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喻叶]全世界都知道了13

*注意:hp梗 

*时间:发生在四年级

*一句话总结:你不知道全世界都知道了

 

比想象中的还要顺利。

 

叶修把那张纸条放在枕头下面,和自己的魔杖放在一起,然后心态良好地开始睡觉,本来还想着要不要把压箱底的福灵剂拿出来喝一小口,现在看来反倒是苏沐橙多想了。

 

“哦,所以,你们打算顶风作案,在所有人的注视下进行一次拥挤的,八卦的,霍格莫德约会?”

 

“哪里说得这么严重?”叶修从苏沐橙手里接过那张纸条,放进房间的抽屉里,熟练地用魔杖给抽屉上了个锁,“你不应该开心一点吗,至少你现在应该怀疑被下迷情剂的是喻文州而不是我了。”

 

闭锁咒,一个非常实用的小魔咒,几乎是每个魔法家庭的孩子第一个学会的咒语,甚至是为了隐藏自己的小秘密而无师自通的魔咒——直到他们发现有数十种解锁咒可以解除这些千奇百怪的咒语。

 

起码苏沐橙听叶修念的咒语,估计七年级也没有几个人可以解开这个咒语。小女巫挑了挑眉,盯了一会儿那个箱子,然后若无其事地和叶修继续聊天。

 

“是的,男孩,我很欣慰。”苏沐橙顺着叶修的话往下说,“你真的没有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偷偷用了迷情剂吗,我说过的,迷情剂是个神奇的小玩意儿。”

 

叶修面色平常地回答:“神奇到——可以让你在一夜之间把整个学院赚的分都扣光的小玩意儿。”

 

苏沐橙撇撇嘴,不以为然,眼下她更感兴趣的是喻文州的邀请信,可惜叶修就在她眼下晃了一下,就收进了抽屉里,虽然看不见,但是以她对喻文州的揣测,应该也只是几句近乎于问候的邀请。

 

小女巫面上不显,但是心里还是高兴的。不光是这个冗长的肥皂剧的终于让她看到了进展,更重要的是,叶修的分量比她想象中的还要重要,这种认知让她没有来地感到愉快。

 

霍格沃兹的冬天格外漫长,拉文克劳级长坐在火炉旁,房间墙上附着的魔纹水晶让人有困倦的感觉,叶修的膝盖以下披着一件带金丝花纹的毛毯,额头上的细发让整个人看起来很柔软,本来有几分的外显的嘲讽都藏了起来。

 

起码在这场麻瓜爱情剧里面,苏沐橙满意地发现叶修才是占据主动权的那一个,这让这位心高气傲的拉文克劳女巫对着墙满意地露出了一个笑容,然后趁着叶修没有发现,快速地收敛了表情。

 

周六如约而至,叶修和喻文州作为级长得先把自己学院低年级的学生都登记完了才能离开,检查每个学生的申请单是个繁琐的工作,何况霍格沃兹的传统是当着面一个一个清点,实在是老套又繁琐。

 

叶修站在城堡门口,把衣领往上提了提,风有些大,而苏沐橙已经懒得等他,在门口靠了一会儿,就拉着楚云秀,踩着那双前两天才刚到的镶着珍珠的小龙皮鞋先行离开。

 

等到清点完最后一个学生的时候,叶修和教授告了别,旁边的格兰芬多队伍还在清点,低年级的学生像黑湖边上的蓬蓬草一样,一丛一丛地窝在一起聊天,级长在旁边吼了两三次,也不管用。

 

叶修轻快地跨过格兰芬多的地盘,朝斯莱特林的方向看了一眼,哈——作为人数最少的学院,不出所料——人早就清点完了!

 

瞥了一眼发现没人,叶修直接往大门的方向走,打算追上大部队,拉文克劳的学生几乎都上列车了,只剩下几个学生还在外面,叶修回了他们的问候以后,穿过了霍格沃兹的走廊。

 

走廊尽头是四个巨型宝石沙漏,叶修打量了一眼,还是斯莱特林的宝石最多,不仅仅是因为魔药学的教授一向偏心,更重要的是斯莱特林确实在抢分方面尽心尽力,起码喻文州就有过一天内加了五十分课堂分的记录,从此奠定了喻文州成为年级领袖。

 

叶修一直觉得在走廊尽头放沙漏,就是为了防止小巫师们在霍格莫德村门口打成一团——这可能性还挺大。

 

门口有马车停着,一部分格兰芬多的学生先行离开,尤其是三年级的学生,因为是第一次去,等不及坐车,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多半是选择上车,对他们来说,去霍格莫德更像是出去散步,不值得大惊小怪——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恶作剧店一向是所有男生的挚爱,包括斯莱特林。

 

叶修看了一下,看到了苏沐橙说的等他的那辆马车。

 

一打开门,里面不是苏沐橙,而是喻文州,正在翻他拖苏沐橙放在车厢的魔药笔记的副本,空气里还有一股凤仙花的味道,是苏沐橙今天的香水,但是味道很淡——估计在车厢呆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这位级长大人——我看您手上的东西有些眼熟?”叶修把身子靠在门框上,拉长了声音,把下巴稍稍抬了起来,懒洋洋地指着喻文州手里的书。

 

“苏沐橙小姐怕我无聊,特意翻出来让我消遣的。”喻文州笑眯眯地回答,熟练地把书放进了座位底下的暗格,往里面坐了一些,顺带点评,“写得还不错。”

 

骗人。叶修靠在门口没有动弹,盯着喻文州发呆。苏沐橙什么脾气他可是再清楚不过了,还记得那条法国带回来的丝巾——喻文州起码得出两条以上,才能让苏沐橙离开。

 

而且,估计回去以后,苏沐橙十有八九要来他这里假惺惺地哭个几回——喻文州是怎么冷酷地把她赶出那间车厢的。

 

喻文州在座位上坐着,看叶修没有动静,从软垫上起身,伸手把叶修拉了进来,把车厢的门关上,隔绝了旁边苏沐橙和楚云秀车厢里充满好奇的目光。

 

“天气这么冷,靠在门上有什么好发呆的。”喻文州熟练地把叶修身上的外套解了下来,放在对面的座椅上,一边用极其正常的语气和他说话,好像他们本来就是这种关系一样。

 

见鬼,本来就是这种关系一样——?

 

叶修几乎用尽全身的力气,才让自己没有把失态表现在脸上,袖兜里的魔杖已经抓在了手里,如果可以的话,他情愿给自己——哦,或者喻文州,一个昏昏倒地。

 

“没,在想我们级长大人怎么有空把我约出来。”叶修咬着牙笑,努力让自己表现得自然一点,因为事实上,喻文州现在就和平时没什么两样,相比之下叶修突然觉得自己的慌张有些可笑。

 

“嗯?”喻文州用鼻子发出了一声疑惑,转头看向叶修,两个人靠在一起坐着,级长包厢很宽敞,但是他们两个却坐出了格兰芬多窝在车厢的架势。

 

“是不欢迎我吗?”喻文州答非所问,并且做出了受伤的表情,斯莱特林的好演技——虽然明显知道是假的。

 

“也不是。”叶修含糊地回答,话像是在嘴巴里嚼了几遍,本来想看着窗户,却发现这个座位让他的目光不得不分出几缕落到喻文州身上。

 

对方今天的装扮无疑是相当完美的,没有到楚云秀口中的“再随便牵一个姑娘小伙子就能去魔法部登记了”的程度,但是叶修不得不感叹,斯莱特林都是装扮的天才。

 

看上去蓬松却有形状的头发,精心搭配的皮靴和斗篷,喻文州一向青睐意大利女巫的做工,叶修偷偷看了一眼衣服纽扣上的暗纹,都是不认识的咒语,难怪格兰芬多们总是戏称斯莱特林是移动的金加隆——虽然叶修觉得有一部分原因是格兰芬多在理财方面实在是做得太差。

 

“那就是欢迎了。”喻文州肯定地说。

 

叶修这才把目光放在喻文州脸上,试图表示自己的嫌弃:“真该让你们学院的人看看——他们尊敬的学院领袖,当着另一个学院级长的面,试图把自己的脸皮往地上踩。”

 

喻文州不温不火地夸奖,这种程度的口舌交锋对于两个人来说都是日常:“行了,刻薄鬼,你这张嘴肯定整个学院都知道了。”

 

哼。叶修用鼻子出气表示自己肯定地回答,还带着一点矜持和骄傲。

 

马车走得很快,何况霍格沃兹距离霍格莫德村并不远,叶修和喻文州到的时候,门口已经被一群叽叽喳喳的低年级包围了,叶修和喻文州同时皱了皱眉头。

 

“你想到了什么?”叶修打开车门。

 

“哦,大概是四岁的时候不小心进了厨房,看到一群家养小精灵对着桌子试图把脑袋磕破——关键是,你让他们停下是没有用的。”喻文州眯起了眼睛回忆,算是他人生里为数不多的失态。

 

“劳驾下车,还需要把你扶下来吗?”叶修已经站在下面了,外面的冷风让他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催促着车厢里养尊处优的大少爷,“欢迎来到厨房后院,表现得开心一点。”

 

事实证明对于饱受枯燥的霍格沃兹生活折磨的学生们,一天的霍格莫德村的旅途简直可以算得上是狂欢,就算是邮局里面上百只的猫头鹰,也能让学生们表现得像一辈子都没见过猫头鹰的麻瓜一样——着迷得发了疯。

 

叶修和喻文州绕过了三把扫帚酒吧,虽然那是一间能够喝到黄油啤酒的绝妙场所,而且是无数霍格沃兹学生一定会去的地方,但是对他们两个丝毫没有吸引力。

 

“我以为你对三把扫帚的评价会好一些的。”叶修很有兴致地观察喻文州的表情,比如这个时候,对方挑眉了,“当然,我是说对比猪头酒吧来说。”

 

喻文州不假思索地回答:“显而易见,我不认为他们有差别。”

 

人很多,沿途他们经过了佐科的魔法笑话店,里面就像圣诞节前夜的商店一样挤满了人,今天卖出的违禁物数量保证能在未来两个月内让教授头疼,而苏沐橙一直以为,这是唯一一个能让她看不到学院歧视的地方——往里看还能看到斯莱特林的绿衣袍呢!

 

“那不是诺特先生吗?”

 

眼尖的叶修在里面看到了一个勉强算得上是认识的斯莱特林,他正奋力挤过人群,向收银台进攻,绿色的衣袍在一群金红里显得格外突出。

 

“斯莱特林看来也是挺活泼的。”叶修笑嘻嘻地说。

 

“你如果想来参观的话——欢迎。”喻文州用叶修听不出的语气回答,表情还挺真诚的。

 

路上时不时有学生跑来跑去,几个赫奇帕奇打闹成一团,不小心往叶修撞了过来,叶修正往喻文州那边看呢,没注意到旁边的动静,倒是喻文州瞥见了,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拉了叶修一把。

 

然后手就像是被那群路过的赫奇帕奇施了什么恶咒一样,粘着叶修的手腕不放了。

 

 

*感想:暧昧真好写,谈恋爱真难写,恋爱苦手就是我。


评论 ( 14 )
热度 ( 2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