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all叶]装B失败以后28

28 放松的场合

 

海滩是什么?当然是游戏的场所了,单纯泡水一个下午也不是什么好事情,大家总会给自己找些乐子的。在叶修拒绝了第五个人发出的沙滩排球邀约,终于决定自己组织一项这种游戏。

 

一共是八个人,正好分成两组,叶修和喻文州、张新杰、王杰希一组,剩下的张佳乐、黄少天、方锐以及周泽楷一组。

 

是按智商分的组呢。叶修嘀咕。

 

然而事实证明,有时候智商占据一定的优势并不能在体育活动中有什么帮助。对面成功拿下一局以后,场面一度十分古怪。

 

叶修在里面感受很深,张新杰是beta倒还好,喻文州和王杰希身上的信息素快被激出来了,惹得叶修脑袋后面的神经有些不适。对面几个人脸上的表情都带着“有仇报仇、有怨报怨”的乐趣,看来是平时积压已久。

 

“哼哼哼哼——”黄少天开始飘了,狠狠地把手里的排球往对面砸去,“对面的各位,不要怪我手下不留情啊,恕我直言,你们还是赶紧投降,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

 

“哇!”叶修忙不迭砰的一声把球救起,打了回去,“少天大大赢了一局就开始飘了,待会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不会的,最起码对面还没有这个能力,交出叶修,可以考虑放你们一条生路!”方锐轻松地把球打了回去,一边在嘴里喊些胡话,“张新杰你平时的训练都去哪里了?”

 

“看来新杰平时的管教还不够,这个时候居然敢挑衅。”喻文州转身跑了几步,把方锐扔过来的球扔给网前的张新杰。

 

张新杰大力把球拍到方锐身上,成功对方锐的腹部造成重创,拿下一分。然后才回头对喻文州说:“你们宿舍的黄少天也很敢说话,彼此彼此了。”

 

很快这场比赛并不出乎意料地,变成一局揭短挖苦大会——

 

“喻文州这个人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明明憋到内伤了还笑得出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面部神经有问题。”

 

黄少天快准狠地把球扔给喻文州,吧唧一声球落了地,叶修站在喻文州后面,清楚地看到对面太阳穴上的青筋一跳一跳的,连忙对黄少天说:“不准用心理战术啊!这个有点过分了!”

 

“我们修修宝贝啊,兵不厌诈哟,战争总是很残酷的。”旁边的方锐在张新杰的眼神压迫下,没皮没脸地说出这话。

 

“张佳乐床头柜上放着纸巾,看书看到半夜就躲在被窝里面哭,第二天起来眼睛都是肿的。”喻文州把球拍向张佳乐,球落在了张佳乐的脚边。

 

“我不是!我没有!”张佳乐大声解释道,然而并没有人理他,大家默契地加入了这场狂欢。

 

“张新杰是个性冷淡,把来告白的同学都给吓哭了。话说回来我也很奇怪真的有来向他告白的同学,勇气可嘉!”

 

方锐把球抛给张新杰,张新杰用力把球扔了回去,反击道:“论勇气是比不过你。方锐自从跟韩文清告白以后,有那个几个Alpha在跟我打听方锐的消息。”

 

球静止落在方锐的脚边,场面一度十分尴尬,现场是方锐的尖叫以及那天的其他当事人善意的哄笑,方锐在这种尴尬的环境中气得都要晕过去了。

 

“原、原来我们方锐还挺受欢迎的。”叶修努力想调节气氛,失败了,在方锐神经紧绷的状态下,比赛重新开始。

 

“黄少天有一晚做了春梦,我不小心录音录下来了。”

 

喻文州轻描淡写地把球扔给黄少天,一听这话黄少天哪里还来得及把球打回去,直接把球捏在了手上,恶狠狠地冲喻文州说:“把它都删了!”

 

“哦,假的。”喻文州示意这边加了一分,饶有兴致地问黄少天,“看来是真的有做春梦啊?怎么样,另一边主角是谁?”

 

操你。黄少天用眼神示意喻文州。

你行就来。喻文州回了一个微笑。

 

于是比赛继续进行。

 

“泽楷小哥哟,忍心接过这个叶修的球吗?我看叶修挺想得分的。”

 

王杰希的话让周泽楷成功停顿了三秒,然后一脸扭曲地把球放在了自己的脚边,很显然,叶修那边又得了一分。

 

虽然周泽楷的沉默寡言让他在这个另类的排球比赛中没有什么竞争力,但是鉴于黄少天和方锐的回嘴能力一个抵两,这点缺陷就不存在了,可能全场只有周泽楷(嘴笨)和叶修(觉得这群人实在是太幼稚了不忍心掺一脚)两个人是在认真比赛的。

 

甚至到最后爆出来的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已经没有人知道了,总之胡说八道大家都挺快乐的——

 

喻文州:“黄少天收到的情书都是自己写给自己的,其实本人没什么市场。”

 

黄少天骂了一声,把球打向张新杰:“张新杰曾经在医院带过一段时间,据说是为了治疗某些生理方面的障碍。”

 

张新杰凉凉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张佳乐其实扎小辫是因为曾经有一段忘不掉的感情。”

 

张佳乐用力一击:“王杰希这么乐于养生其实是某天突然发现自己掉发严重!”

 

王杰希以坚定的意志力顺利地接过了这个球,把球打向方锐:“其实关于你对A有兴趣这个说法最开始是黄少天传出去的。”

 

“???”球在方锐手里拐了个弯,砸到了黄少天的脸上,伴随着一声惊呼。

 

“他说的什么话你也信?你听听上面的话,有哪一句是真的?”黄少天把球扔在地上,冲方锐表示自己的不满。

 

作为和黄少天同流合污的人,方锐一听就发现黄少天底气不是很足,直接质问他:“你就说和你有没有关系!”

 

“好吧,可能有一点关系。”黄少天飞快地补充了一句,“但是这不是重点!”

 

“这不是重点那什么是重点?”

 

这场沙滩排球以黄少天组内内讧结束,叶修悄悄地松了口气,要不是吵起来了,真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群人的编排能力太强,要真让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地揭老底,再打个三个小时也不够。

 

等到这群人歇够了,叶秋才姗姗来迟,不过明显的是,他对于这些户外运动没有什么兴趣,但是对于给大家当裁判倒是保持了默认。

 

“那么,沙滩接力如何?”叶秋想了想,看了下时间,觉得还能在沙滩上消耗这些男人们蓬勃的生命力。

 

“呃。”方锐举手了,“可以问一下一个沙滩接力是什么吗?就字面意思?”

 

“这不也是海边活动的最常见项目吗?”叶秋耸肩,“‘哈哈哈哈别跑呀’和‘哈哈哈哈来追我呀’……什么的。所以当然要比一比谁更擅长追杀,谁更擅长逃跑了。还是两组人,据点分别在海岸线的两边,目的都是把位于中间的球抢到自己的据点,每次出场一个人,所以两组出场的人在范围内自由发挥,球被抢了就换人。”

 

除了叶修之外,其他人都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一下——能以这么粉红的活动为蓝本创造出这么血腥的游戏规则的小舅子,实在是太高了。

 

……

 

“方锐……我已经……快要不行了……”

 

黄少天仰面朝天躺在地上,露出虚弱的微笑。

 

“不行啊!少天你不可以死啊!你死了谁和我一起去收集八卦,谁和我一起的挑事!我们插科打诨二人组的卖点就没有了啊!你振作一点!!”

 

方锐蹲在旁边使劲把沙子往黄少天身上捋,黄少天一边把身上的沙子拍掉,一边摇头苦笑。

 

“我死了以后……请把我的尸体葬在远离海水的地方,还有……拿着我的泳裤去找叶修,帮我问一下,就说……‘修修,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少天吗’……拜托了方锐!!”

 

方锐拼命想拿沙子活埋这个多话的人:“等一下!不要想不开啊!不要留下这种肉麻的遗言然后死掉啊!那种传话我死也不会做的,不如我们换一下怎么样!你挺住!千万不要死!!”

 

旁边的张佳乐实在是看不下去,用冲浪板拍了一下两个人的头:“你们两个在这里耍宝干嘛?不就是被抓住然后球被抢走了吗,至于这样?”

 

躺在地上的黄少天心有余悸:“你不是没看到……张新杰那样面无表情地追着你满场跑,眼睛还在反光,真是太可怕了,当时觉得自己都要吓得直接跪下了……”

 

方锐在一边点头:“这么可怕的‘哈哈哈你来追我呀’反正我是不想再体验一次,喻文州居然跑得这么快……关键是他一边跑一边笑这我就受不了了,只想乖乖把球给他。”

 

被张新杰抓住以后觉得脚要抽筋的黄少天,以及被喻文州吓到现在还没缓过来的方锐在沙滩上演起了话剧,显然这场比赛还没有结束,周泽楷和喻文州还在周旋,看上去不知疲倦。

 

事实上,并没有人把球送回自己的领地,因为往往抢到球之后,另一组上来的人很快就把球抢回去了,直到最后是一群人躺在沙滩上喘气,发誓再也不会参与任何和跑步有关的娱乐活动。


*下章完结,然后开新坑。估计会有起码一年不会动校园题材了……尤其是我这种纯日常校园,后期写得心力交瘁,分分钟想弃坑

(小六和铈子每星期起码一次安抚我想弃坑的脆弱的心灵

评论 ( 9 )
热度 ( 20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