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喻叶]全世界都知道了11

*注意:hp梗 

*时间:发生在四年级

*一句话总结:你不知道全世界都知道了

 

“我收回喻文州是个小肚鸡肠而且没情趣的人——的后半句话。”

 

魁地奇结束以后,苏沐橙和叶修跟着人流回到休息室,路上她挽着叶修的手,像个小母鸡一样咯咯笑个不停,显然是还没有从刚才那个世纪新闻的冲击中缓过来——不过即使是这样,她还是说了喻文州半句坏话。

 

苏沐橙笑得跟一个被施了迷情剂的巨怪一样,一路上东倒西歪,但是精神却格外亢奋,不过叶修转念一想,谁会给巨怪用迷情剂呢?

 

“好了,是什么使你像只发情的小母猫一样腿软,嘿,你要撞上人了。”叶修赶紧把苏沐橙拉到一边,省得被人撞上来。

 

“哦男孩,你不能这样说我!”苏沐橙嘻嘻笑着,猛地把声音拔高,仿佛喝多了黄油啤酒,在那里撒疯,“你看看全场的女孩,差不多都和我一样,内心只有一句话:喻文州真他妈帅。”

 

“是的是的。”叶修漫不经心地应和着她,才发现路上的每个小姑娘都是一样,红着脸,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什么,“你前一秒还在说他小肚鸡肠呢。”

 

苏沐橙点头,还是承认了她对于喻文州的偏见:“那不能否认,人还是有可取之处的——我可以想到明天喻文州那里估计快被粉红色的信件堆满了,明天早餐一定很过瘾。”

 

“好的,全霍格沃兹的猫头鹰都要飞来了。”

 

叶修随口说了一句,等了半天发现苏沐橙没吱声,往旁边看了过去,才发现对方用一种慈爱以及——近乎怜悯的表情看着他——男孩,你嫉妒了。

 

“我没有,我——”嘴都亲过了。

 

叶修刚想否认,却发现那个明明是无比正当的理由他却不能说,只能看着苏沐橙更加怜悯的表情,像是曾经她安慰那个男朋友出轨的室友一样,然后苏沐橙转念一想,又有些高兴。

 

她拍拍叶修的肩,无比乐观地说:“开心点男孩,虽然明天斯莱特林的长桌可能会被猫头鹰带来的信件淹没,但是,总有事情值得你开心的——起码现在所有人都觉得你和喻文州有一腿!”

 

一说到这个,叶修就觉得有些喘不上气,比赛结束以后,大家陆续散去,叶修盯着全体斯莱特林的目光往宿舍的方向走,甚至还有比较熟悉的一年级生跑过来轻轻问他和喻文州是什么关系。

 

“显而易见——”叶修露出了一个暧昧的表情,在对方期待的目光中,说出来下半句话,“什么关系也没有,莱恩先生,现在你可以转头,跟你的年级领袖回地窖。”

 

哦。

 

莱恩小先生以一脸无趣地表情回到队伍,对这里暗中观察的斯莱特林看到莱恩的表情,知道什么也没有问出来,面上不显地叹了口气,然后才转移目光。

 

叶修冲那边正在排队的斯莱特林们点点头,拉着苏沐橙赶紧离开了这里,少了斯莱特林的目光之后,路上变得平和很多,毕竟,大多数人都是在对着某个,或者某几个魁地奇球员表达自己的狂热。

 

“小姐,怎么就有一腿了?”叶修叹了口气,毫不夸张地说,“人家就是在我面前发现了金色飞贼,然后把手摊开,再看了几眼,就飞走了,真的,那个速度,下一秒就不见了。”

 

“男孩,你在炫耀。”

 

苏沐橙看了叶修一眼,梅林的袜子——她怎么没在面前看到金色飞贼呢?而且喻文州明明远在天边,那颗游走球照理说离黄少天还近一点。有疑问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也就一些魁地奇傻瓜可以把叶修当幸运女神看。

 

停顿了一会儿,她轻快地说:“不过,允许了。要是是我,不用明天——今晚,今晚之前我就会让全校都知道这件事。为那一刻你的镇定骄傲。”

 

叶修沉默了,不好意思说自己只是彻底呆住,脑袋里有一百颗曼德拉草在尖叫,如果不是坐在椅子上,估计整个人直接就倒了。

 

回到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的时候,也不是很平静,起码叶修在开门之后,就能感觉到有若有若无的视线一直在打量他,差一点魔杖就要掏出来给自己一个混淆咒,好让这些装作在沙发上看书的人认真看书。

 

拉文克劳仅剩不多的好奇心有一半在他们的级长身上,因为不知名原因放弃图书馆,而选择了去魁地奇球场的姑娘们回来把这件事说了,不过庆幸这里是拉文克劳,基本上大家聊天还是讲究事实的。

 

如果是在赫奇帕奇,叶修一回休息室估计就会有人发问,自己是什么时候和斯莱特林级长订婚的。

 

看没人想出来问叶修这个问题,唯一有可能当出头鸟的苏沐橙又在叶修旁边,即使私底下蠢蠢欲动,拉文克劳们还是按捺住了自己的好奇心,用目光目送他们的级长回到休息室去,然后才叹了口气,和旁边的人互相看了看,重新开始看书。

 

即使没有运动,球场上的味道也让叶修觉得不自在,斯莱特林看台倒是还好,但是中途挤了两次,身上的味道连盥洗室的镜子都难以忍受——不过话说话来,盥洗室的镜子已经到能闻出味道的地步了?叶修该是更愿意相信是自己的表情实在是太臭。

 

早早地洗了个澡,因为不想再去公共休息室被人用各种眼光打量,只能选择呆在自己这件宽敞,舒适,但是却不适合读书的房间。

 

级长休息室之所以能称得上是级长休息室,不仅仅是有单独的盥洗室,整个宿舍的空间都大了很多,起码叶修一个人来住,是显得有些空旷。

 

不过,拉文克劳的学生是仅多于斯莱特林的,所以即使分宿舍,也是两三个人一间宿舍,一般来说是小女巫们两个人一间,男孩们三个人一间,想起格兰芬多,拉文克劳的学生一向知足,毕竟——格兰芬多的人一向很多,从来没有少过。

 

与此同时,一阵不知名的流言席卷了霍格沃兹,仅在一个晚上就到了连门口游荡的幽灵都知道的地步。还是那句话,霍格沃兹太小,一点风吹草动第二天就会上报纸。

 

第二天一早,叶修洗漱完毕之后碰到了门口正要敲门的苏沐橙,对方挑剔地从他的领结看到靴子,最后勒令他去换另一套衣服。

 

“你要知道,宝贝——今天早上去大厅吃饭一定会受到很多目光的,所以,现在,行动起来,起码换一套像样一点的衣服,并且向梅林祈祷霍格沃兹时报不要把你写得太夸张。”

 

虽然可能性不大。深受霍格沃兹时报之苦的苏沐橙把后半句话咽了下去。

 

那是本来流传于八卦的赫奇帕奇之间的学院报纸,专门用来收集最新的消息,还会定期向学生们征求对某件八卦,或者某个人物的评价。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份报纸突然在霍格沃兹之间流传起来,几个格兰芬多的学生从中看到了商机,在四个学院之间牵线,创办了霍格沃兹时报。

 

至于斯莱特林为什么参加?有两种说法——第一种是认可度最高的说法,确实有利可图。另一种说法则是学生们比较喜欢的说法,据说当时斯莱特林的负责人和拉文克劳的负责人有一腿。

 

一份报纸的创立都要染上这么八卦的传奇色彩,叶修一点不奇怪直到今天,它也是最受学生们喜爱的,以胡说八道以及夸张事实为特点的报纸——前提是阅读之前要确认自己的名字不在上面。

 

叶修换到了第三套衣服的时候,苏沐橙才点头,顺便让叶修把舞会那天穿的斗篷给披上,然后才挽着叶修的手出公共休息室的大门。

 

这个时间所有学院的人都在往大厅赶,路上人很多,叶修总觉得有若有若无的目光在自己身上瞟,只能挺直了背,悄悄问苏沐橙:“我总觉得有很多人在看我?快说我太自恋了,这些都是错觉——或者说,是在看你的。”

 

“别想了。”苏沐橙头都没侧过来,小声感叹,“你出名了男孩,都是在看你的,真是令我嫉妒,怎么我就没被这么注目过呢。”

 

“真是谢谢了。”叶修咬牙。

 

等到进了大厅的大门,叶修刚踏进去,本来坐在座位上闲聊的人全都转了过来,起码叶修明显看到有一个是背着他说话的赫奇帕奇仿佛后面长了眼睛一样——真见鬼。空气停顿了一秒,然后大家才装作若无其事地说话,只是用余光目送叶修回他的座位。

 

拉文克劳自己学院还好,毕竟是自己的级长,大家私底下八卦可以,但得把表面功夫做好,斯莱特林也差不多,但是因为八卦中心的另一头是他们的级长,所以会有若有若无的目光撇过来。

 

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对于叶修的到来表示隆重的欢迎,叶修眼睁睁地看着一个低年级的赫奇帕奇倒吸一口气,然后从椅子上摔下来,周围人手忙脚乱地去把他扶起来,而格兰芬多那边的讨论声根本压不住,声音大到即使隔了一张桌子,也听得清清楚楚。

 

“西姆说他上个星期看到叶修和那个喻文州在二楼盥洗室后面亲嘴儿!”

“嘿?真的假的?我还听说有人看到圣诞节前两个人在约会。”

“谁知道?大家都说是真的!昨天梅洛在宿舍哭了一个晚上。”

“哦,可怜的小梅洛,他肯定抢不过喻文州的。”

“行行好,各位,闭嘴好吗?该死,他看过来了。”

 

叶修默默地把目光从那群格兰芬多身上移开,旁边的的苏沐橙笑得花枝乱颤:“二楼的盥洗室不是女盥洗室吗?你们去那后面干什么?亲嘴?”

 

叶修白了她一眼,把南瓜汁重重地放在苏沐橙面前,示意她闭嘴。最让他无法忍受的是——就连教授那里都有一两道目光落下来,令叶修想要破口大骂。

 

整个礼堂的气氛在另一名主人公到来的时候达到了高潮,学生们也没了顾忌,直接大声地谈论出声,叶修只觉得屁股下面放了根针一样,恨不得马上逃离这里。

 

喻文州一反常态地没有往斯莱特林的位置走,而是扔下楚云秀和黄少天,在大家的注目中,走到叶修的座位面前,略带歉意地说:“好像对你造成了一些困扰,你没事吧?”

 

一瞬间,叶修觉得自己的耳边炸开了,无数的声音突然爆了出来,有人在说我就知道,有人说看吧,有人不相信,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不太明白对方是什么意思,只能皮笑肉不笑地回答。

 

“感激不尽。”

 


评论 ( 10 )
热度 ( 2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