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王叶] 谁是直男

    
* @碳六氢六_苯宝宝叫小六
 
*写得绝望极了,一点也不傻白甜。
  一个好好欢脱梗被我写成这样。
 
*姊妹篇是小六的《谁暗恋谁》  
   
    
  
   
    
  
————————————————————
  
  
01
   

叶修很苦恼。
  
  
他正在盯着QQ界面上王杰希的头像发呆,头像是亮着的,他不知不觉就打开了对话框,上面的聊天记录已经是十多天前的了,从那天以后,他们两个陷入了可怕的、尴尬的沉默。
  
  
叶修和王杰希认识得挺早,从有潜力、欣赏的后辈到值得重视的对手,王杰希一步步爬到了和叶修比肩的位置。当时王杰希放弃自己的魔术师打法去迎合团队的时候,愣是给叶修刷了一波好感度。
  
 
毫无疑问地说,叶修欣赏王杰希,无论是荣耀上还是为人上,从不同角度来说,叶修都很欣赏这个人,但是——这种欣赏并没有染上情色的意味。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他们两个人的聊天意味开始变了,对方的字里行间似乎在透露出什么,叶修虽然在情感方面一片空白,但是不代表他对这种微小的骚动神经粗到可以无视。
   
 
所以他回话也回得也很小心翼翼,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琢磨过遣词造句,生怕对方发觉自己察觉出了他的心思,过早地触碰了那条线。
  
 
他觉得自己和王杰希说话就像是在那条线上行走一样,线随时都有断裂的可能,又或者自己过早地失去了平衡,摔下了深渊。但是叶修却不能和王杰希挑明,在对方只是隐隐有些苗头并没有显露的时候,挑明其实有些不合时宜,毕竟这一切只是建立在他的个人猜想之上。
  
 
所以叶修什么也不说,只是尽力维持着这种平衡,直到平衡被打破的那天,叶修觉得自己甚至是松了口气,结束了这种揣着明白装糊涂的日子。
  
 
他语气平静地拒绝了,在此之前早就想好了理由。
  
 

“对不起,我是个直男。”  
   

看着王杰希强装无事的背影和尽力镇定的语调,叶修下意识就想吐出一句话来挽留他,可是话卡在喉咙里,伸出刺紧紧地卡着,怎么也说不出来。
  
 
之后的几天,王杰希都没有和他聊天,叶修其实有些奇怪。*
  
 
以他对王杰希的了解,还有发现这个苗头的时间,王杰希的这场告白只能算是一场例行通知,虽然有些失态,但是应该还在王杰希的意料之中。  
   
 
——王杰希不是那么早放弃的人。
  
 
叶修闭上眼睛,才发现这几天心里放空的时候想的都是王杰希,甚至下意识点开电脑右下角跳动的图标,也会以为是王杰希给他发的消息。
   
  
他自己仔细回想着之前的聊天记录,虽然自己尽量用平常的语气在说话,但是细看之下还是能发现很多端倪——如果是这样的话?自己又何尝不是在给王杰希一个暗示呢?
  
 
房间很寂静,黑夜伸出手来包裹住叶修,漆黑的深处好像有什么隐匿的东西在发出动静,叶修没有半点睡意,反倒更加清醒,有东西在勾着他,把心里那些想法翻出来一件一件评估。  
  
 
他那些深藏脑海里的想法,像池塘里的沼气一样,无声地吐露着情愫,只差一点可以燎原的火星来把它们引燃。那些气体在淤泥之中翻滚着,不停地骚动,它们不会腐烂,只会在这底下无声地叹息着。
  
 
王杰希是个深谙捕猎之道的猎人。
  
 
他不懂声色地织起了一张网,密密麻麻地布在雾里,叶修心上起了一层雾,里面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看不清也摸不透,只能任由王杰希在雾里支着网。现在迷雾散去了,里面的网却忘了取下来,心上面少了一大片雾,看上去空落落的,但是又好像什么也没少。
  
 
他就这样侵入你的生活,不留痕迹,退出的时候又粗心无比,留下了自己还没有织完的网,好像在宣誓着还有下一次的光临。
  
 
那些沼气翻滚的声音更大了,叶修自己都能够听到,在房间里成了回音,一下一下地往心上撞。
  
 
叶修在感情方面可以说是一片空白,少时离家使他心智早熟,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除了面孔,更多的是心智的成熟。但是在感情上,他依然还是那个十几岁出逃的少年——不如说是,理智束缚着情感,使一切都在可控的范围内。
  
 
而现在,那个固步自封的自我隐隐有了向外走的趋势,叶修只能尽力用理智栓住他,让他慢慢地在雾里摸索着,像他从前一样,走出一条路来。
  
 
——但是,再等等,再等等。
  

叶修在心里对自己开了口。
  
 
等待的果实总是甜美的,酒的醇香并不会因为时间而消散,他要避免这一切只是自己的冲动,沉淀下来以后,看得会更清楚。
  
 
——在此之前好好当个“直男”吧。
  
   
  
02
   
    
不久之后叶修就收到了世邀赛的邀请,不出他意料的是,王杰希并没有当队长。
  
 
——可能是想休息一下吧。
   
 
叶修在休息室里,单手撑着下巴,朝王杰希的方向发呆。
  

“你发呆发了好久了?”
  
王杰希拿手在叶修面前晃了晃,然后无奈地看着叶修刚刚回神的模样。
  
  
王杰希很苦恼。
  
 
前不久叶修向他表白,虽然早就有察觉了,但还是慌了一下。
  
 
“对不起,我觉得我更喜欢的应该还是女性。”
  
虽然是当面拒绝了,但是王杰希回去以后,却一直想着叶修那个转身离开的背影,虽然对方尽力让自己显得不那么不自在,但是显然做得并不成功。
 
 
这么一多想,心里那份在意从一分就变成了五分,王杰希突然涌上了一阵愧疚感,甚至开始在自己身上找原因了,他开始问自己一个又一个的问题。
 
 
“我是否给过叶修暗示?”
  
——否,但是没有拒绝的意思。
  
“我是否希望对方就此放弃?”
 
——否。况且叶修也不像是会放弃的那种人。
  
“……我是否真的更喜好女性?”
 
——未知。性取向基于大众常理应该喜好女性,但不可否认,叶修身上具有更大的吸引力,这样的吸引超过了性别,是灵魂的相遇。
  
“我该如何?”
 
 
等。
 
 
王杰希看着叶修那晃神的样子,接了一杯水递给叶修,叶修下意识地就伸手接过来,两个人的手不小心触碰了一下。
  

温的。
 
凉的。
  
 
叶修摩挲着手指,水对于他来说有点烫,所以他就小口小口地啜着,还一边往被子里吹气。然后看着王杰希突然转过去的背影不解。
  
 
所以说王杰希这个人果然没有放弃啊。
  
叶修咬着杯口,眼角带着显而易见的好笑,到了世邀赛后两个人就恢复了日常聊天,原本那种遮遮掩掩的暧昧气氛被挑明了以后,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微妙的感觉。
  
 
而且王杰希这个人居然这么快就开始撩了?又是倒水又是碰手指的。
  
 
王杰希是被叶修喝水的姿态惊得转过了身,然后一转身就开始满脑子胡思乱想。
  
 
——叶修这个人要死了,连喝个水都要撩人的?这样小口小口地啜真是太……
 
——我还没弯我还没弯。
  
 
站在三米开在碰巧来休息室的苏沐橙拿着水杯:“……”
  
 
作为一个只是来装水的人,她怎么看怎么不对劲,虽然知道叶修和王杰希之间好像有些什么,但是叶修没有和她说,她也只能自己一个人瞎猜。结果现在一看,觉得自己眼睛都要瞎了——倒杯水都能跟演偶像剧一样?
  

看不下去了看不下去了。
  
 
苏沐橙拿着还是空的水杯,转头就走。她严重怀疑自己走了也没有人发现,那两个人早就陷入了某种自我臆想当中去了。
  
 
“沐橙?”
  
叶修突然看到了苏沐橙,叫住了她。
  
“你什么时候来了?”
   
“…………我来了有一会儿了。” 苏沐橙完全不知道怎么回答叶修的问题,“我就来装个水这就走就不打扰你们了!”
  
 
苏沐橙三步并作两步走出休息室的大门,啪的一声猛地把门关上,留下王杰希和叶修面面相觑。
  
  
   
  
03
    
  
叶修又开始苦恼了。
  
 
王杰希最近撩他撩得有点厉害。
   
 
帮他拿早餐,面包还是自己喜欢的那一种,平时训练和他打招呼,一起约午饭,睡前说晚安,偶尔还帮叶修整理一下数据资料,两个人在一起一呆就是一个下午。
  
 
可能是自己的滤镜有点偏差吧,自从想透了以后,连平时的打招呼都能自动理解成“王杰希有事没事就往他这里凑”,以前的一些合拍的行为还有想法在现在都无限放大了,连不小心碰了一下手指,都可以愣半天。
  
 
他觉得心上的网在一点一点的收紧,无色透明的丝状物缠绕着心脏,一圈又一圈,却不阻碍心脏的跳动,那些东西一点一点地覆上,然后慢慢渗透进去,最终成为心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曾经被叶修定义为“冲动”的感情经过等待和静置之后,逐渐沉淀下来,像一杯水里加进了糖,经过等待以后,结晶溶解在里面,散入了整杯水。
  
 
每那些伴随着困惑和动摇的冲动融在了里面,酿成佳酿,醉得唇舌之间都是甜腻。
  
  
——告白就我来吧,让王杰希再告白一次不太好。
  
  
   
  
   
  
04
  
 
王杰希也很苦恼。
  
 
叶修最近总是撩他。
  
 
自己只是买个面包而已,居然还这么可爱地道谢,平时见面就眼巴巴地看着自己,愣是要自己先开口打招呼,午饭也和自己去,每天都聊天聊到要睡觉了,呆在一起的一个下午还总是看自己!
  
 
关键是,他觉得现在的叶修怎么看怎么顺眼,怎么看怎么可爱。(王杰希先生的滤镜也挺重的。)
  
  
在这种等待的过程中,有些心思慢慢浮出水面,在皮层下骚动跳跃,像一股激流一样横冲直撞,无法遏制。
  
 
与叶修等待“冲动沉淀成更加稳固的形态”相反,王杰希在等那种情感浮出表面,汇成一股力量去驾驭自己的理智。
  
  
——这样的话就不要等了。
  
 
——去宣泄、去嘶吼、去展露赤裸裸的自己。
  
 
——果实等太久了是会腐烂的。
  
   
  
  
 
 05
  
   
“所以你要追王杰希?” 苏沐橙觉得信息量太大了处理不过来,“不,那个,你弯了?”
  
 
“不是追,就是告白而已。” 叶修还有闲工夫去纠正苏沐橙的说法,听到苏沐橙的问题,他想了一下,“也没吧。应该本来也没有多直。”
  
  
“……行吧。”
  
 
“我们商议一下。” 苏沐橙艰难地说,昨天刚和楚云秀分享了一波八卦,现在觉得有些冲突,“在此之前我有个问题想问——王杰希说是你先告的白然后他说自己是直男拒绝了你啊?”
  
 
“???”
 
换成叶修懵了。
 
   
“以及——估计王杰希今天晚上就要来找你告白了。”
  
苏沐橙笑嘻嘻地对叶修说道,还冲他眨巴了一下眼睛。
  
 
“别说是我通风报信的哦。”
  
   
——等等等等?信息量太大了我反应不过来!
  
  
 
  
 
06
  
 
“叶修,我喜欢你。” 王杰希看着叶修,“希望你没有等太久。”
  
 
叶修艰难地回答到,“那个…大眼儿,当初不是我用直男的理由拒绝你的吗?”
  
 
好好的气氛一下子被叶修打断了,王杰希听到叶修的话,十分困惑,“………当初不是你向我告白,然后我拒绝了你的吗?”
  
 
“我和你告的哪门子白哦?”
  
 
“不对啊?就是你先告白的?”
   
 
两个人争论这个问题争论了非常久,然后突然看着对方笑了出来。
  
 
“不管怎样,这次是我先的。”
   
王杰希向叶修伸出手。
  
  
“好好好,你先你先。”
  
叶修笑了笑,也伸出手来握住王杰希的手,凑近来轻轻地碰了一下王杰希的嘴唇,浅尝辄止。
  
 
“那这个总是我先的吧?”
  
叶修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狐狸,眼睛眯成一条线。
 
  
王杰希不回答,学着叶修,把嘴唇轻轻地覆了上去。
  
  
   
  
 
07
  
  
有人等待使自己下沉。
    
有人等待使自己上升。
 
不管是哪个世界。
  
总会在途中相遇。
   
  
   
   
   
end
  
   
  
 
    计划是一个欢脱梗的,然而我控制不住。
    我觉得这两个人都应该能很快察觉到自己的内心变化才是,把自己认定为直男互撩,这样的搞笑情节只存在我的梦里,写不出来。
    写出来味道就很奇怪了。
    不管!
  
  
   
   
    
  

评论 ( 10 )
热度 ( 38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