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all叶] 这游戏路线是不是有问题 ②

 
  
「选择人物:  >周泽楷」 
  
 

选择了新人物以后,画面又重置了,时间线回到了世邀赛训练开始的时候。打开任务表,喻文州的头像镶了一个金色的边框,点击的时候什么也点不出来,连最基本的个人信息都没有。
 
  
——大概是因为已经攻略过的原因吧。
 
  
Q小姐这样想着,也没有再去研究这个看起来升级过的界面,用鼠标点了点屏幕,开始进入剧情。
  
   
「剧情生成中……」
 
  
【开始训练已经有三四天了,身为助理的你每天都很忙。直到今天——按照计划表上是放松的一天。】
 
  
【你起了一个大早出去,沿途碰到一个花店,里面的花迎着朝露,你一下子就心动了。想到空荡荡的训练室,你决定带些花回去。】
 
  
【这时你决定——】
 
  
A.凭感觉选了一些正常的百合花,再加上满天星做点缀,请花店老板包了起来,带了回去。
 
B.依照花店老板的推荐,选了当地有名的风信子带回去。
 
C.依照花店老板的推荐,选了风信子带回去,之后又询问了一些薰衣草也一起带了回去。
 
  
三个选项的框是粉色的,还带着气泡,选项的底也是樱花一样的粉色,比起攻略喻文州时的正常的界面,攻略周泽楷的界面更像是一个正常的,充满梦幻色彩的乙女游戏。
  
  
只是鼠标停放在哪个选项上面,哪个选项就变成了黑底骷髅框。
 
  
——这个画风不对啊?怎么和喻文州的画风差这么大?
 
 
Q小姐纳闷地在控制着鼠标在三个选项上面晃来晃去,感觉无从下手。
 
  
——比起喻文州线的清晰明了,周泽楷线的选项却是让人觉得都不对。
 
 
Q小姐决定先从她认为最靠谱的C选项开始试。
 
  
毕竟如果是按照她的推论的话,应该选和叶修沾边的选项,但是她马上就被打脸了,周泽楷线一开始的情景选项就和叶修完全没有关系。
 
 
——不是说是……连周泽楷都没有提到。
 
  
完全不按常理出牌。
  
  
【已选择:C选项】
  
   
【你将花带了回去,拿空的花瓶摆上了风信子,放在训练室里的一个所有人都可以看到了角落。大部分男选手没有任何表示,但是喻文州、王杰希、张佳乐向你表示了感谢。女选手和你凑在一起讨论花语。】
 
  
【喻文州、王杰希、张佳乐三人好感度+5】
  
  
【苏沐橙、楚云秀两人好感度+10】
  
 
——这剧情彻底偏了啊!说好的攻略人物周泽楷呢?我连周泽楷的人影都没有见到!
  
 
Q小姐不死心地继续点了点屏幕,果然发现底下还有剧情。
  
  
【你装作不经意地,将薰衣草送给了周泽楷。你盯着周泽楷看了有一小段时间,发了会呆,回过神的时候,周泽楷向你表示了感谢。】
 
  
——哦哦?终于有种正常乙女游戏的感觉了!还是喻文州那条线是个例外?
 
 
Q小姐信心十足地接着点击屏幕,打算看看好感度变化。
 
  
【周泽楷好感度-10】
 
  
【保洁阿姨在周泽楷房间的垃圾箱里发现了一束薰衣草。】
 
 
——为、为什么呀?
  

Q小姐怀着复杂的心情,跳回了选择选项的时候,满脑子里都回荡着——
 
  
“他扣我好感度了!他扣我好感度了!这个人扣我好感度了!我给他送花!他还扣我好感度!”
 
 
然而,B选项不出她所料的是C选项的之前一段剧情,无关人物加了好感度,是个中规中矩的选项,但是和这条路线并没有关系。
 
  
至于A选项——
  
  
【你把花带了回去,并找了一个花瓶摆放出来,放在一个所有人都可以看到的角落,但是没有人向你表达感谢。】
  
  
【因为这样搭配的花和之前的花并没有区别,大部分人没有注意到花已经换了,小部分发现花已经换了的人,只以为是工作人员换的,并没有多想。】
  
  
【你没有获得任何好感度。】
 
  
Q小姐再次回到了选择选项的剧情,还是骷髅的底面,选项一闪一闪的,像是在嘲笑自己一样。
 
  
在这个画面停滞了5分钟,Q小姐不甘心地把界面的每个角落都点了一遍,但是毫无收获。她是在无法接受会有一个剧情点完全与主线人物无关。
  
  
在等待的第十分钟,界面跳出了一个提示框。
    
  
【请问你需要“提示”吗?】
 
 
——废话当然要了。
   
  
【请选择: >是】
  
  
【提示:天无绝人之路,路在脚下。】
 
  
——这提示!这什么提示!和没提示有什么区别!
 
  
Q小姐想了一下,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性,是她在rpg游戏里玩过的桥段。
  
 
她在选项框四处探索,然后在选项框的下方一直点击鼠标,直到点击了快二十下,突然出现了一个向下的箭头。Q小姐点击了箭头。
 
  
D.依照花店老板的推荐,带回一些风信子,并带回一束薰衣草,送给周泽楷,让他转交给叶修。
 
  
—— 一看就是正确答案啊!藏起来给谁看啊!制作组你好不好玩?要不要这样?
 
  
【当你交给周泽楷那束薰衣草的时候,周泽楷看起来并不高兴,随后你告诉他让他转交给叶修时,虽然表情没变,但是你们两个之间的气氛一下子就和谐起来了。】
  
  
【临走前周泽楷向你眨了眨眼睛,你也下意识地和他眨了眨眼睛,你们好像达成了什么秘密协定。】
 
  
虽然“达成了什么秘密协定”听起来很俗,但是这说明剧情终于有了进步,和主线人物沾上了边,Q小姐松了口气,真切地觉得自己好像走上了正轨,终于回归了助攻的路线。
  
  
再次进入选择剧情,感觉已经到了周泽楷线的尾声。
  
   
【比赛快要开始了,身为助理的你决定负责让大家去做一次手部修养,保证选手们保持在最佳状态。】
  
  
【这时的修养安排是——】
  
  
A.为了公平起见,给大家定统一水平的护理员。
  
   
B.把最好的那个护理员留给叶修。
   
  
C.把最好的那个护理员留给周泽楷。
 
  
D.让国家队队员自己抽签决定谁去最好的护理员那里。
 
   
A和D果断排除,只有B和C可以选。虽然情感告诉自己,应该选B选项,继续按照「要攻略一个男人,就对另一个男人好」的逻辑,但是机智上Q小姐却更倾向于C,突然出来这么一个选项其中一定有道理。
 
  
但是Q小姐还是先选了B选项。
 
  
【叶修婉拒了你的决定,决定这种机会应该让给出场的人,而不是自己这个领队。】
 
  
【叶修的语气里带有一点淡淡的责备。】
 
  
【获得叶修印象:不明事理的小姑娘。】
 
  
【随后,叶修提议让队员抽签决定。周泽楷抽到了签,叶修陪同周泽楷去做护理。】
 
  
【周泽楷好感度-10】
  
   
在看到好感度又“-10”之前,Q小姐心里还是有点希望的,虽然在叶修那里获得了不好的印象,但起码最终是提供了两个人的相处空间,应该不好不坏。
 
  
然而好感度马上就被扣了。
 
  
——好气啊!我给你一个机会你都扣我好感度?你想要怎样?说好的秘密协定呢?
 
   
气归气,Q小姐也只是狠狠地骂了一下制作组,读档重新选了C,既然B选项剧情里最终叶修陪抽到签的周泽楷去做护理,C选项的剧情应该就是这个。
 
 
【你将机会给了周泽楷,其他人都没有什么反对意见。】
  
   
【你提议让叶修陪周泽楷去做护理,叶修同意了。】
  
   
【临走前周泽楷对你笑了一下,周泽楷好感度达到要求。】
  
   
Q小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关闭了周泽楷线,根据有人摸索出来的信息,达成隐藏结局只要攻略三个普通人物,一个特殊人物就可以了,但是需要一定的顺序。
 
   
她认为叶修是特殊人物,在玩喻文州线和周泽楷线也可以看出来是这样的。
   
   
——所以,只要再攻略一个普通人物就可以了。
  
   
「选择人物: >  」
 
   
   
   
   
    
【附:周泽楷攻略提示】
  
 
【可以的话,我并不希望你喜欢我,我不要流于表面的喜欢,爱情应该是更深层次的东西。】
  
  
【但是我希望你可以帮我,因为我心中的那个人值得更好的,我怕我自己一人不够。】
  
   
【但也别对他太好,我会嫉妒的(笑)】
  
   
    
   
   
 
*******
 
  
>军训凑出时间写的,绝望。
  
>还没军训完呢。
  
>凑合看吧

评论 ( 13 )
热度 ( 434 )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