历史,连参与的机会都被剥夺。

 

而且在自己抽离出历史以后,法则自动圆了这个谎,把喻文州的存在遮掩掉,所以喻文州要再次进入的话就无比困难,如果以另一个身份重新进入的话,线会崩坍,但是用同一个身份进入的话,不被允许。

 

分支线照理来说,依附于历史但又脱离历史,它不足以发生改变,但是喻文州却觉得历史改变了,很多小的细节都对不上,不如说是——即使是这里的历史改变了,其他人的记忆也不会出现改变。

 

但是它改变了,和喻文州记忆里原本的“历史”不同,并且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如果那条时间线不是分支线呢?或许那是一条特殊的时间线,能够被改变?但是真的存在吗?喻文州不知道答案。

 

“你在研究什么?”师兄的声音从背后传过来,伸手拿走了喻文州放在桌上的资料,看了起来。

 

“研究我去的那条时间线,我觉得那条时间线有问题。”

 

师兄沉默了一下,好像在想应不应该开口,想了大概三四秒以后,迟疑地开口:“你不觉得有些局限吗?”

 

“局限?”

 

“仅仅去研究特定一条时间线的话,你会不会觉得有些不对?就算你研究出来了,也应该是你进入到那个时间线去过一生,但是你应该已经尽力在避免这种情况的。”

 

“不仅仅是这样吧,我是觉得,那条时间线应该是不同的时间线,不如说可能是主时间线,但是除了这点之外,应该还要证明什么。”

 

“你应该把目光放得更宽放一点。”师兄用手比划了一下,“放到一个面去,你如果去证明一个共性,你怎么能知道其他的时间线没有这个特性呢?可以去看一下别人的报告,或许会有不同的发现。”

 

其他人?

 

师兄走了以后,喻文州想了一下,确实也许其他人也有发现历史和记忆里的不一样,只是没有在意而已,他自以为是的特殊也许不同的时间线上也有,如果把目光放得更远一点,放在“过去”、“现在”和“未来”。

 

他去翻了一下其他人的报告,还托魏琛去问了一下有没有人有说过觉得正在经历的那个历史和自己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得到的答案是有的有,有的没有,但其实更多的人是不在意。

 

喻文州假设,把那些能改变的历史都归于是主时间线,而且没有重复的时间段,也就是不存在冲突,在去叶修那个时间段的人里面,只有他提出了历史改变的想法,每个时间段都会有那么一个,觉得改变的人。

 

如果时间是树,喻文州和那些人误入了主干里,改变了一段历史,又回到了自己的时间里,只有自己不被影响。而更多的人就是进入了枝叶里面,即使做了改变也没有用,那些衍生出来的时间线更像是一次性消耗品,没有独立存在的能力。

 

所以喻文州和叶修的相遇原本就是一次巧合,只是正好碰到了一个能被记住的存在,一段能被改变的历史,所以有了交集。

 

他们本来就是两端平行线,其他人或许是相交又分离,但他们两个是在渐渐靠拢,这个过程很缓慢,也很艰巨,甚至为此要付出很多,但是只有这样才能有真正的在一起,让两个世界重合。

 

喻文州把自己关进了房间,饭点和垃圾都有机器人帮忙处理,师兄和魏琛给他开了权限让他自由发挥,可能上天就是偏爱某些人,愣是让喻文州琢磨出什么来,一直钻了下去。

 

他把时间的概念稀释了,所有的变化都环环相扣,但是再往长远的看,这段时间在时间线上又算不上什么,这更像是一种悖论,喻文州的想法就像“阿基里斯永远追不上龟”一样,是一个诡辩。

 

如果可以找到一种解释,证明时间的流逝只是一种错觉,那将如何呢?

 

我们可能再也不必如此疲于奔命了,因为“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概念都真正成为了过去。这是一种在长时间概念下的重合,它将喻文州和叶修中间隔的那些时间无限压缩,直到两条时间线重合。

 

像是作弊一样,明明是偷来的答案还有小心地瞒着所有人,虽然有些胡言乱语,但是喻文州却相信它的合理性,这种证明走的是一条不同寻常的路,也不一定能得到法则的认可。

 

喻文州直接睡下了,没有再多想,已经连续工作很久,虽然身体还好,但是精神上已经很疲惫了,几乎是一沾枕头就睡着,这一睡直接睡了十几个小时,最后是被饥饿感弄醒的。

 

醒来的时候喻文州的个人终端已经炸了,因为睡眠时间的自动屏蔽,很多人的消息都拒接了,其中包括他师兄和魏琛的,像是一醒来世界都变了,消息太多了喻文州直接没看,等吃完饭才打开门,平时的时候实验室没有这么多人的,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办公室的人很多。

 

喻文州从房间里的门进到师兄的办公室,直接在办公室的隔间里面等他,师兄和他约了下午三点半,现在已经是三点二十九了。没到一分钟,门就开了,喻文州转过身子以为是师兄,但是进来的那个人让他大吃一惊。

 

叶修?

 

喻文州完全愣在原地,不敢相信,叶修看到喻文州愣住的样子倒是笑了,凑到前面送上嘴亲了喻文州一口。熟悉的感觉和味道一起冲上脑门,喻文州伸出手摁住了叶修的脑袋,另一只手放在腰侧,紧紧圈住。

 

久别重逢的亲吻不是亲吻的感觉,像是在撕咬,口腔里都是血腥味,但是却又不肯放开,他们把唾沫混着血腥往口里咽,像交缠的根枝,融成了一个整体。

 

“你怎么过来的?”喻文州呼着气问道,手还紧紧抱着叶修,生怕人下一秒就不见了。

 

“我也不知道,睡醒过来就发现世界变了,更像是融合了。”

 

啊。喻文州的猜想成立了,他和叶修从两条平行线终于变成了同一条,完完全全地重合起来了,但是却让他心惊,有一种后怕在他的心里蔓延开来。他把脑袋埋在叶修的脖颈中,额头轻轻磨着,手掐着叶修的腰。

 

“怎么?”

 

“我向法则证明了,证明时间的流逝只是一种错觉。”喻文州轻轻说,他知道叶修大概能明白他的意思,所以就直白地说了,“但是我自己是知道的,知道那个证明只是一个悖论,完全没有道理,但是法则却通过了。”

 

“因为通过了,所以时间才重合的?你的那个规则自己进行了完善,除了因为我是有关于你的记忆的,其他人都感觉很平常,仿佛一直都是生活在这个时代,只有我知道我不是。”

 

“对。”

 

喻文州把脸抬起来,摸索着叶修的脸又接了一个吻,轻轻地落在对方的嘴上。

 

“总觉得这个时间是偷来的一样,哪天法则发现不对怎么办?这也太像作弊了,所以其实很心慌,如果真的等到那一天。”

 

“不会有那一天的。”叶修把喻文州的话打断,“一个人的人生才多长啊,等法则发现也就死了吧,它找谁算账去,就当做天上掉馅饼,当做偷来的来过就好了。”

 

偷来的日子啊。

 

周围的人对叶修的存在没什么惊异,真的是整段历史都改变了,出门的时候人散了很多,师兄在门口等他,直接对他说我要走了。

 

“估计你也奇怪很久了。”师兄晃了晃手里的终端,“你是去看叶修的故事,但我是去看你的故事,很传奇,同样褒贬不一。”

 

“所以结局怎么样呢?”

 

喻文州点点头,师兄的身体应开始消失了,他向师兄道了谢,然后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这个我怎么知道呢?”师兄伸出一根手指,放在嘴前,做出了一个缄口的表情,“你还没走完,剧透不好吧。”

 

师兄说完就消失了,但是喻文州却发现自己对于师兄的记忆没有消失,也许未来时空的规则已经是一片混乱,也许还有新的秩序,但是这都不要紧,这都不关喻文州的事。

 

他只想在他这段偷来的时光中,安稳地走过一生。

 

他们从麦田与星空走向时空的洪流,从两条平行线走到重合,从春天走到再一个春天,从记忆深处走到现实,终于再次走到了一起,同时希望也会一直走下去。

 

End.

 

*如果这是一个西幻文,结局我就会写:希望神明能够睡一觉,把这个错误掩盖在梦乡里,直到想起,才发现早就人间百年。

*总之我写完了!下一篇写娱乐圈大喻小叶,深情的话等假期,因为要和小六进度持平,所以只能假期了,上学比较忙。

  

评论 ( 9 )
热度 ( 18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