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喻叶]全世界都知道了03

*注意:hp梗 

*时间:发生在四年级

*一句话总结:你不知道全世界都知道了

 

“所以?你打算送两份圣诞礼物?”苏沐橙尖锐的声音从拉文克劳休息室的一个角落传了过来,在引起其他人注意之前,叶修连忙施下静音咒和混淆咒,接受苏沐橙劈头盖脸的质疑。

 

这个把头发打理得一丝不苟的姑娘往自己脸上不止扔了两个容光焕发咒,起码把她眼皮底下的黑眼圈遮得很好,显然碰上叶修的这些——啊哈,情感方面的小问题,苏沐橙一贯的淑女教育就消失了。

 

“是什么使你有这种天真的想法,送出两份圣诞礼物?”苏沐橙不满地在沙发椅上嚷嚷,手指头快要戳上叶修的脑门,“你不如把自己打包打包送到斯莱特林级长休息室去,估计喻文州脸上的表情会相当精彩。”

 

叶修一边安抚苏沐橙地怒火,一边小声解释道:“没……我就是想再送一份匿名礼物。”

 

苏沐橙快要尖叫了:“男孩,意义呢?你送那份匿名礼物不就是为了表示你那点见不得人的小心思。好吧,别瞪我,关键是——你送出了心意又不想让对方知道,有这个道理?”

 

“三年级的姑娘都已经学会自己把自己推销出去了,你又不是没发现多少姑娘对你暗送秋波,甚至揩油。”苏沐橙继续教育,“你别摇头!说的就是你!我假设,去年那一屋子的礼物没有被你扔进黑湖里,你应该发现里面有多少是不认识的小姑娘小伙子的情书——”

 

叶修沮丧地发现,他不得不承认,苏沐橙说得很对,相对于看对眼就上的同龄人来说,叶修在情感这方面显得格外保守。

 

“好吧,你说服我了,亲爱的。”叶修露出了一个假笑,“除了迷情剂那一部分。”

 

苏沐橙把直起来的身子扔进沙发里,跟一条软趴趴的蛇一样靠着沙发的边:“某种意义上来说,迷情剂是个不错的选择。不然吐真剂怎么样?我帮你把喻文州套个麻袋,我们去有求必应室,连他几岁还在尿床都能问清楚。”

 

叶修眯起了眼,不得不说,苏沐橙这个提议,真是该死的别出心裁,他发现自己居然心动了,可是——“你有把握能打得赢喻文州,并且还在之后来一个完美的记忆消除咒?据我所知,这是课堂上不会有的内容,七年级都不会有。”

 

“假期回去学了一些实用的小咒语。”苏沐橙晃了晃她的龙骨木魔杖,顶端的凤凰羽毛鲜红得可怕,“你要真有这个想法,我再把楚云秀拉过来帮你。”

 

“真是谢谢了。”

 

叶修真诚道谢,没有半点想尝试的欲望,苏沐橙切了一声,把周围的混淆咒和无声咒消去,拿出明天要上的魔法史开始复习,虽然圣诞节才要来,这也意味着,圣诞节的狂欢后,期末月也来了,学习进度良好的拉文克劳通常在这时候已经开始复习工作。

 

另一边,斯莱特林地窖,位于黑湖底下的优越环境使得斯莱特林宿舍常年有一股鱼腥味(楚云秀原话),于是这些公子小姐们在熏香这一方面下了一番功夫。

 

喻文州坐在沙发的正中间,看着一本不知名的魔药书,上面满满的都是笔记,旁边是黄少天和楚云秀,正在下巫师棋。楚云秀的骑士已经杀到了红桃皇后面前,黄少天的红桃皇后犹豫了片刻,果断从棋盘跳了下去,游戏结束。

 

“好吧,看来我们的级长大人似乎有什么烦心事,需不需要说出来好让我们开心一点?”楚云秀在接到黄少天的第三次暗示以后,终于向坐在中间的一直沉默的喻文州搭话。

 

喻文州抬起眼皮,看了一眼黄少天和楚云秀,以及围在旁边但其实悄悄听他们对话的其他人:“这个时候我不得不学格兰芬多骂一声,这群毒蛇该死的洞察力。”

 

黄少天往旁边施了一个静音咒,明显地看到周围人不满的眼神,然后散开。他笑嘻嘻地弄倒了巫师棋上好不容易才回位的红桃皇后,调侃道:“我以为通常情况下,这句话都是称赞,总比他们没带眼睛好。”

 

“何况最近没什么值得你烦心的事吧,你不是一向对进度把握得很好。”楚云秀接下话茬,意有所指,“要我说,不会是圣诞礼物还没有解决吧,等等,圣诞礼物?”

 

喻文州点头,肯定了楚云秀的话:“基本上来说,是圣诞礼物。”

 

“基本上?”

 

“好吧,我不知道是否——”喻文州把膝盖上的书合上,有些迟疑地开口,面前这群牙尖嘴利的朋友指不定说出什么话来,“需要赠送两份圣诞礼物。”

 

“……是什么使你有这种想法?”黄少天毫不客气地嗤笑了起来,“你不是要搞什么匿名礼物这种十几年前就淘汰掉了的小把戏吧?我以为以你的个性难道不是把你家金库的钥匙送到他面前,然后告诉他,必须收下。”

 

“哦,听上去真浪漫。”楚云秀象征性地拍了两下手,对黄少天表示肯定。

 

看到喻文州投过来的眼神,楚云秀眯起了眼,和喻文州对视两眼,然后才严肃地说:“首先,你就是这个性格,你什么样自己心里清楚。其次,你不会真的有这个想法吧,有也别告诉我,我怕我忍不住嘲笑你。”

 

“你已经在嘲笑了。”黄少天善意提示。

 

喻文州揉了揉脑袋,叹口气:“我真是疯了才会想征求你们的意见。好吧,说得对,确实是过时的把戏。”

 

黄少天和楚云秀笑成一团,很显然他们没有料到喻文州居然会被圣诞礼物这种傻问题给难住,不过很高兴他们的级长放弃了这个想法,不然估计会被他们笑话一整年的。

 

圣诞礼物这种私人话题可以透露一点,以斯莱特林的性格,并不会给出参考,礼物是自己送出去的,他们只会在收到礼物的时候大呼小叫这些完全不符合需求的礼物,然后象征性地表示感谢。

 

因此离圣诞节还有不到五天,周围人的礼物已经陆续送出去了,喻文州最重要的那份礼物还没有着落。

 

“这说明,在喻文州心里叶修还挺重要的,可能喻文州在想能和戒指以及金库钥匙媲美的圣诞礼物,哇,我可真期待。”

 

苏沐橙透过双面镜和楚云秀分享八卦,这种睡前的女孩时刻总是让她沉迷,女孩不八卦简直丧失了人生的一大乐趣,尤其是这种现实偶像剧,苏沐橙追得真情实感。

 

“嗯哼,我比较奇怪的是他们两个居然都有这种匿名礼物的老梗,不知道是从哪里学来的,今天听到的时候真是吓我一跳,你知道从喻文州嘴里说出这种套路的感觉吗?”

 

楚云秀正在洗澡,双面镜被她扔在换洗衣服当中,因此声音听上去闷闷的,倒是把她的震惊给减轻了不少,苏沐橙在自己卧室里咯咯笑。

 

“叶修说出这种话我倒是不奇怪啦,毕竟是真的很纯情,只是没想到喻文州这个人下手这么快,按照你的说法,黄少天说起金库钥匙的时候他没有异样喽?”

 

“什么叫喻文州这个人?”楚云秀决定替自家级长大人说几句好话,“除了为人阴险刻薄了一点,其实也还好。要脸有脸,要钱有钱,多少女孩梦寐以求,恨不得洗洗就往级长的床上送。”

 

两个女孩子的聊天总是让人愉快,交换完八卦也就打算睡了。四年级了,也是时候开始敲定未来的另一半,毕竟一个巫师最重要的时刻都是在霍格沃兹完成的,在这里成长,生活,寻找朋友,最重要的——寻找爱人。

 

这点是很重要的,不然等到傻呵呵地升上七年级,才发现身边的好友全都是成双成对,该订婚的已经订婚了,自己还单着,就很让人头疼了。因此小巫师的父母一般也会在三四年级的时候提醒,比如苏沐橙已经看过适龄家族的花名册,其中还包括德姆斯特朗。

 

在圣诞节的前一天,几乎所有人都收到圣诞礼物了,叶修熟练地把礼物分成三拨,不熟的人(可以说是陌生人)一拨,正常的同学一拨,还有比较亲密的友人和家人一拨,当然最重要的,喻文州的礼物盒。

 

在一群绿色的盒子中找不是件容易事,幸好叶修找得很快,喻文州的盒子不是很大,上面的绸带很漂亮,还绣着暗纹,可以看出礼物主人扎实的变形咒功底,苏沐橙在一边催促着叶修打开盒子。

 

里面是一个球形的蛋,大概只有拳头大小,上面有红色的星星点点,像火焰燃烧一样,周围还镶着一圈玉石,对光看过去,蛋的表面还隐隐约约有一层魔纹。

 

“很好,一颗价值连城的蛋。”苏沐橙绕着礼物转了一圈,下了结论。

 

“火龙蛋,我想。”二年级的罗辑凑了过来,打量了一下,给这两位高年级学长学姐补补龙类知识,“把火龙蛋重新拼凑起来,再镶上玉石,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里面应该还有类似于魔法石的东西,表面的魔纹是为了让魔力流动顺畅的,顺便维持整个礼物的稳定性,一个四分五裂估计还解决不了它。”

 

苏沐橙看着这颗蛋,不得不说,喻文州审美还是在线的,起码这个设计让人挑不出毛病,直接问了重点:“所以到底有什么用?”

 

“一个热源,伴随着稳定的魔力输出,携带久了魔力可以更加稳定,甚至得到突破。”

 

“好的。”苏沐橙下结论,“价值一个古灵阁拱顶的暖手宝,附带了许多奇妙的功效,还不错。”

 

叶修双手颤颤巍巍地捧着这颗价值连城的蛋,在这样的冷天下温度显得刚刚好,甚至把它放在口袋里,热流也会随着魔力走遍全身。

 

苏沐橙看叶修这不争气的样,在旁边冷笑道:“我觉得差不多得了,人家把一个拱顶都送过来了,你哪天把自己洗洗,送到人家床上,不然我总觉得喻文州太吃亏。”

 

哦,可以的话,真是个好主意。

 

叶修摸着躺在口袋里的蛋,没什么骨气地想。

 


评论 ( 9 )
热度 ( 3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