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all叶]装B失败以后24

24三人行的场合

 

喻文州在发呆。

 

当他看到叶秋的第一个瞬间:真人真的好像!

 

是的喻文州是见过叶秋的,不过只有在照片里,叶修朋友圈以前的照片里是有叶秋的存在的,细心一点还可以看出两个人的关系不错。

 

近期一次是在视频里看见,和叶修出去旅游,夜晚叶修的家庭视频是必修课,喻文州有次不小心路过摄像头,看了一眼,和镜头里的男人正好对视了。

 

但说像只是流于表面,两个人一开腔,就有着清清楚楚的差异。叶修说话的语音习惯性上扬,听上去是那种庄重又轻佻的矛盾感,像带了钩子,把心神一点一点勾走。叶秋的声音说实话和喻文州挺像的,都是那种低沉磁性的腔,但比起喻文州显得些许严肃,有莫名的中气。

 

叶秋和喻文州握手之后,就一直盯着对方。

 

这个人自己见过,上次叶修自己出去旅行的时候,视频里总是会有很多乱入的背景人物,比如说每次都会试图出境的黄少天和方锐。不稳重,真是太不稳重了,一想到这两个人,叶秋就皱了皱眉头。

 

当然还有偶尔出镜的张新杰和张佳乐。这两个人就出现过一次,而且是匆匆而过,不做停留,叶秋就看了个大概,再结合苏沐橙汇过来的资料比对了一下。

 

印象最深刻的是这个喻文州,不单单是因为对视了的原因,自己当时看到对方的表情可没有多和善,结果喻文州下意识就是一个微笑,怎么说呢,透着危险性。

 

叶修在叫服务员多来一份碗筷,叶秋已经和喻文州聊上了。

 

“我说我哥这种人,平时生日也不太记得,怎么还会专门出来吃饭,原来是多亏了你啊。”叶秋的表情很客套,拿出了平时问话的模样。

 

“是不太好约,毕竟想约的人很多。”喻文州一句话把自己的战火分散了,“不过是运气比较好,约得比较早,你不知道还有那么八九个想约呢。”

 

叶秋的表情扭曲了一秒,又恢复了稳重的样子:“听说你们上午去看博物馆?”

 

喻文州从善如流地接道:“对,天文博物馆,叶修不是对这个感兴趣吗,你是他弟弟一定知道。约人嘛,还是要下点功夫的。”

 

对不起哦我可能还真不知道,这个混账哥哥什么时候又对天文感兴趣了?

 

叶秋发现和喻文州对话维持着这张笑脸太难了,对方说话虽然不错,但是还是有一种隐隐的欠揍。当然喻文州自己就很无辜了,对叶秋的谈话可是打起来十二万分的精神,生怕哪句话说错,还要在谈话过程中揣测对方的心思,真的很累。

 

“叶修的兴趣一向是很广。”叶秋模棱两可地回了句话,然后问起了下午的安排,“听说你们下午要去游乐场?”

 

“是啊。”

-您这不都打听好了吗?

 

叶秋的脸上露出 一抹不好意思的神色,一时间喻文州都不能分辨真假:“那我也去不会打扰到你们吧?”

-知道了也要过个明面。

 

“不打扰不打扰,什么叫打扰呢?”喻文州赶紧表示,“去游乐场不是人多一点才热闹吗?正好我觉得人太少了。”

-其实我觉得两个人刚刚好。

 

顺便出去上了一趟厕所的叶修终于回来了,停止了叶秋的盘问式发言:“你来吃个饭还是当间谍套情报啊?碗筷都给你上了你吃了吗?一直问一直问,是不是要把喻文州户口本顺便给你过目一下?”

 

叶秋哼哼唧唧抱着碗开始吃饭,心里想的是如果有户口本的话那感情好啊,省得自己还要拼命套话。喻文州则是松了口气,这位叶修弟弟明显就是来着不善啊,本来想着是完美的双人约会,没想到还能小舅子横空出世的。

 

写小说都不能这么写的,喻文州边吃饭一边感叹自己没了的美好时光。

 

多了一个叶秋,很明显,很多事情都没有喻文州做的余地了。叶修口渴对方先去买水了,自己好不容易抢到机会,买回来三人份的东西,总觉得很奇怪。

 

再有就是叶秋和喻文州都是Alpha,按照平时来讲是不会怎样,只不过喻文州现在有点易感期,叶秋的日常用抑制剂看上去效果不是很好,总是有气味出来刺激喻文州的神经。

 

苦中作乐的喻文州已经放轻松了,把这次生日的战略目标改了,从双人约会制造暧昧,到讨好小舅子和心上人一把抓,不得不说这么一想心态就很平和,看到叶秋那张和叶修相似的脸,还能温和对待。

 

总比一个大团圆结局好吧?

 

喻文州想到应该还在学校的一群人,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太可能碰到,三人行还是比春游好一点的,讨好两个总比讨好两个的同时还要防着别人要好很多。

 

通常来讲两个Alpha和一个Omega走在游乐园里是会很醒目的,尤其是那个O看上去和两个A关系都很好,大家都会用审视的眼神看着这一组组合。然而在叶修和叶秋长得无比相似的情况下,这个目光都会汇集在喻文州身上。

 

“哇那对,是双胞胎吧?看来性别不太一样,这个组合怎么说呢?”冰淇淋小站的一个Omega拉着自己的Beta友人指向喻文州走过去的方向。

 

“怎么说呢?”Beta友人看了两眼,抽空做了个冰淇淋自己吃了起来,“那个看上去很好相处的刚刚来买冰淇淋的Alpha有点辛苦哦。”

 

喻文州发现三个人来游乐场,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虽然自己上一次去游乐场也就是初中时候的事情了,但是和想象中的太不一样了。

 

坐跳楼机的时候,他和叶修中间夹着一个人。坐海盗船的时候,很不巧那一批只有两个位置了,喻文州站在下面看上面的两个人欢呼雀跃,觉得这时候如果再来一阵北风,和自己就更配了。

 

还有坐摩天轮的时候,三个人坐摩天轮是什么感觉?心态摆的正就是不怕别人的眼光,喻文州感觉到自己已经逐渐掌握了如何在叶修兄弟两谈话题的时候插上合理的一脚,再加上叶修也是会顾忌一下自己的感受的。

 

随时随地可以收到叶修歉意的表情,喻文州心里还是有些暗爽。

 

游乐场的另一边,有一群人刚入场。

 

“黄少天你确定在这个游乐场啊?”方锐摆明了不是很信,但还是和黄少天过来了。

 

“当然啊!”黄少天拉上了张佳乐,增加自己的可信度,“喻文州放在桌上的那个博物馆的票我们都见过的,只不过没想到他是要约老叶去那里。那下午去游乐场是听苏沐橙讲的,就这个游乐场比较近了。”

 

张佳乐补充:“另一个游乐场过去要一个多小时,不太可能。”

 

方锐在一边听得很不对劲,照理说黄少天和张佳乐这么缜密的推理自己应该佩服才是,但是心里总有种异样,张新杰在一边一语道破天机:“你们两个要是学习也能有这种执着的精神,我觉得老师会很感动的。”

 

是了!就是这个!

 

方锐复杂地说:“从某种意义上变态得可怕。”

 

“哦。”黄少天冷漠地说,“那我和张佳乐自己去就好了,你们随意,最好是不要跟上,以免影响我的心情。”

 

方锐连忙上去亲密地挽住黄少天的手,紧紧不松开,跟上黄少天地步伐,几个人在游乐场里漫无目的地闲逛,顺便玩玩项目。

 

显然这几个人已经不知道为什么过来了。

 

坐在一边长椅的张新杰喝着饮料,黄少天他们已经玩开了,本着找到叶修是运气,找不到也不能浪费的原则,几个人一合计打算先玩玩项目,结果一玩就根本停不下来。

 

肖时钦顺手去一边的小站买了个冰淇淋,坐在张新杰旁边。

 

“怎么?不跟他们去玩?王杰希也还在上面呢。”肖时钦已经玩过几个项目,过了把瘾就歇停,和张新杰一起坐在一边,在一群看小孩的家长中显得格格不入。

 

“我原本以为这是一个寻亲访友的活动。”

 

肖时钦懂了:“没想到变成看小孩了。”

 

这一群人的组合也很奇怪,一群看上去就是A的大学生,虽然其中混了两个B然而看不出来,结伴来这个恋爱主题意味浓重的游乐场,看上去就很不对劲。是越来越不懂当代男A大学生们的日常娱乐了。

 

原来这个世道大家都不喜欢在宿舍或者网吧玩游戏,或者在床上睡觉,而是一群A们呼朋引伴来游乐场挥洒青春吗?

 

旁边的小孩家长们陷入沉思。

 

张新杰默默地研究了一下游乐场的地图,想了想让肖时钦把他们叫过来,一起去鬼屋。鬼屋这个路线明显就是最后一站,如果不能碰到叶修,那感情好,赶紧走,省得在这里消磨时光。

 

如果碰到了叶修,虽然张新杰自己都觉得几率不大,那算是今天的任务圆满完成,趁这个机会开开心心给叶修过一个生日。

 

“走了,去鬼屋。”


评论 ( 7 )
热度 ( 2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