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喻叶]全世界都知道了14

*注意:hp梗 

*时间:发生在四年级

*一句话总结:你不知道全世界都知道了

 

脑袋里被骚扰牤轰炸是什么感觉?

 

叶修大概是第一次感受到苏沐橙所说的关于喻文州不要脸的一系列诋毁,现在看来还是有几分道理的。

 

比如说,在那群赫奇帕奇跑过之后,叶修意识到自己的手被喻文州牵了过去。再比如说,他下意识地挣扎了一下,发现喻文州还能很自然地问他接下来去哪里——叶修不由得对斯莱特林的不要脸肃然起敬。

 

“蜂蜜公爵。”叶修毫不犹豫地说。

 

蜂蜜公爵无疑是除了魔法笑话店以外,最受欢迎的店,魔法界的糖果总是奇奇怪怪,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味道还不错,起码叶修对于逛这家店简直是轻车熟路。

 

店门推开发出清脆的铃铛声,看样子是已经来过一波人了,货架已经空了一部分,但还是有很大的余地让人挑选。

 

绕过蟑螂堆,叶修头上是各式各样的糖果,“雪宝球”可以让人像施了漂浮咒一样悬在半空,是个新奇的体验,但前提是不在公共休息室里,每次上架就被一抢而光的血腥棒棒糖已经只剩下几只,在箱底不安分地跳着。

 

货架的角落放着的是比较正常的糖果,不会动也不会恶作剧,更不会有奇怪的味道——当然,很受麻瓜的青睐。

 

喻文州穿着他那件一看就很贵的外套四处打量着,很显然,他对于糖果这类含有糖分的食物没有什么兴趣,所以进这间店的次数简直屈指可数,店里仅剩的几个女巫偷偷看了几眼正在走动的级长,引起了旁边的男伴的不满。

 

“嘿,别动。”

 

一个赫奇帕奇的女生小声又快速打开了旁边扯自己衣角的男朋友,不满地让他闭嘴,然后用余光一直跟着喻文州,一边假装在看货架的巧克力。

 

“有什么好看的?天天上礼堂的时候又不是不能看到,我是不懂了,没看到旁边还跟着一个叶修吗。”旁边的男伴愤恨地说,只可惜声音有些大,引起了喻文州的注意。

 

喻文州好脾气地冲这个方向笑了一下,成功地让那名三年级的赫奇帕奇女生涨红了脸——是因为羞愧,飞快地拽着自己的男朋友跑了出去,连挑好的巧克力都没有拿,只剩下门发出一声巨响,惊得柜台后面正沉浸于今天的金加隆收入的店长伸出头看了一眼。

 

“怎么?又去招猫逗狗了?”叶修也被这一声惊到了,转头看了一眼,发现喻文州靠在柜子旁边,不远处还剩下几个小姑娘时不时看过来。

 

他大概明白发生了什么,准确地露出了一个傲慢讥讽的笑容,这句话就直接脱口而出,还带了点质问的语气,好吧,可以直接上升到质问了,还不怎么客气。

 

很明显,说完这句话叶修也意识到了哪里不对,他一瞬间考虑了给喻文州一个一忘皆空的可能性——一个充分解决他现在的窘迫的好办法。

 

喻文州平白无故被质问了一句,旁边几个正在打量要不要跳出观战区的姑娘发现好脾气的斯莱特林级长脸上露出了一个微妙的笑容,然后什么也没有说,在看完那一边的货架之后,走回叶修旁边,看叶修对那些糖果挑三拣四。

 

叶修偷偷看了眼凑到旁边的喻文州,往柜台那边的店长挥了挥手,快速地指了平时常吃的几种糖果。

 

“这边的第一排和第二排——帮我装一个大盒和一个礼品盒——圣诞节寄过来的礼品盒就不错。”叶修往旁边走了两步,那是刚上新的柜台区,“这边第三排,装一个小盒送到庄园里面去,混合再给我装一份。”

 

拉文克劳级长的动作很熟练,同样的,店长对叶修也很熟悉——一个定期消费的大客户。有些肥胖的中年巫师用和他体型不相符的速度帮叶修打包。

 

“寄回庄园去?”喻文州好奇。

 

“母亲对这家店的糖果的热爱总是不会停止的。”叶修轻松地回答。

 

旁边的店主插了句话:“是的,叶夫人也是我们的老客户了,父亲圣诞节前还做了一个圣诞节主题的糖果礼包送到庄园去。”

 

“里面的雪宝波波糖做得挺有意思的,里面的糖浆味道和以往不同,可惜只是尝试,据说还没有上市。”

 

叶修一时谈论得有些忘形,忽略了喻文州有些好笑地目光。

 

喻文州慢悠悠地接话,眼神顺便在店主装的礼品盒上转了一圈,上面还贴心地帮上了蓝色的缎带:“我想——你们拉文克劳内部也许需要一个比赛来着?起码我看你这个级长以身作则了。”

 

一下子就想到喻文州在说什么的叶修下意识地瞪了对方一眼,没什么好气地回答他:“听说知识的储备和糖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今年依旧有望拿下学院杯的斯莱特林级长笑眯眯地回话:“显然,你们成功做到了后半部分。”

 

哦,喻文州说这话可真够见鬼的。

 

叶修没回他话,从店长打包好了的小礼盒中拿了一块流心巧克力,熟练地把包装解开,塞进了喻文州的嘴里,顺便把礼盒重新包装好,扔给喻文州,看上去一点也不诚心。

 

“好了,庆祝你的生命圆满。”

 

见惯了各式各样的学生在店里打闹,调情,甚至吵架,还有大打出手的弗雷姆先生展示了他作为前赫奇帕奇所具有的——非凡的职业性,他像什么也没有看到一样,微笑着对他们说:“欢迎下次光临。”

 

并且在一直逗留在店里的剩下几个格兰芬多的姑娘出于好奇和心中不为人知的想法来和他打听消息的时候,弗雷姆委婉地表示喻文州对那款流心巧克力的热爱,在成功赚了姑娘们的钱以后,什么也没说,把她们送了出去。

 

甜的。

 

那块巧克力直接在喻文州的口腔里爆开,充满了魔法糖果的套路,但好歹不是什么奇怪的味道,只是让不习惯甜食的喻文州略微感到不适,腻得有些过头。

 

手上还有一个礼盒分量的糖果,喻文州突然有些觉得头疼了,他几乎已经想到黄少天张牙舞爪的笑脸了,他施了一个缩小咒,把那盒糖果放回口袋里,然后叹了口气。

 

“明天可能整个斯莱特林长桌要多出一份甜食了。”喻文州停顿了一下,满意地看到叶修放慢脚步,“更重要的是——斯莱特林级长的威名可能会沦为新一轮的笑点。”

 

“很好,棒极了!我只在意蜂蜜公爵从明天开始的销量可能又要更近一步。”叶修表达了自己的同情,适当地露出了微笑。

 

而且,事实上楚云秀和黄少天买糖的次数可不比叶修少,很多家长在一二年级的时候,猫头鹰每周起码会带一次手工做的糖果过来,当然,为了和同学们分享——像喻文州这种反倒比较奇怪。

 

通常情况下,斯莱特林们管这个叫社交礼仪,拉文克劳们就直接得多,比起斯莱特林那种寄过来两个包裹,一个要出于礼节性地全桌分享的奇怪规矩,拉文克劳们只在小团体内分享。不过这不妨碍叶修了解整个拉文克劳惯常吃的糖果的口味。

 

和霍格沃兹比起来,霍格莫德真的很小,但即使如此,高年级也不会放弃每次去霍格莫德村的机会,巫师们的固执就在这里——即使传了几代,这里的店也依旧存在,偶尔会有新的店加入,但那是在救世主时期的事了,到现在,几乎已经完全稳定下来。

 

“所以接下来去哪?”

 

叶修漫无目的地继续往前走,以往来霍格莫德,他通常在蜜蜂公爵选完糖果之后,陪苏沐橙去弗蕾拉夫人的店看香水和护手霜,之后去文人居买几支羽毛笔,之后就直接回去了。

 

但这次不一样,起码叶修把决定权放在了喻文州身上。

 

然后叶修看到了他们平时有条不紊,即使是在处理和格兰芬多的矛盾在能让教授满意,据说还是内定了的下一任学生会长的喻文州,下意识地露出了一个窘迫并且带有一丝心虚的微笑。

 

“帕笛芙夫人茶馆?”

 

叶修露出了一个显而易见的询问的眼神,而喻文州在短短一秒内恢复到了可以称赞梅林的姿势,肯定地点头。

 

在经历过三秒的死一般的沉默之后,叶修内心发出痛苦的呻吟。哦,好吧,帕蒂芙夫人茶馆,梅林,我敢保证喻文州从来没有进去过。

 

那是一家狭小局促的茶馆,里面的一切都装饰着俗气的蕾丝花边,就连小圆桌也是,总之,一切都和叶修有些格格不入的店,在三年级第一次来的时候,被苏沐橙拉进来过,从此进了叶修的黑名单。

 

——是一家品味和大众相当偏离的情侣茶馆呢。

 

叶修在人来人往的霍格莫德的街上,干巴巴地看着面前这扇恨不得把粉红色从深处蔓延出来的门,还要遭受其他不知道是哪些学院的学生的目光,他只能死死地盯着这扇门,好像门把是个门钥匙,一上去就能把他送到哪个危险地带。

 

哦,好吧,事实上进去可能也不是那么安全。

 

叶修看到喻文州明显震动了的瞳孔,在心底不厚道地笑了出来,苏沐橙说得不错,看别人狼狈的样子会让自己好受一百倍,即使处境半斤八两,叶修还是凭借着喻文州眼底的震动找到了一点信心。

 

嘿,伙计,镇定,在这里呆得越久看笑话的人越多,那家店——除了场景不太符合品味,音乐听上去有些过时,甜品也不是很好吃以外,好过得去,关键是,嘿伙计,旁边这个斯莱特林级长需要你呢。

 

“不进去吗?”叶修镇定地开口,好像刚才那个内心天崩地裂的人不是他。

 

喻文州莫名地从叶修的口气里听到了一丝同情和怜悯,身为霍格莫德村唯一一家情侣茶馆,

帕笛芙夫人以它独特的方式在学生中给自己争取到了一席之地。

 

“当然——得进去了。”喻文州干巴巴地说。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努力用自己最镇定地方式,一起打开了这扇大门,和门口的粉红与蕾丝一样的是——这家店里面也同样充满着粉红与蕾丝,大概是已经没报什么希望的原因,叶修甚至觉得还没有糟糕到自己想象的地步。

 

“欢迎光临!”帕笛芙夫人甜蜜地说,“啊,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奇妙的组合。”

 

 

 

*喻文州说的比赛:养猪比赛之类的。

评论 ( 31 )
热度 ( 27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