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喻叶]全世界都知道了08

*注意:hp梗 

*时间:发生在四年级

*一句话总结:你不知道全世界都知道了

 

“最后一名——苏珊小姐。”叶修站在公共休息室的门口,拿着一张羊皮纸,上面写满了圣诞节要回家的拉文克劳学生,还有少部分不回家的学生已经组成了暂时的联合会,由教授负责管理。

 

一个带着大大的黑框眼镜,头发乱蓬蓬,手上还不忘拿着一本书的小姑娘晃晃悠悠走到队伍的最后,叶修站在旁边再次清点了人数,示意高年级带着队伍往外走。

 

低年级的学生显然对回家还没有什么热情,刚进入霍格沃兹的兴奋还没有从他们的头脑褪去,拉文克劳的钻研精神让他们恨不得留下来把霍格沃兹墙上的每一块砖都琢磨透。高年级的就显得镇定极了,放假——多么让人心生快乐的词——即使是拉文克劳也不能拒绝它。

 

叶修和苏沐橙最后上的火车,去了级长的专门车间,里面通常来说就只有他们两个,当然也不排除某个斯莱特林大小姐踩着高跟鞋趾高气扬地直接开门进来,连声招呼也不打,就坐在他们面前。

 

“嗨,叶修小甜心。”面前的女人坐在苏沐橙的旁边,轻佻地打了声招呼。

 

叶修无力地弯了弯嘴角,表示欢迎:“可以的话,把小甜心去掉我会更欢迎你一点。”

 

“哦好吧,我觉得这个称呼还挺可爱的,既然你不喜欢的话——”楚云秀从善如流地重新打了招呼,对于刚才的称呼没有半点反省的意思,“嗨叶修。”

 

对方象征性地鼓了两下掌,露出了一个比刚才更真诚一点的微笑,虽然脸上就差没写上“你过来干什么”。

 

在楚云秀拿出新一期的预言家时报的时候,叶修突然清楚这个场景已经和他没有半点关系了——尤其是苏沐橙已经开始从上面第一版的八卦开始说起。

 

但凡是女性,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叶修看着窗外发呆,不明白身边这两个也算是从小认识到大的女孩怎么会有这么多话说,销售员推车进来的时候打断了这两个姑娘的思路,买了一些巧克力蛙之后,她们又有新的话题。

 

很快这个话题就延伸到了叶修身上,本来想安静当一颗不出土的毒牙天竺葵的叶修,发现这两个姑娘正在对他的感情进行——嗯——不友善的点评。

 

“所以叶修到现在都没有挑明喽?”楚云秀把叶修从头盯到尾,直到叶修头皮发麻,才收回目光。

 

苏沐橙的手正在玩弄附在零食包里的收集卡,里面的邓布利多被她骚扰得快要消失在画框外面,听到楚云秀的疑问,不由得发出一声嗤笑。

 

“他们两个不是纯情得半斤八两吗?可能天底下就这两个傻蛋觉得要按着告白、拥抱、亲吻、做爱、结婚的顺序才行。”

 

楚云秀纠正了女伴的说法:“不,可能结婚要放在做爱前面。可能他们两个会是我认识的人里面唯二按照顺序,要知道,大家几乎都是反着来的,除了结婚那步。”

 

“别这样说,你面前的这个人一年级的时候还以为最后所有情侣都会成为灵魂伴侣呢。”苏沐橙回忆起了些有趣的事情,“直到他发现当时拉文克劳的魁地奇队队长前一天还在和六年级的学姐在哪个角落亲嘴,第二天就变成抱着一个二年级的小姑娘。”

 

“嘿!”角落里的叶修弱弱地发出了抗议,“你攻击对象就在你面前,能不能稍微体贴一点,我怕你的级长受不住打击,下学期拉文克劳的级长换成张新杰。”

 

而且——就现在来看,叶修先生做出了迈出纯情的一步,在他的小姐妹不知道的角落里,偷偷亲了个嘴。要是苏沐橙知道的话可能会为他的壮举感动到痛哭流涕。

 

“闭嘴!你听着就行——”苏沐橙不满地说,似乎对这个麻瓜爱情剧一样的进度感到不快,“也不要给我做出张新杰当级长这种不可能的假设,我不想每天十一点被人用魔杖指着脑门威胁让我上床睡觉。”

 

“我本来想告诉你们一件足以让你痛哭流涕的事。”叶修面无表情地说,“好吧,现在我觉得为了不看到你痛哭流涕的丑样,我决定不说了。”

 

“哇,为你的体贴感动。”苏沐橙假装抹眼泪。

 

两个女孩同时发出不屑的笑声,尤其是苏沐橙,没给面子地直接大笑出来,叶修气得发誓再也不掺和这两个人的话题。

 

显然叶修只是她们生活中的小小调剂,很快她们就越过叶修这个话题,开始讨论苏沐橙新学到的某个美容咒语,据说是可以让头发末梢翘出让人满意的弧度,楚云秀给苏沐橙展示了对角巷新上市的某款据说含有龙血的面霜。

 

叶修从望着窗户发呆,到拿起书来看,顺便回答了一下苏沐橙和楚云秀的争吵——

 

“我敢说这个珍珠镶嵌在这里是苔丝夫人这件衣服的最大败笔。”苏沐橙指着一条裙子,里面的模特是个媚娃,鬓角旁边的头发已经变成了羽毛,对苏沐橙发出愤怒的尖叫。

 

“啧,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审美走偏到这个地步了,这明明是这条裙子最妙的地方,明明是胸口这里处理得不好,穿起来很奇怪。”

 

两个女孩争吵不过来,问了叶修一句,叶修凝视了这条裙子半天,也没有看出来什么——“和苔丝夫人之前的裙子有差别吗?”

 

苏沐橙差点要直接现场写出一篇关于苔丝夫人新款春季群和之前的冬雪套装系列的区别,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叶修也算是解决了这个问题,起码两个女孩同时把枪口对准他了。

 

火车很快就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停下,叶修下车的时候看到叶秋在老位置等他,身上还穿着德姆斯特朗的校服,摆出一副可以直接上时尚杂志封面的样子站在那里。

 

“劳驾能问一下为什么是这件衣服吗,我是说,你不是已经放假三天了?”叶修往叶秋那个方向走去,一边四处张望,站台上的人实在是太多太混乱。

 

“显眼。”叶秋干脆利落地扔下两个字,抓着叶修的胳膊就要用门钥匙。

 

哦,是很显眼,在一群穿着霍格沃兹校服的学生当中,蹦出来一个德姆斯特朗。叶修对这个显然不觉得这么做很高调的弟弟翻了个白眼。

 

叶秋看叶修还在张望着什么,皱了皱眉头,一眼看到对面有一个穿着斯莱特林校服的男生正在看着这边,和他眼神对视几秒,对方微微点头,坦然地露出了矜持的笑容,随后才往身后父母的方向走去。

 

真让人火大。来自德姆斯特朗的优等生突然觉得,选择了德姆斯特朗这一所历史悠久,黑魔法气氛浓郁的学校是多么正确的选择——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

 

叶修只觉得还没做好准备,一只钩子勾住自己的肚脐眼往前拉,旁边的景象模糊了起来,过了几秒,他们成功站在庄园的大门前,叶修扶着大门干呕,叶秋在拍袍子上不存在的灰尘。

 

他们家的庄园是那种古式的结构,后面还连着一座山,后院种满了母亲最喜欢的月季,在月光下成片的开放,基本上能想到的神奇动物都会出现,毕竟有一个母亲是魔药大师,住着几只夜麒也不是什么大事。

 

“我以为你起码会温和一点的,梅林的臭鞋,呕,不论几次用门钥匙我都不会习惯。”叶修在一边抱怨,回到了家里显得无比自在,最起码现在他可以耍赖一样抱着门口的柱子不放。

 

“怎么?还要我把你抱在怀里然后用门钥匙吗?”叶秋对面前这个人没辙,“或者说先给你一个昏昏倒地,再用门钥匙——哦,听上去不错,下次我会这么做的。”

 

“下次?”叶修把声音拔高了,“你都跟那群德国佬学了什么?”

 

“现代黑魔法起源,黑魔法在格斗中的应用,如何准确地用咒语击倒你的对手,以及,中阶魔药教程。”叶秋简单地说出了自己的课表。

 

同样是双胞胎,其实两个人从小还是比较好分辨的,同样的贵族礼仪教程,在叶修身上的体现是真诚且刻薄,在叶秋身上的体现就是疏离和分寸,甚至在学校的选择上,也存在着巨大的分歧。

 

叶修选择了英式古老的霍格沃兹,虽然在黑魔王时期一度衰弱,但在救世主时期已经逐渐将霍格沃兹再一次发展起来,甚至还结合了麻瓜的教育方式。而叶秋选择了以研究黑魔法著称的德姆斯特朗。

 

当然叶修没去的最大原因是怕冷,而且无法接受在冬天必须得把自己裹成一只熊的样子,虽然嘴上不说,但对于叶秋在贵族风度的保持上,他还是很欣慰的。

 

“我可不想我的弟弟在圣诞节回来的时候变成了一只熊”——这是叶修在一年级开学前对他的兄弟展示的关怀。

 

圣诞节的假期有三个星期,去法国度过两个星期以后,叶修再次回到庄园,只剩下几天。期间和喻文州有过三次来信,苏沐橙的猫头鹰倒是来过一次,后来就再也没有出现,大概是懒得给他写信。

 

四年级的学生对于回家还是快乐的,哦,当然,叶修可能更多了一点想法,或许回到学校对他会更开心。

 

他在房间里偷偷摸摸地拿出一个盒子,里面是喻文州写的几封信,最近的几封就是圣诞节假期写来的,还有一张舞会的邀请卡,邀请人的喻文州本人,当然因为叶修在国外,不能参加,所以从法国带回来了礼物。

 

叶修把最新的几封信又重新看了一遍,虽然几乎已经要把内容都背下来了,然后才收回了盒子,在盒子上面上了个闭锁咒,缩小放进了自己的行李当中。

 

“你行李收拾好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门口的叶秋指着放在地上的行李箱。

 

“哦,当然。”叶修不带任何犹豫地说道,“我爱霍格沃兹。”

 

叶秋看对方的脸上就差写着说谎两个字,对于这个明显有别的目的,但是又不愿意透露的哥哥表示无语,想到曾经寄到家里的舞会邀请函,叶秋没多说什么,摆摆手就走了。

 

他爱霍格沃兹?这是叶秋今天听到最好笑的笑话。



评论 ( 10 )
热度 ( 2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