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喻叶]全世界都知道了09

*注意:hp梗 

*时间:发生在四年级

*一句话总结:你不知道全世界都知道了

 

圣诞节假期回来的第一个星期,还有浓重的圣诞气息——校园里的槲寄生和冬青枝编成的花环还没有摘去,也不会有人专门去处理,这个一向是劳动惩罚干的活,前段时间叶修监督的时候,还发现去年的槲寄生花环还挂在相框上,由于被施加了时间咒,并没有失去任何一丝水分。

 

当然,还有更重要的事:魁地奇比赛和霍格莫德村的开放日!

 

作为典型的拉文克劳的一员,叶修的态度就是整个学院的态度,那就是——对这个风靡已久的,传统又神圣的运动,实在是没有兴趣。曾经叶修以为,全霍格沃兹最不会玩魁地奇的人都在拉文克劳,现在叶修觉得这就是事实。

 

不过凑出一个魁地奇队还是能够做到的,拉文克劳队员比不过其他人的一大原因就是训练,上任的魁地奇队长沃德先生还试图鼓舞他沉迷学习的队员们,这一届的魁地奇队长布雷兹直接投入了图书馆的怀抱。

 

叶修的技术算是不好也不坏,起码在一年级的飞行课上拿过一个A,不过他本人对这项运动实在是没有兴趣,就连观看比赛的兴趣也没有。

 

“所以——给我一个我必须去看的理由。”叶修叹了口气,“我以为你不喜欢魁地奇的?”

 

下午有一场总决赛,哦,当然,这么多年以来几乎都是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斗争,偶尔赫奇帕奇都能争一争决赛,但是拉文克劳也有拉文克劳的传统,那就是——不要在与智慧无关的事中去争锋。

 

“当然,不喜欢。”苏沐橙戴着叶修从法国给他带回来的头饰,捧着脸笑眯眯地说,“但是你知道为什么即使女生不喜欢魁地奇,赛场上的尖叫却重来没有少过?”

 

叶修摆出了一个愿闻其详的表情,苏沐橙看叶修来了兴趣,把腰直了起来。

 

“去魁地奇赛场,是去感受荷尔蒙的,就是那种神秘的,一不小心就会把巨怪脑子里占满的骚扰虻一样的东西——女孩子才不会在意那个像苍蝇一样到处乱飞的东西是谁发现的,也不会在乎是谁赢得,好吧,这个可能在乎。”

 

苏沐橙顿了顿,做出了一个总结:“总之,只要谁在上面飞得好,女生就会为他尖叫,当然,一个三百六十度回旋这些技巧就更加分了。”

 

“总结得相当不错,但是——”叶修拉长了声音,觉得苏沐橙没有讲到重点,“你还是没有告诉我,为什么要去看。”

 

面前的金发女孩不说话了,很显然她今天又用过那个拗口的美发魔咒,这显得头上那个叶修送的琉璃做的头饰更加发亮,她正在以一种难以言喻,又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他,一张漂亮的脸做出这种表情也还是好看的。

 

所以说——苏沐橙从入学以来就霸占了“霍格沃兹最想拥抱的女性”的榜首,证明霍格沃兹不论哪个学院的男性,在这方面的基本审美还是在的,当然顺带一提,在“霍格沃兹最想拥抱的男性”榜中,叶修排在第二位,投票男女比例几乎持平。

 

这件事在投票结果刚出来的时候被苏沐橙和楚云秀笑了足足有一个星期,即使是刻薄如叶修,也还是照样收获着众人的喜爱。

 

“大概是发现了在拉文克劳级长刻薄的嘴下面那颗柔软的内心。”来自一个多愁善感的赫奇帕奇。

“如果有机会,我愿意亲吻他的脸蛋,直到他的嘴里吐出馥郁的芳香。”来自一个听起来感情生活就很丰富得斯莱特林。

“虽然平时嘴是毒了点,但对于叶修的爱我一分也没有少!希望总有一天他会来到我的怀抱。”来自一个热情告白的格兰芬多。

 

以上是匿名投票的一部分,苏沐橙当时在公共把登在报纸上的发言一句一句念出来,叶修听到第三句时,直接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拿起他的接骨木魔杖给了这个生活太过无趣的女人一个无声无息(silencio),然后逃回级长休息室。

 

“你是不知道喻文州今天会上场吗?”苏沐橙想了半天,给自己一个答案。

 

“我知道啊——可是——”叶修还是不能理解苏沐橙的想法,“我又不去那里尖叫。”

 

“哦好吧。”苏沐橙眯了眯眼睛,挑剔地看着叶修现在的样子,把魔杖拿了出来,“给你另一个理由,我想去感受一下那种无处安放的荷尔蒙,所以劳驾行行好,花半个小时收拾自己,然后出门。”

 

为了避免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变成格斗俱乐部,叶修忍痛牺牲掉自己下午在图书馆的快乐时光,在罗辑和张新杰同情的眼神中,去休息室换衣服了。

 

“……女性真的是阻碍学习的一个来源,我想,这句话还是有点道理的。”罗辑窝在休息室的角落,和张新杰在同一张沙发上,看到他们级长被迫走进休息室。

 

“睁大你的眼睛好好看看,我想你可能需要矫正药水,否则怎么会看不到我们级长那个脚步的频率——那可是半点也看不出来有被迫的含义。”张新杰头也没抬地回答。

 

况且,苏沐橙也不敢真的把魔杖拿出来指着叶修。

 

天气还是很冷,空旷的训练场上却坐满了人,叶修围着围巾跟在苏沐橙后面,看苏沐橙轻车熟路地往斯莱特林的区域过去,一片墨绿色还是挺显眼的,当然,最显眼的恐怕还是格兰芬多。

 

“我还是挺佩服格兰芬多的。”

 

叶修在楚云秀旁边找了个位置坐下,看对面格兰芬多闹腾地样子,叹了口气。他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一次格兰芬多欢呼,这边的斯莱特林都会不约而同地皱一下眉头,仿佛是在看巨怪一样,带着鄙视和怜悯。

 

“这里真让我难受,要不是魁地奇决赛了,我才不想这样在这里吹冷风,看上面的男人为一只苍蝇疯狂,顺便还要感受格兰芬多的气息。”楚云秀的眉毛皱得都能夹住苍蝇了,显然对于坐在这里感到很不满,“真是令人窒息。”

 

“说得好。”叶修拍两下手表示认可,“据我所知,到三年级为止——斯莱特林有大部分的课是和格兰芬多一起上的?我想你们应该很习惯了。”

 

“习惯?你能习惯和巨怪一起生活吗?”楚云秀嫌恶地撇撇嘴,“那或许呆在这里看苍蝇会让我更快活一点,哦当然,如果有什么隔离空气的咒语就好了。”

 

“是金色飞贼。”后面的王杰希淡淡地提醒,这位曾经在二年级和三年级担任过斯莱特林魁地奇队成员,并为学院捧回奖杯的斯莱特林对魁地奇还是保持尊敬的。

 

“随便了——反正——都一样。”楚云秀试图固定住自己的头发,让她不会跟对面看台上的人看起来一样狼狈。

 

“隔绝空气的咒语?有啊。”苏沐橙想到了什么,“和泡头咒是一个原理的,只不过把水改成了空气,算是黑魔法,我也只是听说过。不过——那估计可以让格兰芬多一夜之间全部消失。”

 

楚云秀挑了挑眉,露出了一个微妙又愉悦的表情。

 

“是黑魔法,把你的表情收一收,我可不想听到某一天格兰芬多全都消失的消息。”叶修打断了苏沐橙这个话题,张望了一下四周,人已经渐渐到齐了,“黄少天呢?”

 

“上面呢。”

 

楚云秀指了指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上空的人,很好,看来格兰芬多的人也飞出来了,对面又是一阵尖叫。霍格沃兹的飞行课对于热爱魁地奇的男孩来说,绝对是一场噩梦,原因就是扫把。

 

虽然魁地奇队的扫把会好一些,但是也算是老古董了,在空中一撞就要担心散架。当然斯莱特林向来有金加隆能解决一切的习惯,尤其是魁地奇,好的球员要配上好的扫把,好的扫把是格兰芬多那些穷鬼没有的。

 

“真不知道为什么,格兰芬多每个人出几个西可,总能给一支魁地奇队都换上新的扫把的,他们人这么多。”叶修往空中张望,很遗憾的是,什么也看不清。

 

“啊哈,毕竟,那样就太斯莱特林了,不是吗?”楚云秀笑嘻嘻地说,“起码他们还能给找球手一支最新的扫把,已经算上有脑子了。你知道的,对格兰芬多的要求不能这么高。”

 

教授们也已经坐到前台去了,讲解员一个来自赫奇帕奇,一个来自拉文克劳,讲解得很到位,但是被格兰芬多们嫌弃没有激情。梅林知道,格兰芬多的激情讲解可是让每个教授都恨不得扣上几分。

 

叶修从王杰希那边要来多了的望远镜,是个神奇的小玩意儿。它可以锁定一个球员放大观看动作,还能顺便完成全场比赛的录像,如果之后想看全局,也可以重看,相信发明这个望远镜的人一定赚了不少金加隆,毕竟——叶修环顾四周——起码斯莱特林几乎人手一把。

 

鬼飞球被放了出来,然后是游走球,双方队员握着扫把停在空中,其中喻文州和黄少天特别显眼,喻文州是因为双手环抱在胸前,并没有握住扫把,黄少天则是不停地在想下面挥手。

 

“……黄少天的粉丝……有这么多的吗?”叶修被周围一阵又一阵的尖叫喊得头疼,不仅仅是女学生在喊,其中还有男性的声音。

 

“……有的。”楚云秀的脸上写满了不想承认,其他小女生不知道她们阳光帅气的击球手是什么样的,她可是一清二楚,但是楚云秀还是如实回答了。

 

“其实少天在斯莱特林收到情书的数量是第二来着。”王杰希插了句话,“情人节的时候,他好像特别讨低年级女孩的喜欢,甚至是格兰芬多。”

 

哦好吧。叶修在心里对自己说,就不问第一是谁了。

 

他把望远镜调向喻文州,对方稳稳地坐在扫把上,正在对旁边的黄少天说话,估计是让他收敛一点。教练发出开始的信号,所有人都动了起来,喻文州这才把手放下,用格外悠闲地速度在场中游走。

 

不紧不慢一向是喻文州的风格,连魁地奇也是,尤其是——这是喻文州最后一场代表学院出战的魁地奇。


评论 ( 13 )
热度 ( 2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