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all叶]装B失败以后21

21 体测的场合

 

大学生说对于不喜欢运动的同学来说,有什么是很绝望的呢?没错,一年一度的绝望盛宴——体育测试,被叶修誉为大学最腐败、最黑暗的事件。

 

当然这是对于叶修这种平时疏于运动的人来说,像张新杰和黄少天这种平时运动量很够的人来说,就是去走个过场,甚至叶修以为的文文弱弱的喻文州体育也出乎意料地不错。

 

“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喻文州放下手头的工作,伸了个懒腰,“我再怎么说也是个Alpha啊?平时我不是也有出去打球吗,都被你过滤掉了?”

 

“啊?”叶修震惊了,“你平时还有出去打球的?”

 

“不是,不然我背着球拍出去干嘛,拍照啊?”喻文州没什么好气地说,记得他自己昨天好像才出去打球的,走之前还和叶修打了个招呼。

 

“那那那,张佳乐呢!”叶修见喻文州这边完全不行,转头看向张佳乐。

 

张佳乐这时候在床上看书呢,看到叶修把话题往自己这边引,只能把书放下:“虽然我是个Beta吧,但是我平时好像也是有出去锻炼的吧?我两天会出去跑一次步的。”

 

???

 

叶修震惊了,所以只有他自己平时根本没有锻炼的习惯吗?好像上了大学时候自己就彻底放弃了体育了。

 

“你担心什么啊?柔韧度?”张佳乐不解。

 

他和喻文州同时想到大一刚入学的时候的叶修,和现在大二已经有些老油条的叶修不一样,刚入学简直是嫩得不要不要的。

 

当时一入学就有体测,通常来说对于大部分人难的都是坐位体前屈,虽然是测试柔韧性,但是还有有很多人表示自己不需要这种东西,大部分Alpha来说,做到正数已经是极限了。

 

轮到叶修的时候,叶修就打量了一下,轻轻松松拿了一个优秀,在一群及格里面显得十分突出,当然后来他们宿舍也身体力行地发现叶修柔韧性好,腰也很软,坏心思一个接一个地起来了。

 

言归正传,还是要回到当下的体测,叶修对于坐位体前屈还有立定跳远这些小项目是不在意的,可是一项长跑就让他很头疼了。

 

“跑步啊,人为什么要跑步,生命在于静止。”叶修叹了口气,“跑步真的是一件很没有意义的事情,没有终点,就一直跑,机械重复的运动!太没有意义了!”

 

“哇哇,已经讨厌到上升到哲学层面了吗?”张佳乐在床上吐槽。

 

“但是你还是要跑。”喻文州一针见血,“来吧,你要开始集训了,距离体测还有两个星期,这两个星期每天都要去跑步。”

 

叶修趴在桌子上哀嚎,试图让喻文州和张佳乐心疼,没想到这一次这两个人根本不吃这一套,硬是狠心地把值日表排了出来。

 

“择日不如撞日,就从今天开始吧!”喻文州晃了晃新鲜出炉的值日表。

 

“择日不如撞日不是这么用的!!”叶修抗议。

 

喻文州继续自话自说,完全不理会叶修的抗议:“这三天由我、张新杰和王杰希负责。”

 

叶修一开始还没有明白这个值日安排表的用意,直到到了晚上,才明白喻文州嫌恶的用意,以前无往不利的撒娇没有用了。

 

“我不想去。”叶修拉着喻文州的衣角撒娇,让喻文州看到他眼角的泪光,“我真的不想去,我不行了。”

 

“我是那种会被说动的人吗?”喻文州笑容满面。

 

“你想要什么。”叶修咬咬牙,“文州哥哥,好不好嘛!州州!”

 

“叫得真好听,再叫一声。”喻文州眼神稍霁,似乎有被说动的可能。

 

叶修大喜:“文州哥哥。”

 

“乖。”喻文州心满意足地摸了摸叶修的头,然后说出了无比残忍的话,“来,修修宝贝,去跑步了。”

 

???

 

叶修没有料到喻文州居然是这种人,自己这么恶心的话都说出来了,居然还让他去跑步!喻文州就是耍他的,根本就不可能让他不去跑步,玩得好一手空手套白狼啊喻文州。

 

叶修没办法,只能老老实实和喻文州去跑步,到操场都还在试图说服喻文州,直到踏上跑道的那一刻。

 

喻文州还算有良心,还知道陪跑的。

 

等到跑完全程,叶修已经不行了,喻文州牵着叶修的手走了一圈,然后才慢慢往宿舍方向走。

 

“不、不行了,明天真的不跑了。”叶修喘着气。

 

喻文州:“我看你看上去还行,明天再多跑一圈吧,跑多一点,到时候测试就觉得轻松了。”

 

叶修决定今天晚上都不理喻文州了,回去也摆明了不和喻文州说话的样子,黄少天和张佳乐借此机会吃了叶修好多豆腐,并且痛快地落井下石,狠狠地跟着叶修骂了好几遍喻文州。

 

张佳乐:可恶,骂的好爽,平时根本没有这种机会。

黄少天:我一定是在做梦。

 

第二天迎来的是张新杰,叶修终于知道为什么昨天喻文州对自己的生气爱理不理,反正无所谓,他只管第一天,后面就交给别人了。

 

“新杰,不如我们打个商量?”叶修弱弱地说着,揉了揉自己的脚,“我的腿还疼呢,今天差点下不来床。”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看向远方昏暗的操场:“这说明你平时没有锻炼,今天还要再加一圈,让你适应一下。”

 

“你敢看着我的眼睛说话吗?”叶修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楚楚可怜。

 

“不敢,走吧。”张新杰头也不回。

 

在旁边观看的黄少天和方锐拍下撒娇的叶修,作为自己的精华资源保存下来。旁边的喻文州凉凉地说:“知道你们几个为什么排在中间了吗?”

 

黄少天虚心求指教。

 

“因为你们对于叶修的意志力很薄弱。”喻文州指了指几个人,“如果把你们排在前面,叶修一撒娇说不定脑子一热就应了他了,排在后面因为快结束,叶修估计又想撒娇耍赖,你们一想他已经训练这么多天,不差这几天了,说不定又脑子一热。”

 

方锐不满了:“我们是这种人吗?”

 

然后被黄少天和张佳乐自己拆台:“说得好,是这样没错。”

 

虽然回来可以享受舍友的五星级按摩(揩油)活动,但是叶修并不想因为跑步才享受这种待遇,他觉得内心很沉重、很痛苦,快要呼吸不上来。

 

可是晚上因为太累还是第一个睡着的,然后迎接他不情愿的第三天。

 

还是反感心理很强的时候,可是遇上了韩文清,叶修始终是想不明白喻文州到底怎么请出这尊大佛的,光看到来带他走的是韩文清,叶修本来还尝试开开玩笑,结果被韩文清那张严肃的脸注视着,话全都咽了下去。

 

“我知道了,我跑。”

 

当晚校园男神惨遭纪检部部长迫害的新闻走红论坛,以至于叶修后面几天的跑步都有人围观,中间监督的都是黄少天这些人,叶修也歇了撒娇讨饶的心思,赶紧跑完回来比什么都好。

 

其实说真的第五天是张佳乐的时候,叶修热泪盈眶地拉着张佳乐的手,深情地说:“乐乐,你是知道我的真心的,我……”

 

叶修话没有说完,满怀期待地看着张佳乐,张佳乐的手被叶修握着,脸也离他很近,叶修脸上细小的绒毛虽然在夜里看不清楚,但是张佳乐可以想象出来,还有上次叶修信息素泄出的那股牛奶味似乎也在空中漂浮。

 

张佳乐狠狠抹了把脸,热泪盈眶:“我爱你,真的不行。”

 

叶修把张佳乐的手甩开,哼了一声,示意张佳乐别废话,开始跑了,搞得张佳乐只能任劳任怨陪跑,跑完负责去买水,晚上按摩好要遭受叶修这里那里的批评。

 

手下面就是叶修的腰,真是痛并快乐着。张佳乐心想。

 

中间这一段时间叶修已经不在意了,从反抗无效到无力反抗,人的适应性还是很强的。中间意志不坚定的负责人,比如黄少天这些,还被喻文州拉去谈话教育,直到保证自己绝对不心软。

 

等到训练期快结束的时候,叶修又迎来了他的老朋友们,说实话,叶修看到韩文清的那一刻,只感到深深的无力,那种本来因为训练快结束的喜悦也没有了。

 

最后一天是喻文州,这天叶修本来想照常跑的,结果喻文州拦住叶修,直接让叶修跑一次测试,他在一边计时。

 

“总不能跑了这么多天还没什么进步吧?周末就不跑了,下周一体测,今天最后一天就测一下。”

 

虽然是到不了优秀的线,但是合格还是轻轻松松的。总而言之这天的运动量并没有达标,叶修回去的时候是和喻文州勾肩搭背回去的,顺带一脸讨好,看得喻文州很无语。

 

“是不是对一个星期以前的冷战感觉到自己是多么的傻逼?”喻文州转头看了叶修一眼。

 

“啊哈哈。”叶修干笑了两声,“有点点吧,就一点。”

 

“心怀愧疚的话就来点奖励啊。”喻文州停下来,冲着叶修笑,点了点自己的脸,“怎么样,要不要亲一下表示奖励。”

 

“德行!”

 

叶修笑骂了一声,伸出两根手指,自己亲了手指一下,用那两根手指点了点喻文州的脸,动作流畅又自然,做完就跑。

 

哎呀这个奖励还真是……奖励。

 

喻文州停在原地,看着已经跑远的叶修向他招手。


评论 ( 5 )
热度 ( 408 )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