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all叶]装B失败以后25

25团圆的场合

 

叶修一行从鬼屋的东门进去,叶秋打前头,叶修站中间,喻文州断后。叶修嗤笑前面的叶秋:“就你这胆,还是躲到哥哥后面吧,待会真的吓哭了怎么办?”

 

叶秋回头,凉凉地瞥了叶修一眼,叶修在嘴上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举起手表示自己闭嘴了。

 

喻文州还后面忍笑忍得辛苦,看到叶修很久不见这种挑衅全开的气势,感觉还是很新奇的,两个人自己有一套相处方式,喻文州只能尽量做到不被排除在外。

 

三个胆子不小的人来鬼屋是什么体验?真人NPC来过几次之后就懒得骚扰他们了。

 

叶秋是从到到尾沉着冷静的那种类型,喻文州猜测是家教的原因,有时候他和叶修明显看出来对方被吓了一跳,但是愣是一点声音都没发出来,也是很让人佩服了。

 

遇上叶修那种爱使坏的,明明叶秋刚被吓了一跳,还不过瘾,突然把胳膊放在叶秋肩上,成功地感受到叶秋肩膀的小小抖动,这让叶修的笑声回荡在阴森的走廊里,显得更加诡异。

 

叶秋在漆黑一片中也不管形象了,朝叶修狠狠翻了两个白眼,把他的胳膊肘从自己肩膀上弄下去,大踏步地往前走,愣是带起一阵风。

 

叶修是那种难以分辨到底有没有收到惊吓的人,因为他认为有趣和吓人的界限似乎不是很明显,而且都是发出那种不自主地笑声,笑得女鬼姐姐自己都怔住了。

 

“他啊,是那种本来就不会受到很大惊吓的人。然后有这种惊悚方面的刺激的话,因为不会叫,所以就变成笑得停不下来。”叶秋在一边解释。

 

“所以你根本不知道他有没有收到惊吓。”喻文州总结。

 

“干嘛啊你们两个!偷偷说我坏话?”叶修看到这两个人突然聊上了,插了一脚,“本来恐怖就是和有趣差不多的概念,会觉得吓人纯粹就是自己吓自己。”

 

喻文州是那种很内敛的人,他会很有意识地收住自己的情绪,这种长年累月的训练使得他连表情管理都能做得很好,以至于在这种鬼屋中是特别不讨喜的存在。

 

三个不讨喜的人伴着诡异的笑声向前走,到了后面还能对装饰进行点评,搞得工作人员直接放弃了这一波人,转向从西门进来的游客。

 

从西门刚进去的一行人隐隐约约听到不知道哪里来的笑声,只觉得渗人,黄少天对于鬼屋还是敬谢不敏的,但是秉着自己好歹是个Alpha,不知道哪里来的大A主义突然发作了,拼死拼活也要进去。

 

“哦,待会不要哭着躲在我们后面。”张佳乐一句话断了黄少天的后路,好歹是两年的舍友,黄少天是什么货色他还是清楚的。

 

“不会的,黄少还是可以闭着眼睛向前走的。”肖时钦友好地加入探讨,“人在极度恐惧下的潜力是无穷的。”

 

黄少天想要骨气一把,结果刚进入口没多久,一股风从深处吹来,空调的冷气越来越低,脚下也湿漉漉的,他直接停了下来,向后面的众人努力露出一个微笑。

 

“不如你们先走吧,我断后。”

 

面前人的表情有些不太对,张新杰是一贯的面瘫脸看不出什么,方锐的脸是惨白的,伸出手指了指黄少天的后面。一双戴着橡胶手套的手轻轻搭在黄少天的肩上,黄少天后颈的汗毛都立了起来,只感觉到有个东西越来越近。

 

一阵低低的笑声混着风只往他耳朵里灌,黄少天赶紧甩开对方,径直走到张新杰后面,赖着不走,等一群人贴着墙过去,张佳乐发现黄少天从刚才到现在一句话都没说,忍不住拍了拍黄少天的肩。

 

“我靠!”黄少天一个激灵,把张佳乐的手打了下去,“别别别,我觉得刚才那手的还在肩上呢。”

 

“怎么?”张佳乐不怀好意,这个时候就是落井下石的好时机,“不是说自己可以排头吗?刚才就差没有哭出来了,是不是一瞬间连话都忘了怎么说?”

 

黄少天那个恨,但是他知道这种鬼屋完全就是张佳乐的主场,要不是怕张佳乐抓着机会损他,他也不会选择跟在张新杰后面。

 

张佳乐,一个从小看恐怖片长大的beta,除了对恐怖片已经有了一套非常成熟的认知体系之外,空闲之余还专门去找了各个地方的鬼屋感受气氛,近两年迷恋上密室逃脱,尤其喜欢有真人npc的恐怖主题。

 

现在这个屹立于顶端的beta不言不语,只是对黄少天发出一声冷哼。

 

黄少天本来想把方锐拉出来当挡箭牌,两个怕鬼的难兄难弟当然要一起走,只不过方锐学了乖,一开始就表示出自己就是怕鬼的态度,获得了跟在张佳乐身后的特权。

 

方锐装无辜:“你自己想逞强不要拉我下水啊天天,我超怕的。”

 

“你你你……”

 

“你什么你。”方锐无情地抛下了黄少天,“你能保护我吗?你可以让我躲在后面吗?你能在前面开路吗?你不能。”

 

被方锐这么刺了一顿,黄少天不再折腾了,和方锐并排走在中间,张佳乐和张新杰在前面开路。

 

张佳乐是那种胆量被训练出来了,觉得这个鬼屋虽然还可以,但是恐怖程度并不能创出历史新高的人,还有心情跟后面的人吐槽做工问题,该惊呼的时候惊呼,很配合工作人员。

 

张新杰是高举科学大旗的人,所以对鬼屋这类地方不会有任何共鸣,如果把张新杰的内心实况出来,那大概是这样的:

 

“……好无聊”

“什么时候才能走完”

“空调有点冷”

“音效还不错”

“黄少天的尖叫有点吓人”

“王杰希被吓到了连呼吸都会忘”

 

——真是一个让人从内心深处获得安全感的好beta!

 

方锐没什么偶像包袱,该尖叫就尖叫,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害怕和怂,沉浸于捏着张佳乐的衣角到处乱跑,不会任由张佳乐离开他的视线范围。

 

王杰希和肖时钦是属于那种被吓到也不吱声的类型,偶像包袱有些重。肖时钦是会倒吸一口冷气,然后顺势转成一个深呼吸使自己镇定下来,王杰希干脆是只会说出一个“唔”字。

 

“王杰希你是语言能力退化了吗?什么时候如此周泽楷了。”黄少天心情缓和得不错,还能调侃王杰希。

 

王杰希凉凉地堵回去:“总比你这种表情管理都做不好的人强。”

 

大概进去了快十五分钟,几个人到了一个三岔路口,对面有三个人慢悠悠地走过来,其中一个人还在笑,黄少天眯眼看了看,总觉得有些熟悉。

 

一道昏暗的光打下来,前面那个人的脸先暴露了出来,黄少天抓紧机会扑了上去,哭诉自己的柔弱和无助,张佳乐动作慢了一步,只能看黄少天使劲揩油。

 

看了看,张佳乐终于发现哪里不对,小小声和张新杰说:“我怎么觉得,上午老叶穿的不是这一身衣服,而且喻文州也不在,感觉很奇怪。”

 

被黄少天抱着的叶秋身体逐渐僵硬,没有哪个Alpha会乐意被另一个Alpha抱个满怀,尤其是对方口里还念叨着自己混账哥哥的名字。

 

“哎呀?少天你们也来了?”

 

叶修的脑袋从叶秋的肩上冒了出来。光线实在是太阴暗了,看上去十分吓人。黄少天冷汗都下来了,立马放开叶秋,往后退了几步,迟疑地打量着面前的两个人。

 

“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双胞胎弟弟,叶秋。”

 

叶修从叶秋的身后走了出来,跟对面几个人招招手,喻文州从后面走了过来,刚才一直在光线照不到的地方,一时没有被看到。

 

“你们好。”叶秋这声招呼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这位是黄少天吧?听过你的大名。”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一天本来还算美好,结果突然萌生了不如不出来的绝望。不仅仅认错了心上人,还被心上人的弟弟点名了,请问还有弥补的机会吗?

 

肩膀上突然传过来一阵非常有力量的拍打,黄少天一转头,看到了张佳乐在阴暗中看不清的脸,来自宿舍的友情使他握住了张佳乐的手。

 

“谢谢你啊少天。”张佳乐凑到了黄少天的耳朵旁,真心实意地道谢,感觉黄少天身先士卒为他们排雷,也感谢黄少天平时一贯的锻炼习惯,让他能在黑暗中快速反应。

 

“不客气。”黄少天含泪回答。

 

汇合了之后一群人一起向外走,黄少天有些被打击大了,一路上都在十分明显地讨好叶秋,无奈这种场合并不能发挥自己的优势,毕竟自己还得靠着张佳乐才能走出去。

 

“少天刚才扑的那一下很准嘛。”

 

叶修哪壶不开提哪壶,周围人都在看戏,叶秋其实也没怎么生气,只是看黄少天这么怕他生气地样子还有点好笑,就干脆沉着一张脸了。

 

“是啊,是很准。”黄少天艰难地回答。

 

从汇合了之后整个气氛突然一变,开始充满了欢声笑语,出鬼屋时候的祥和让其他人纷纷侧目,感觉是去观光了一圈,悠闲自在。

 

总而言之,喻文州预料的大团圆结局还是出现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 ( 5 )
热度 ( 2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