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喻叶]全世界都知道了02

*注意:hp梗 

*时间:发生在四年级

*一句话总结:你不知道全世界都知道了

 

苏沐橙和楚云秀聊天的期间,叶修在干什么?显然不是呆在宿舍。和喻文州一样,在升上四年级的时候,叶修顺利地在猫头鹰寄来的包裹里收到了级长徽章,以及夜巡的规则。

 

为了避免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在夜巡途中突然开始打架,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夜巡的固定搭档变成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虽然已经夜巡过一段时间了,但是那种紧张感还是在的。

 

“看样子你已经等了一段时间了?”

 

叶修出来的时候喻文州靠在宿舍大门旁边的墙壁上,对面的画像里的老太太正在从头到脚评价喻文州的穿着。

 

汉斯女士通常喜欢在拉文克劳这里的画像中做做客,对于人的品味也是很挑剔,起码叶修已经见过三个被汉斯女士说哭的一年级小獾,一度赫奇帕奇的日程求助栏多上了汉斯女士的做客时间。

 

“还好,再晚一点就可以把汉斯女士对我的评价听完了。”喻文州假意整理了一下衣袖,把本来的五个褶皱变成三个,顺带向对面的老妇人点了点头。

 

虽然是喻文州早到了一会儿,但是显然,对方在这里等了一阵子是事实,叶修干巴巴地回答他:“哦好吧,看来是我打扰你们约会了,也许我该再晚一点出来?”

 

喻文州好笑地看了叶修一眼,示意叶修过来,两个人开始夜巡。叶修边走边看着古堡外面的窗户发呆,皮鞋的声音在空荡的长廊里响着,反倒是让他有些不自在,这种不自在让他试图以看窗外的形式来消磨。

 

这种尴尬的气氛越来越重,以至于叶修实在是受不了,打算找个话头聊天,当他转头看向喻文州的时候,对方正好转过来,显然是早就料到叶修会忍不住开口。

 

“我本来是想聊聊天的。”叶修很明显地看到喻文州露出了笑容,顺便挑了挑眉,做出了一个倾听的表情,说出了下半句话,“现在觉得可能还是发呆更好。”

 

喻文州的微笑停滞住,有些不满:“显然没那么好,你看了窗外那些傻乎乎,夜晚也不知道休息的幽灵看了三年,还没有腻?”

 

“那不一样,当上级长我才半年。”

 

虽然幽灵不分白天黑夜,但是叶修还是下意识出了口,语气十分真挚,眼神也很到位,以至于斯莱特林级长被他气笑了。

 

他们的头顶上是看不到头的拱顶,被施加了魔法之后只能看到星空,叶修一年级进来的时候还去图书馆研究了一下,从《霍格沃兹,一段校史》和《近现代高深魔法》找到了答案,魔法总是神奇的。

 

外面又开始下雪,叶修不自觉地打了一个寒颤,喻文州见状挥了挥手,给周围的空气施加一点温度。

 

“无杖无声咒?”叶修挑眉,看对方一脸习以为常,忍不住说,“看你这表情,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一年级的变形咒呢,恐怕七年级也没几个人做得出来。”

 

喻文州矜持地点点头,接受了叶修的夸奖,顺便把声音扬了起来:“我以为——你应该表示一下感谢。”

 

喻文州的声音,或者说,他们那一大帮人的声音都是这样,把尾音高高扬起,就像平时待人的态度一样,起码苏沐橙就不太喜欢。

 

“哦当然,感谢。”叶修从善如流,“只不过我感觉——你似乎不太高兴?”

 

对方侧头表示疑惑,墙壁上挂着的壁灯打下来,喻文州的上半边脸隐藏在阴霾里,叶修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只看到他的嘴抿成了一条直线,然后发出了一声简短的疑问。

 

“嗯……或许是因为苏沐橙?我不太清楚。”叶修突然有些局促不安,本来夜巡幻想中的浪漫与梦幻都变成窗外空气里飞着的雪,在脚底作响,“不过这样说有些冒昧,不知道你会不会生气……下午在图书馆的时候,你看上去心情似乎不是太好。”

 

“很明显?”喻文州一边的眉毛扬了起来,语气一下变得很微妙。

 

“呃……”叶修犹豫着要不要说,看到喻文州和平时不太一样,但是他自己也说不清到底哪里不一样的语气,还是决定坦白从宽。

 

“如果你不介意我说得这么直白的话——很明显,确实。我一直以为斯莱特林的表情一向是做得不错的,起码在面对格兰芬多都能维持微笑,然后下午有一瞬间,你的表情消失了。”

 

哦不,该死,这么明显。喻文州几乎快要呻吟出声,他抿了抿嘴,显然还在对自己进行深刻的检讨。

 

叶修发现回完话之后,喻文州又陷入沉默,尴尬地摸摸鼻子,重新看向窗外。

 

好吧,似乎搞砸了。叶修轻快地对自己这么安慰道,脑子里想的是怎么从院长办公室里拿出那几个仅存的时间转换器,告诉几分钟前的自己闭嘴。

 

“我以为,下午并没有什么情况让我心情不好。”喻文州试图挽回一点脸面,被叶修的笑容打了回去,叶修的脸上就差没写上“你说得都对”,洋溢着慈祥。

 

“好吧,是有一点,但是与你无关。”显然平时昧着良心说的话不少,起码喻文州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并没有受到良心的谴责,反倒是习以为常。

 

听上去还挺伤人的,结果这句话七转八转进了叶修的脑袋,就完美地解读出了正确的意思——哦也就是说,下午即使喻文州是在生气,也不是因为自己。这么一想叶修就放弃想要探究真相的求知欲,反正这件事与自己无关的话,拉文克劳的求知欲就可以放在一边了。

 

“唔,这样。”

 

“你似乎有些高兴,男孩,真该让你的小同学们看看,他们的级长怎么做到使自己从一株随时可以尖叫的曼德拉草变成对角巷宠物店的长毛兔的。”喻文州注意到了叶修语气里的轻松,毫不留情地指了出来。

 

——哦,好吧,喻文州总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何况,能说出这种经典长句,说明面前这个偶尔恶劣的斯莱特林王子心情还不错。

 

“嘿?你就是恼羞成怒了而已。”叶修小声嘟囔着。

 

喻文州不挑眉了,用他好看的眼睛盯着叶修一会儿,若有所思,然后笑了出来:“我恼羞成怒了什么?”

 

“你知道的,我说了你在生气——也许你不太喜欢别人知道你在生气?”斯莱特林总是有这种奇奇怪怪的,矜持的,小毛病,叶修对此表示理解。

 

“哦这个,显然我并不介意别人知道我生气了。”喻文州耸耸肩,话锋一转,把矛头指向了叶修,他用他惯常的语气向叶修发问,“但是有一点就很奇怪了,我想你的读空气能力还没有厉害到这个份上,连我生气都能发现,要知道黄少天可是什么反应都没有,嗯?”

 

那声“嗯”像是从鼻腔里直接发出来的,有些低沉,听得叶修不自觉地神经紧绷,喻文州的脸贴得很近,鼻尖几乎就要碰上自己的鼻尖,叶修可以闻到对方身上飘过来的香薰的味道,是冬天清晨的雪,混着冷冽和花香。

 

他开始胡思乱想,想这个味道似乎是在哪家店里闻到过的,对角巷的某一家,一克就要十个金加隆,喻文州简直是在烧金子,关键是——这味道还真该死的好闻。

 

“嗯?”

 

喻文州又问了一声,叶修才从那种昏迷的状态反应过来,清楚地意识到“你身上的味道让我有点晃神”可不是什么好借口,他已经可以想象喻文州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了,天知道谁说喻文州就那副面瘫微笑的,这不是,表情丰富得很吗?

 

叶修咬牙把喻文州的脸推开,让自己的脸看上去没有什么不自然的红晕:“劳驾,贴这么近也问不出什么,事实就是——你生气了。”

 

叶修发誓,已经可以从喻文州的口气里听出兴味两个字了:“或许我可以理解成,你很关心我?”

 

“哦?好的。是,没错,我很关心你。”

 

叶修下意识用上了大脑封闭术,虽然这会使他的眼神看上去空洞,但是这是在夜晚,即使是喻文州也不会太细究眼神的,何况叶修的眼睛颜色一向很深。

 

“是不是最近太缺少赞美了?据我所知,你们可是在休息室里随时都可以把话唱成歌剧的,让斯莱特林的人知道你需要到我这里来找存在感,一定很有趣。”

 

“那不会。”喻文州耸肩,“他们估计会开个小会庆祝什么的,由衷地感谢你来分担他们的痛苦呢。”

 

他看着叶修好一会儿,对上了对方的眼睛,仔细往里看了看,夜晚的光线实在是不够,叶修的眼底一片漆黑,能把光给吸进去,喻文州看不出什么,只是三言两语地结束了这个话题。

 

“两周之后不是可以去霍格莫德村吗?你有要和谁去?”喻文州貌似不在意地提到这个话题。

 

“两周之后的事情,现在怎么知道。怎么?我们级长大人的日程表已经排到两周之后了?”叶修好笑地回答,“下周的圣诞舞会比较重要吧,周末就是圣诞节了,估计再过几天就要有的忙了。”

 

“……我的天。”

 

喻文州显然是想起了去年圣诞节的惨状,他们学校的不务正业又有着奇思妙想的校长总是对这些节日乐此不疲,甚至愿意花上几天的时间好好装饰霍格沃兹的没个角落,从画像框上的灰尘到盔甲里面的蜘蛛丝,一点也不放过。

 

“真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换一个靠谱一点的校长,只有这个时候我会觉得魔法部介入校园的提案或许不是一无是处。”喻文州讥讽道。

 

“好吧,你总是要原谅一个老人无处安放的活力,毕竟,今年好歹只用监督。”叶修的语气平平,“追得盔甲四处跑的人选换了。”

 

喻文州笃定地口气回答叶修:“起码不会出现在斯莱特林。”

 

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地从城堡门口往回走,叶修的心思显得有些飘,不仅仅是擦亮那些画框还有盔甲,当然,槲寄生!无处不在的槲寄生,可能那几天盔甲护身会是用得最勤快的魔咒了。

 

以及——圣诞节。

 

叶修已经从对角巷当季时装想到了魔法饰品精品铺,贵族家的小孩从小不缺礼物,当然,他们的教育叫做——一个礼物是一段关系的良好开端。

 

他把目光落在了走在旁边的斯莱特林级长身上,在得到对方有一个疑惑的眼神之后,镇定又自然地摇了摇头。


评论 ( 13 )
热度 ( 3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