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all叶]装B失败以后23

23 约会的场合

 

距离叶修的生日越来越近,各种不怀好意的人都起了心思,卯足了劲想把叶修约出去。如果在学校里过生日的话,肯定又是大团圆场景。

 

楚云秀曾这样明确地向苏沐橙表达自己对这一群人的唾弃:一群人围在那里,跟取暖一样,这是追人啊还是开团圆会,要不要再来个十八相送,还是唱好日子更合适一点?

 

苏沐橙点头称是:我看是约人太难了,尤其是叶修,你看看明目张胆地约又不好,藏在话题里的约又太有难度。

 

这个约出去也是很需要度的,太过了显得刻意,太冷淡显得没有诚心,碰巧碰得不巧就变成碰瓷,还要被叶修损一顿。

 

比如说黄少天就在准备自己的第二十八次偶遇,偶遇是个计划统称,这个计划的全称是“像偶遇一样清新自然好像是真的不经意间提起的生日邀约”,之所以是第二十八次计划,前面二十七次不用说也知道结果是怎样的。

 

不知道是不是被苏沐橙的话刺激到了,大家的邀约都显得文艺又清新,起码张佳乐是这样的,什么年代了,还写情诗?

 

黄少天对此表示不屑,虽然内心是有一丝丝嫉妒的,但是没表现出来。有了张佳乐这个文艺青年在上面顶着,黄少天突然感觉到压力很大,起码对方在形式上已经展示出来了自己的诚意了。

 

地点定在学校旁边的咖啡店,有很多小情侣来自习,情调完美。黄少天真的是坦坦荡荡约叶修出来自习的,只是不小心走了神,在思考如何开口。

 

手上那支笔被他翻来覆去地折腾,叶修已经把纸上的作业都完成了,开始拿出笔记本做工作,敲键盘敲了好一会儿,发现黄少天还在发呆,只能无奈地敲敲桌子,示意黄少天回神。

 

“不是出来自习的吗?”叶修盯着屏幕,没好气地说,“你是不是有话想说?”

 

“诶有!不是,没有……”黄少天支支吾吾。

 

叶修把头从电脑后面探了出来,对上黄少天:“有还是没有?”

 

“呃,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黄少天努力在想怎么开场,“就是想问一下你下周末有空吗?”

 

“嗯嗯?我看一下哦。”叶修打开电脑的日历,有些好奇地问,“怎么?是想约我出去吗?这么突然的,是什么重要的日子吗?”

 

“最近过生日的人不是挺多的嘛。”黄少天斟酌词句,“这么说你应该懂了,挺重要的一个日子。”

 

“虽然你解释得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没空。”

 

叶修笑眯眯地解释说,如果不说清楚是什么原因的话他是不会出门的。黄少天差点脱口而出:是你生日你自己不知道吗?仔细一想,又觉得不能这么简单。

 

他一定是知道的。黄少天冷静下来,开始思考。叶修不可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这只能说明自己的诚意还不够,没有错,是诚意的问题,这就是一个对所有人的考验!

 

黄少天越想越觉得有道理,好好的一个邀约失败被自己硬是变成一个激励大会,和叶修道完别之后黄少天就回寝室了,准备策划自己的第二十九次偶遇,争取在三十次内成功!

 

叶修目送完黄少天之后,叹了口气。

 

叶修:现在的年轻人啊,想过个生日会就老老实实说呗,又是什么藏头诗又是什么暗号,刚才黄少天还说是什么重要的日子,让我猜?

 

苏沐橙:哈哈哈哈哈哈哈

苏沐橙:大家都是委婉小清新派,谁知道你不按常理出牌

 

叶修:不是我觉得直说就好了

叶修:说到底还不是你鼓吹的?什么有意境有技巧的邀约是成功的第一步?

 

苏沐橙:哈哈哈哈哈

苏沐橙:我就这么随口一说是不是

苏沐橙:谁知道大家都这么甜

苏沐橙:你不觉得很可爱嘛

 

叶修:hehe

 

黄少天气鼓鼓地回宿舍,碰巧除了叶修人都在,喻文州坐在宿舍床上看一本有关天文的书,看上去是新到的,起码黄少天没有在喻文州的书桌见到过。

 

“怎么?你去找叶修了?”张佳乐很配合黄少天的倾诉欲,给他起了一个头。

 

“对啊!老叶是装傻还是真傻?我都怀疑他是故意整我们的吧,怎么可能说得这么明了还装不懂?”

 

黄少天一句话突然引起了共鸣,张佳乐也是一个惨遭淘汰的选手,生性文艺的他已经想到了很多别人完全无法超越的点子,可惜一个都没有用,每每失败还要学会自己安慰自己,真的很惨。

 

“对对对,我听说隔壁的也没好到哪里去。”张佳乐指了指和隔壁相连的那面墙,“方锐听说打击挺大,一时半会是不会想再次挑战。剩下三个似乎在团体战,一起商量对策,今天路过他们宿舍的时候门开着,里面在开小会,场面特别可怕。”

 

“突然感到一丝安慰……”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把自己的设想说了出来,“诶你说老叶是不是在考验我们啊?比如说幕后还有苏沐橙从中作梗的话,我觉得可能性还是挺大的。”

 

“虽然有那么一点道理,但是理智告诉我可能性不大。”

 

两个人就这个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上面的喻文州终于把书的一章看完,有空去插他们两个的话。

 

“我说——”喻文州懒洋洋地扯话,“你们没有人想过直接跟叶修说实话吗,都要搞成这么含蓄又隐晦干嘛?”

 

黄少天疑惑:“直接说?”

 

“对啊,直接说什么:下周末是你的生日,想约你出去玩。”

 

“这么直接真的好吗?”张佳乐也觉得不太对,“虽然我也是觉得老叶是明明知道还要装傻的类型,但是这么直接不会被他笑话?”

 

喻文州想了想:“我感觉吧,你们都被苏沐橙诱导了,一个个往偏门的方面去想,就没有一个人想直接去说。”

 

“总之试试看嘛。”喻文州真诚建议,“总比你那个偶遇的第二十九个版本好一点。”

 

黄少天脑袋一热就带着张佳乐出门了,路上还在想喻文州怎么会这么好心,这一点也不像他,但是这点疑惑很快就被他抛之脑后,反正也没有其他办法,喻文州不管目的是什么,总归是多一条路。

 

张佳乐就稍微比黄少天想得多一点,以他对喻文州的了解,这件事情肯定没这么简单,他甚至已经想出来了两种可能性。

 

叶修还在咖啡店里,刚要出去的时候就看到黄少天和张佳乐急匆匆地过来。

 

“?”叶修回头看了看自己的桌子,“少天你有东西落在这里了?”

 

“不是。我今天不是跟你说有事吗,然后现在跟你说,下周不是你生日吗,有没有空?”

 

“我们两个?”叶修笑笑指了指张佳乐,张佳乐在一边瞪着黄少天。

 

黄少天抹了把脸,咬咬牙,硬是多加了一个人:“三个。”

 

 

“但是不行。”叶修在他们两个期待的目光中摇摇头,“喻文州没跟你们说吗?他一周前就已经约了我了,原来大家都不知道啊。”

 

现在知道了。

 

这就是张佳乐想到的两种可能性了:

 

第一种:喻文州已经成功了,所以暗搓搓地把他们叫过来羞辱,并且炫耀他成功的喜悦。

第二种:喻文州失败过一次了,所以故意把他们两个叫来让叶修再羞辱一遍,让他自己心里舒坦点。

 

两种都不是什么好情况,喻文州哪里是那种好心人,仅有的一点良心怎么看也不是会分到他们头上,当初真的是鬼迷心窍才会被喻文州说动过来再被叶修拒绝一次。

 

苏沐橙:我靠,听说喻文州早就约你约成功了?

苏沐橙:你居然不告诉我!!!

苏沐橙:我们绝代双O组合在今天破裂了

 

叶修:……这个组合我绝对没有加入谢谢

叶修:人家一个星期前就约了

叶修:只是我没说而已

叶修:淡定淡定

 

苏沐橙:淡定个P

苏沐橙:我看错你了

苏沐橙:原来你是这种人

苏沐橙:说吧,他是用什么收买你的

 

叶修:下个周不是有一个那个星空博览会吗要门票的那个

叶修:不过门票是要提前预定的我当时忘了

叶修:他买了两张票

 

苏沐橙:……

苏沐橙:输了

苏沐橙:只有一句话给你

苏沐橙:安全措施一定要做好啊!

 

去博览会那天起了个大早,叶修他们差不多是第一批人。叶修到现在也不知道喻文州到底是为什么知道自己喜欢天文的,自己自觉没有在任何方面展示出来。

 

“之前帮你拿了快递,看了一下图书的书目。还有你大一的时候不是加了社团吗,后来是因为学生会那边事情太忙才没有去成。”

 

“就这样?”

 

“就这样。”

 

叶修带着微妙的心情参观完博物馆,喻文州在附近定了餐厅,格调和气氛都很好,专门还分了一个包厢给他们。叶修进去后跟喻文州说待会可能会来一个人。

 

“谁?”

 

包厢的门重新响了起来,喻文州以为是服务员,说了声请进,进来是一个男人,很高,身材很好,往上一看,脸和叶修长得几乎一样。

 

喻文州:喜迎小舅子


评论 ( 6 )
热度 ( 324 )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