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喻叶]全世界都知道了05

*注意:hp梗 

*时间:发生在四年级

*一句话总结:你不知道全世界都知道了

 

“有没有人来告诉我这个可怜的人——”叶修的双手环绕在胸前,眼睛凉飕飕地盯着苏沐橙,语气里隐隐含着被欺骗的愤怒,“为什么在舞会当天,我才知道我的默认舞伴——对,不用眨眼,就是你,苏沐橙小姐——居然要挽着别的男人的手进场?”

 

这一定是全世界最好笑的笑话,哈,我居然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叶修可悲地发现自己昨天拒绝那个二年级的拉文克劳小姑娘是个错误的选择。

 

叶修坐在沙发上,他的老位置,经常看的书没有放在膝盖上,而是扔到了一边,他把整个身体都靠在沙发的靠背上,方便他打量苏沐橙的一举一动。

 

面前的女巫几乎把能用上的美容类咒语全都用上,从头发根部到指甲缝隙,一点都没有落下,整个人闪闪发光,显然是已经做好今晚艳压全场的准备了。

 

除了表情有些尴尬以外。

 

“哦,我没跟你说过吗?我是说——我以为——”苏沐橙显得有些语无伦次,试图想要解释。

 

坐在她面前的叶修朝他抬了抬下巴,从鼻腔里发出一声气音,看到苏沐橙这样窘迫的样子多少缓解了他的怒火,让他现在还能够用理智抬起下巴,示意苏沐橙说下去。

 

“那天,从图书馆出来的那天,不是碰到我们斯莱特林王子了吗,显然,他生气了,你也生气了。更妙的是,你们两个人居然不约而同地认为错在我身上!”

 

叶修的眼神里充满质疑,好看的眉毛皱在一起,无声地反问苏沐橙,难道这不是她的错吗?

 

梅林啊,瞧瞧这个人,居然这么心安理得地把意外怪罪在朋友身上,苏沐橙生气又无奈地发现,叶修是半点都没觉得这种认知哪里有问题。

 

好吧,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和喻文州还真是该死地般配。就凭这个理直气壮地先把错误分配给其他人头上,最后才轮到自己,这种傲慢又刻薄的性格还真是适合他们两个,也许最后去登记的时候还能评定一个灵魂伴侣呢。

 

“鉴于本人也不是这么不受欢迎的,所以在今年的邀约中选择了一个也不是很过分吧?”苏沐橙飞快地撇了撇嘴,说出来更重要的一个理由,“到时候那条小毒蛇隔空盯着我的时候,我才不想身边的舞伴恨不得扑向别人的怀里。”

 

“哦?隔空盯着你?你给我一个理由,喻文州家的拱顶钥匙在你身上还是做了什么,他要这样盯着你。其次,后面那个结论怎么来的?”

 

叶修更加不满了,当然可能还包含一点恼羞成怒:“重点是,你居然不提前告知一声,我以为我们的舞伴生涯还没有结束,结果这段关系就被面前这个女人单方面终止了?”

 

这个时候的拉文克劳休息室,不可幸免地,人并不少。火炉里有几声火焰崩裂的声音,旁边也有别的人在交谈,但是声音压得很低,大家坐在不同的角落里,虽然手上拿着一本书,但是暗地里都悄悄听着这里的动静。

 

事实上,他们的级长大人和他的女伴今天忘了施静音咒和混淆咒了,这很好地满足了他们为数不多的八卦欲。圣诞节总是令人放松,拉文克劳也不例外。

 

苏沐橙咳了两声,小声解释:“说实话,在我的记忆里,我依稀记得我似乎和你透露过。可以的话,我情愿把这几天的记忆都抽到冥想盆里面。”

 

“那麻烦你心疼心疼你可怜的——过去的——舞伴。”叶修面无表情地在过去加了重音,“在你的记忆里好好搜寻一下那些片段吧。”

 

苏沐橙想了想,更心虚了:“其实有几次我不是直接跟你说,让你行行好,直接去约喻文州跳第一支舞?”

 

“你管那个叫暗示?”叶修的声音不自觉地拔高,对面的苏沐橙缩了缩脖子,尽量得体地露出一个微笑,面对叶修的怒火。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僵持了好一会儿,最后叶修先转头,在苏沐橙答应给他一个满意的赔偿后,才慢慢地点了个头。他的衣服口袋里还放着喻文州送给他的圣诞礼物,因为施加了一个混淆咒的原因,并没有破坏衣服的美感,源源不断的热流算是给他的一点小安慰了。

 

好吧,离圣诞晚会还有六个小时,这一定我这七年以来最难忘的圣诞晚会了。叶修苦中作乐地对自己说。

 

“……你觉得现在约到一个姑娘的可行性有多大,嗯?”

 

“你要听实话吗,别想了。”这个问题苏沐橙倒是回答得干脆利落。

 

以叶修挑剔的眼光,肯定看不上现场门口随意搭伙的小姐们,而像苏沐橙这种精于打扮的姑娘是有潜规则的,舞伴最晚要在舞会前一天定下,因为当天从早到晚,都会是她们化妆的时间。

 

别看苏沐橙现在已经连头发丝都梳理好了,待会还要去找楚云秀过目一遍,两个人就自己已知的咒语重新施加一遍,直到衣服上的褶皱都符合自己的心意。

 

拉文克劳休息室里重新恢复了状态,因为是圣诞节的缘故,低年级的女生会去向高年级的学姐请教关于美容的咒语,这可能是整个学年中拉文克劳最团结互助的时刻了。

 

发现自己可能要一个人进舞会现场的拉文克劳级长这个时候已经可以镇定地称赞现在这种团结互助的气氛,叶修靠在沙发上望着角落里的槲寄生发呆。

 

金红色和银绿色的装饰让整个霍格沃兹都充满着欢乐,早上去大厅吃饭的时候,连最古板的教授脸上的表情也会不自觉地放松,叶修起身向级长休息室走去。

 

“嘿,你去哪?”苏沐橙坐在对面的沙发上,出于愧疚感,时不时地用余光打量着叶修。

 

“在剩余的六个小时里,把自己打扮得好一点,说不定喻文州现场会直接放弃他的舞伴,过来邀请我跳第一支舞。”叶修讥讽地说道。

 

他突然发现,自己没有舞伴进场不是什么大事,关键是,他还要眼睁睁地看着斯莱特林的级长牵着某个女人的手,开场跳舞。也许舞会的时候他不应该把魔杖带过去,否则他担心自己会忍不住抽出魔杖,给对方施一个小恶咒。

 

已经从门牙赛大棒想到神锋无影,叶修面无表情地得到苏沐橙虚弱的加油声,转头进了宿舍区。

 

盥洗室里的镜子喋喋不休地夸奖叶修今天的装扮,顺便对他的发型做出指点,晚会的礼服是一个星期前家里寄过来的,叶修一家都是那家德国老店的常客,顺带一提,连斗篷也是。

 

男性整理自己起来相对没有那么多功夫,叶修有幸见识过苏沐橙从早上开始装扮,为的是晚上八点的一场舞会,不由得感叹这份热爱。

 

走进休息室,不出意料,苏沐橙还在沙发上,现在看上去,更加金光闪闪了——事实上,她和楚云秀研究了半天,终于把一种能给人的头发加上一层光的鸡肋咒语给用出来,那咒语的尾音转得还挺难发的。

 

叶修的龙皮靴踩到地毯上,没有发出声音,打量了苏沐橙一圈,做出评价:“你是把容光焕发用到头顶了吗?”

 

“哦,容光焕发?”苏沐橙皱了皱鼻子,发出一口气表示自己的不屑,“那个是应急咒,舞会上用这个,我可不想第二天上预言家日报。这个珍珠的发带好看还是这个金边的?”

 

“后者。你要知道,低年级的小姐能接触到的美容咒可能就只有荣光焕发了——”叶修把尾音拉长,腔调显得有些慵懒。

 

“男孩,有没有听过一句话。”苏沐橙把眼睛眯了眯,把那条金边的发带往头上带,“舞会永远都是高年级的天下,据我所知,低年级能在图书馆里借到的书中,关于美容咒的内容不超过三条。”

 

“好吧,你的头发将给低年级的小姐们一个深刻的教育课:永远不要妄想在苏沐橙面前炫耀自己的无知。”

 

“说得好,无知。”苏沐橙把头扬了起来,显然对自己的头发很满意,“应该叫做,没有鸡肋的咒语,只有场合的不同。”

 

叶修笑了,给面子地鼓鼓掌:“精辟的见解,苏沐橙小姐,拉文克劳加两分。”

 

距离舞会还有半个小时,休息室的人已经陆陆续续空了,苏沐橙的舞伴也到了,于是苏小姐顶着一身可以直接穿去婚礼的行装,端起架子,出了门。

 

叶修和休息室里噼里啪啦的火焰面面相觑,好吧,出丑倒计时,拉文克劳历史上第一个在圣诞节没有舞伴的级长,哈!

 

正在考虑要不要和口袋里的蛋自言自语,叶修就被挂在墙上的壁画给赶了出去,顺便和门口的汉斯小姐道别,一路上都是行色匆匆的人,当然,都是用对来计算的。

 

走到舞会大厅的门口,不巧前面正好是喻文州,他靠在门口旁边的墙上,可是是在等他的舞伴,旁边既没有黄少天,也没有楚云秀,绝妙的机会,叶修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等回过神的时候手已经达到喻文州的肩膀上了。

 

“怎么?就一个人?不可能吧?”叶修笑眯眯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显然等了有好一会儿了,但是看上去心情还不错,起码叶修凑上去的时候,没有看到他明显的不耐,反而好脾气地冲叶修笑笑。

 

“舞伴还没有来。”喻文州解释了一句,往叶修旁边看看,却没有看到苏沐橙,有些不解。

 

“不巧,我的舞伴也没有来。”叶修顺手理了理喻文州有些乱了的领结,整个动作看上去流畅无。对于另一个人在自己喉咙处的作怪,喻文州显得镇定极了,反倒把下颚微微抬高,方便叶修弄他的领带。

 

叶修身上白桦木的味道不轻不重,闻上去就跟叶修这个人一样,只是这个味道消散得很快,周围每次有人经过,都会带来一种新的味道,喻文州觉得自己似乎把对角巷和霍格莫德村的香薰店逛了个遍。

 

总之喻文州的舞伴赶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一幕。她的舞伴和拉文克劳的级长看上去亲密极了,这还是她第一次看到喻文州就这样任由别人碰他的衣服,这个大少爷平时虽然不说,但其实很介意别人碰他的东西的。

 

按楚云秀的原话来说就是:“这是从小到大的独占欲,没得救的。”

 

“哦,可能你的舞伴到了?”叶修往后面看去,示意了喻文州,然后就打算进场。

 

喻文州刚想问对方的舞伴呢,就看到苏沐橙挽着一个拉文克劳七年级的手走了过来,两个人和叶修点点头,就进去了,如果没有看错的话,苏沐橙的眼神里还带着点愧疚。

 

很好,看来今年叶修没有舞伴了。

 

喻文州很快把自己飞扬上去的嘴角重新压下来,真是个好消息,就是不知道现在在场中跟一只花蝴蝶一样的楚云秀小姐为什么——没有告诉她的级长这个好消息呢?

 

游走于喻文州和苏沐橙的双面间谍楚云秀小姐突然感到一阵寒意,不知道自己究竟忘了说什么的她重新投入男朋友的怀抱,享受一年一度的圣诞晚会。



评论 ( 10 )
热度 ( 2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