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喻叶]全世界都知道了04

*注意:hp梗 

*时间:发生在四年级

*一句话总结:你不知道全世界都知道了

 

斯莱特林休息室,圣诞节前一天,喻文州在靠近火炉旁边的老位置看一本禁书区的书,火苗被施加了一个定向的空间咒,不会有火花溅到墨绿色的地毯上面,但是温度却能传出来。

 

休息室的大门突然打开了,楚云秀风风火火走进来,一屁股坐到喻文州旁边。

 

本来斯莱特林的主色调就很符合圣诞节的气氛,只是要在加上一些亮色的金红作为点缀,何况这些个先生小姐们的品味可是抬到头上了,整个休息室就是个小型礼堂,火炉旁边还有留声机,只要一句简单的咒语就能打开,有人想当场在空旷处跳支舞也没有问题。

 

“你居然还在看书?”楚云秀的眉毛要发到头发里了,对于喻文州在这个时候还在看书感到不可思议,好吧,也没有很意外,只是她以为今年会不同,“没有人和你分享拆圣诞礼物的喜悦吗?”

 

喻文州把书合上:“但愿我一辈子都不要了解女人拆礼物的快乐,我是不懂有什么妙处,令你把平时的矜持都给抛开了。”

 

旁边的黄少天和王杰希默默地点头,回忆起家族中的女人对拆开全部的东西的热爱,不管是礼物还是什么,未知总是令她们快乐,然后发出比曼德拉草还可怕的尖叫,显然他们也是不能理解的。

 

好吧,男孩们。

 

楚云秀给这几个男生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直接看向喻文州:“话是这么说,但是,或许有一个非常特殊,也非常重要的礼物,我想你会乐意分享?”

 

楚云秀字里行间全都透露出好奇心,但是碍于对彼此隐私的尊重,没有问出来,如果喻文州心情好的话,说不定能透露个一两句,满足她的好奇心。

 

“期待,收到了,很满意。”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回了句话,把楚云秀的问题赌在喉咙里,黄少天和王杰希笑了出来,对楚云秀的吃瘪感到愉悦,通常能让这位女生中的领袖吃瘪的只有他们的级长了。

 

哦,好吧,斯莱特林。

 

“哇,真的,你们男生没有好奇心就算了。”楚云秀冲喻文州扯了扯嘴角,试图让自己看起来不是那么刻薄,“稍微透露几句出来?”

 

黄少天笑嘻嘻地帮喻文州回答了:“我们级长大人说不行,而且他已经透露了三句话了。”

 

“真是非常感谢了,这么关照我可怜的,小小的,好奇心。”楚云秀咬着牙说话,还不忘露出一个得体的微笑,虽然那看上去带着怒火和嘲讽。

 

“不客气。”喻文州也露出了一个得体的微笑。

 

黑湖里的人鱼透过窗子看到里面的暗潮汹涌,好奇地把脸贴在窗户上,然后被楚云秀一瞪,慌忙游走,对于这种把宿舍建在黑湖底下的恶趣味,实在是楚云秀无法理解的,也就只有宽松又柔软的宿舍能给她一点安慰。

 

尽管斯莱特林现在人数不少,但是还是比不过格兰芬多,但是这些小姐先生们对此感到十分满意,两人间再加上空间咒的使用,让他们即使是在宿舍里,也有充足的空间活动。

 

“好吧。”楚云秀识趣地开启下一个话题,“你的舞伴找好了没有?”

 

通常来讲,圣诞晚会的舞伴在这几天就要找好了,如果乐意在舞会当天蹲在大厅门口搭伴进去,别人也不会说什么,只是很少人这么做,当然,格兰芬多居多。

 

“我以为你不会担心这个问题的?”喻文州不解,“你不是早就定下来了?”

 

楚云秀的恋情在极度匮乏八卦的霍格沃兹也是挺出名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一个完全封闭的环境下生活,一点风吹草动第二天全校都会知道,每个看见你的人脸上都写上了心照不宣。

 

她的恋人是一个高年级的格兰芬多,今年毕业,不可否认是真的很优秀,但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组合总是让人惊呼,苏沐橙评价为霍格沃兹的泡沫剧,不夸张地说,几乎一半以上的学生都在追这个剧。

 

“我是不担心。”楚云秀冷哼了一声, 撩了撩她的长发,换了个姿势,“当然,之前我也不担心的,不过,今年你怎么处理?跑去约你的小甜心?”

 

等到喻文州和拉文克劳级长成了,楚云秀估计自己就会从泡沫剧中心离开,与此同时,霍格沃兹将会进入一个全新的剧本,身为少数的知情者之一,想起来就很激动,她已经可以预料到两个人在一起后的第二天进去礼堂的情形了,全校的眼睛都会盯着。

 

喻文州是认真觉得小甜心这个称呼还不错:“哪天能这么称呼他我会很开心的,还是照常一样,随便找哪个女生都可以。”

 

能这么称呼他我会很开心?楚云秀在心里呕了一声,决定这种恶心的话不会出现在她和苏沐橙的晚间八卦聊天上。

 

喻文州重新把书打开,但是上面的字一点也没有看下去,不是没有这个想法,但是喻文州还是觉得有些太冲动了,何况之前的几年也都是叶修和苏沐橙搭伙当舞伴,今年应该不会有什么变化。

 

他想了想,有些烦躁不安,把书往旁边一扔,从沙发旁的衣架上拿起自己的斗篷,熟练地把领口的交叉结扣上,往门外走。

 

“去哪?”黄少天问道。

 

“夜巡。”

 

“这个点……”你夜巡个鬼哦。

 

“荣耀。”

 

黄少天后面的话硬生生地咽了下去,喻文州打开休息室的大门往外走,只来得及看他的衣角飞旋出完美的弧度,很快就消失在走廊尽头。

 

“他真的假的?这个点去夜巡?”

 

话没说完实在是难受,黄少天向一边的楚云秀提问,不出意外地得到了楚云秀的一个白眼,楚云秀看上去心情还不错,甚至在喻文州出去的时候还吹了声口哨。

 

王杰希笑笑,对喻文州这么有活力倒是觉得挺有趣的:“你就当他青春期吧,也就一年级的时候还能看到喻文州这种焦躁不安的表情了,当时是什么,哦,魁地奇队长选拔赛前一天。”

 

青春期?这个词和喻文州一沾上边,黄少天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把火炉的温度调高了一点。

 

“夜巡,当然得是夜巡!顺路还可以去拉文克劳宿舍区去碰碰运气。”楚云秀一脸看戏的表情。“哦这真的是,铺天盖地的躁动感,该死,这里怎么这么热,我回去了。”

 

谁知道喻文州是不是大半夜地跑去拉文克劳那里,这和她没有关系,只是个合理猜测,但是看到喻文州这么匆忙地往外走,这件事本身极大程度地娱乐了楚云秀。

 

身为喻文州的好友,能看到这个好戏也是头一次,下次见到叶修的时候一定要夸一夸,这样搞得楚云秀也想真心实意地喊拉文克劳级长“小甜心”了。

 

楚云秀心情很好地起身,整了一下衣服后就往寝室里走,圣诞节气氛浓重,教授也很体谅地增加了作业量,好让学生们的心思回来,不过看上去用处不大,起码平时还想着预习的楚云秀现在已经准备回去睡觉。

 

喻文州走过了走廊,才觉得不对,没由来地走出去,不知道地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估计现在回去会被笑话,一时兴起想出去透透风的斯莱特林级长决定干一行,爱一行,开始夜巡的工作。

 

当然,能抓到几个夜游的学生就更好了。

 

夜巡的学生没有抓到,喻文州顺路到了拉文克劳门口,只是过了几天,墙上的装饰完全不同,冬青枝和槲寄生缠在一起,点缀在霍格沃兹每个角落,喻文州估计连盥洗室都会被这些冲动的学生挂满槲寄生。

 

“我的孩子,不进去吗?”挂在门旁边的一脸刻薄的夫人看上去心情不错,可能是给她擦了相框的缘故,整个人看上去闪闪发光,她正坐在自己的花园里,悠闲地享受下午茶,顺带对冬日寒风中的喻文州报以真诚的慰问。

 

“很显然,夫人,我并不是拉文克劳的学生。”喻文州把斗篷往下拉了拉,露出下面的领结——墨绿色的,还镶着金边,一看就是极好的布料。

 

“哦是了,斯莱特林。”夫人把眼睛眯了起来,像是在回忆什么少女时期的甜蜜心事,“他们总是些聪明的孩子,迷人而且内敛,但是——拉文克劳对所有智慧的人敞开大门。”

 

是了,拉文克劳的小规矩,只要回答上门上浮雕问出的问题,即使不是拉文克劳的学生也能进休息室,刁钻又贴心的规矩。

 

“不用了夫人,我只是顺路在这里逛逛。”

 

听上去很心动,喻文州也有把握可以回答出来问题,但是他仍然礼貌地拒绝了。晚上出去透风,这个听上去愚蠢无比的理由可能可以承包楚云秀一个学年的欢乐,他可不想做出第二件傻事,让楚云秀把下个学年的欢乐也承包出去。

 

“嗯哼。”夫人抿了口茶,看了喻文州一眼,了然地哼了一声,把画中的窗帘拉上了。

 

喻文州离开拉文克劳的区域,在路上成功地抓到几个夜游的学生,往禁林的方向走去,现在还是冬天,春生月光草还没有长好,等到过了圣诞节的假期,就有一批新的月光草长出来,等那个时候,级长还需要趁夜巡的时候去采摘。

 

在禁林边缘吹了一会冷风,喻文州觉得自己的头脑从发热的状态解脱了出来,身上施了防雨咒的改良版,只是改变了词尾和名词,一个防雨咒就能变成强力的防雪咒,雪花落到喻文州的肩上,很快就被弹开,再次飘落。

 

喻文州转头往城堡的方向走去,雪地上只留下自己的一串脚印。

 

回去的时候大厅的休息室里已经没有人了,火炉的火还是永远不会熄灭地燃烧着,回到级长休息室里洗漱,听到镜子熟练地抱怨自己的睡眠情况以及眼睑下的青黑,喻文州给自己施了个闭耳塞听,成功地完成了这次洗漱。

 

把明天的闹钟订好,床帘拉上,魔杖放到枕头底下,桌子边有早上猫头鹰寄来的信,是叶修的感谢信。

 

“非常符合心意的圣诞礼物,不知道该用什么言语来表达我的感谢。——来自你的,苦恼的,叶修”

 

不用感谢我,男孩。喻文州在内心叹息。

 

这是你应得的。

 

 


评论 ( 8 )
热度 ( 3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