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喻叶]全世界都知道了01

*注意:hp梗 

*时间:发生在四年级

*一句话总结:你不知道全世界都知道了

 

霍格沃兹的冬天一向很冷,即使是在这里呆了足足有三年多的叶修都还没能适应。又湿又冷的空气在地窖里显得十分明显,坩埚里随着泡泡一起冒上来的热气也只能稍稍缓解手指的僵硬。

 

“你出门的时候给自己施了几个咒?”苏沐橙看出自己的搭档似乎很冷,趁着递材料的空隙小声问道。

 

“三个温暖如春。”叶修数着节奏,正在搅拌顺时针的第十二下,加入龙须草之后,才有空回苏沐橙,“我想可能只有火焰熊熊才能让我好受一点。”

 

“不如多穿点衣服来得实在,冬天才刚刚开始,我可不想看到我们拉文克劳级长在火堆旁边被幽灵嘲笑。”苏沐橙回了一句,抽出魔杖给叶修又施了一个温暖如春。

 

叶修投给苏沐橙一个感激的目光,把眼神放在自己的斜前面,那里是一大片墨绿,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的关系一向不错,在一起上课总是能令教授满意。

 

更确切地来说,叶修是在看斯莱特林新鲜出炉的四年级级长的那一桌。

 

喻文州的操作和叶修不相上下,成绩也是不相上下,当然,叶修觉得自己更好一点,拉文克劳在这方面一向拿得出手。

 

和喻文州一比,旁边的黄少天显得就有些碍眼了,因为魔药学成绩不好因此从来只是蹭喻文州的课堂成绩,叶修的目光平缓划过黄少天,看向旁边的喻文州。

 

一个优秀、受欢迎而又迷人的斯莱特林,来自大众评价。

 

这些叶修不可否认,特别是那双眼睛,是伦敦天空很少有的湛蓝,在一个斯莱特林身上不常见,往里面看去,清澈得一眼就看得到头,只不过据他所知,这位级长可不是什么好相与的人,尤其是眼睛盯着你的时候……

 

等等?盯着你的时候?

 

叶修回神,发现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转了过来,眼神倒是很温和,笑着指了指叶修面前的坩埚,叶修这才发现坩埚里面已经沸腾了,是时候进行下一步。

 

“干荨麻,劳驾。”叶修干巴巴地对自己的搭档说道,顺便飞快地小声咒骂,“刚才喻文州转过来看到我对他发呆,我想一定糟透了。”

 

“镇定点亲爱的。”苏沐橙把切好的干荨麻递给叶修,接手了坩埚面前的活,“他就是笑了一下。我是说,你知道斯莱特林小毒蛇那种笑的,起码他没有。”

 

“斯莱特林小毒蛇,听上去是什么甜言蜜语。”叶修嗤笑了一声,“他是不同的。”

 

苏沐橙给坩埚施了一个固定咒:“哦是的,一个上了二年级就把所有人整得服服帖帖的,上了四年级成功当上了级长的——斯莱特林小王子。他知道你这么欣赏他一定高兴坏了。首先,先做好表情管理,我的男孩。”

 

小女巫往斜前面看了过去,不出所料,他们话题里的斯莱特林王子又一次无意转头,眼神倒是很明确,往自己的搭档身上落了几秒,才恋恋不舍地收了回去。

 

我的梅林,我是在看什么麻瓜爱情电视剧吗?苏沐橙灵魂深处发出痛苦的呻吟,但是女性看热闹的天性让她觉得这种剧本恶俗又有趣。

 

“起码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你玩不过喻文州的。”她飞快地补充,试图给叶修一些实用的小建议。

 

“好吧,你总是对的。”虽然不知道这么多道理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叶修把后半句咽在嘴里,显然说出来并不是什么好的选择,他可没有勇气承受一个女巫的暴怒,尤其是一个优秀的女巫。

 

叶修并没有察觉到刚才的几秒发生了什么,他正在专心地处理蚂蟥,这些生物总是不安地跳动着,需要更大的精力来完成,他合理怀疑苏沐橙就是不愿意处理才接受了坩埚的工作。

 

他想,起码作为级长,这一天的魔药课加分是最好的结束。

 

“一个O,我想。拉文克劳加十分,为第一个完成药剂。”魔药课教授赞许地点点头,“完美的生骨灵,也许叶修先生愿意课后交上一份六英寸的过程报告。”

 

“当然,乐意之至。”

 

叶修露出了微笑,离下课没有多久,叶修和苏沐橙先行离开,去了图书馆,准备在那里完成自己的六英寸的魔药学报告,以及一份十英寸的魔法史作业。拉文克劳该死的骄傲就是连魔法史都要要求是O,好吧,最起码一个E。

 

出了地窖还是一样的冷,苏沐橙课上给他施的温暖如春已经过了时效,叶修在袖兜里挥了挥魔杖,自己给自己加了一个,也许该置备一个暖手炉了,但是叶修可不想走到哪儿就被人盯到哪儿。

 

“有这个想法不如去找一个强身健体的魔药。”苏沐橙大小姐如是说道。

 

进入四年级意味着青春期的萌动,从地窖走到图书馆的一路上都是小情侣抱着头,试图把对方的舌头咬进自己的嘴里,偶尔灌木丛里还躲着几对,惹得苏沐橙脸色很不好。

 

“春天到了吗?都这么不注意形象的?看看都是谁,哦,格兰芬多的五年级,格兰芬多,格兰芬多,怎么都是格兰芬多?有这个闲工夫不如琢磨琢磨怎么在课上多得一点分。”

 

“人家在魁地奇上面挺努力的。”

 

叶修说了句公道话,结果迎来苏沐橙一个带着质疑和难以置信的目光,他只能耸耸肩,示意对方当自己什么都没说过。

 

“说真的,刚才要不是还穿着校服,我会以为你是哪个斯莱特林出来的大小姐。”叶修心想估计楚云秀和苏沐橙整天聊天也差不多是如此刻薄。

 

“哦得了。”苏沐橙没好气地应道,“分院帽当时也不是没有考虑过把我分到斯莱特林的,再者,一个说话比我更刻薄的人似乎没有立场来攻击我。”

 

两个人避开了情侣的约会路线,成功到达图书馆,把参考文献都找到了以后,在老地方完成作业。其实叶修更乐意在宿舍完成作业的,可是魔法史有规定的参考书目,这使他不得不来图书馆。

 

图书馆很安静,因为管理员是一个极其厌烦吵闹的老夫人,任何超过一定分贝的学生,无论哪个学院,都会被她送出去,所以图书馆几乎都是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的天下,小獾喜欢在一起讨论作业,图书馆显然不是一个好去处。

 

叶修作业完成得比较快,苏沐橙还有一份草药学的作业要写,于是他就去后面的书架上找了上次一本还没看完的魔药学的书继续看。

 

“你在看什么?”苏沐橙随口问了一句。

 

“嗯……”叶修看了很久,才回了她的话,“荧光药剂。”

 

“干什么用的?”

 

永远都是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药剂不知道用处在哪里,这个药剂也算得上是鸡肋药剂了:如果叶修对任意一个人用了药剂,那么叶修可以在完全黑暗的环境里看到那个人身上的荧光标记,其他人是看不到的。

 

苏沐橙一针见血地指出鸡肋所在:“虽然听上去很浪漫,但我想并没有小情侣会乐意在漆黑的夜里捉迷藏,他们更乐意黏在一起,分割咒都分不开。”

 

“总是有用的。”叶修随口说了一句,苏沐橙也没当回事。

 

等到苏沐橙结束作业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叶修把书还了回去,两个人一起出图书馆,刚走到门口,叶修的腰被苏沐橙重重地打了一下,叶修刚想惊呼,迎面走来喻文州。

 

喻文州看上去有些不开心,为什么说看上去,毕竟对方的表情管理一向做得很好,什么事情都不会挂在脸上,叶修刚和喻文州对上眼的时候,也只是觉得对方地表情有些阴沉。

 

“叶修。”喻文州不咸不淡地打了个招呼,头点得恰到好处,他一向知道自己怎样的状态是最好的。

 

对面的拉文克劳似乎有些愣神,喻文州猜测他可能还没有从刚刚和女伴打闹的状态回过神来,这种认知使他的脸色更难看了几分,但是对上叶修有些愣住的脸,这种难看的脸色又不自觉地消失。

 

“文州。”叶修也点了点头。

 

两个人打了个招呼,擦肩而过。等确认喻文州已经进了图书馆,叶修一直紧绷的神经才放松下来,狠狠地掐了苏沐橙地手臂一下。

 

“啊!你干嘛!”苏沐橙忍住没有大声呼喊出来,咬着牙问叶修。

 

“你看看你干的好事。”叶修同样咬牙切齿地回话。

 

打完招呼叶修才确认喻文州的心情确实是不好,以他们即将夜巡的关系,怎么样也会寒暄两句,像这样点完头就走还真没有发生过。

 

“我想以你的脑袋应该可以想象出……我们两个刚才的举动是多么的不正经。”

 

“我保证——”苏沐橙的表情像极了要和叶修立一个牢不可破咒,“我真的只是想提醒你一下,我们的斯莱特林王子离你只有五步。以及,可能他只是看我不顺眼而已,你不用这么一惊一乍。”

 

“我没有!”叶修反驳。

 

苏沐橙嘲笑他:“格兰芬多那个方锐的蟾蜍,见过没?和你现在太像了。斯莱特林那只小毒蛇如果知道一个拉文克劳级长被他迷得死去活来,脸上的表情我都不敢想。”

 

“哦,你闭嘴好吗!”叶修说这话的时候几乎是从喉咙深处发出来的呻吟,整个人痛苦不堪。

 

“说真的,不考虑一下迷情剂吗?”

 

叶修以不考虑和苏沐橙对话来结束今天的话题。

 

晚上苏沐橙和楚云秀在被窝里用双面镜说话,苏沐橙抱怨道:“我敢保证我们学院起码有三分之二的人知道:我们的级长在暗恋喻文州。我真的,这么纯情的剧本现在的巫师小说都很少见。”

 

楚云秀的笑声从双面镜那边传了过来,她的声音听上去快活极了,显然这件事很好地娱乐到了她:“我们的斯莱特林王子正等着他的宝贝送上门呢。”

 

“好吧,我想可能还要一段时间。”

 

“我觉得不一定。”楚云秀正在翻看最新一期的女巫时装,“圣诞节要到了亲爱的,令人神魂颠倒,荷尔蒙布满空气的,圣诞节。”

 

“真是期待。”苏沐橙真心实意地笑出来。

评论 ( 40 )
热度 ( 620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