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喻叶]全世界都知道了10

*注意:hp梗 

*时间:发生在四年级

*一句话总结:你不知道全世界都知道了

 

叶修第一次认识到尖叫的力量是在魁地奇世界杯上,那种所有人狂热的,恨不得从看台上跳下去的疯狂让他头晕脑胀,恨不得拿出魔杖给自己一个昏昏倒地,要不是被叶秋压着,这件事将会成为在贵族圈里广泛流传的茶余饭后小故事。

 

哦好吧,所以我不喜欢魁地奇,叶修在心里叫喊着。疯狂,太疯狂了,男孩的呐喊和女孩的尖叫,以及飞在半空中跟苍蝇一样耍着特技的不知名球员,都给他一种窒息感。

 

“你看过喻文州的魁地奇吗?”楚云秀的声音从尖叫中传过来。

 

“我连拉文克劳的魁地奇都很少看。”叶修的声音隐隐透出骄傲,并且显而易见地顺便坚定了这个想法。

 

在这个——甚至斯莱特林的姑娘都放弃了矜持为自己的学院尖叫的时刻,叶修努力地寻找参与感,可能苏沐橙的下午讲的屁话还是有那么点用的,起码叶修在喻文州身上找到了一些想要尖叫的冲动。

 

而现在,他才知道为什么楚云秀要问这个问题。喻文州的魁地奇确实不像魁地奇,比起格兰芬多的横冲直撞,喻文州简直是拿着个扫把在空中下巫师棋,还带沉思的那种。

 

作为一名赫奇帕奇优秀的赛况转播员,乔一帆正忙得团团转——追球手们的速度太快了,他们不停地变换着队伍,传球,击打,接球,一系列的动作快得他只能来得及报出现在鬼飞球在谁手里,根本没有评论的余地。

 

“现在鬼飞球在格兰芬多手里,方锐接过了球——很好孙翔——好的,黄少天在你身后——”

 

赛场上响起了一片呼声。

 

下一刻,所有人都看见黄少天是怎么一个利落的转身把后面飞过来的鬼飞球狠狠地抽向格兰芬多的阵营,鬼飞球直直地撞向方锐的扫把,把方锐逼得一个急转弯,整个人差点甩出扫把。

 

“好的!一个漂亮的反击!现在斯莱特林进了第一个球——游走球在刚才被截走了——”

 

“——在方锐差点掉下扫把的时候。”这是来自拉文克劳的张新杰。

 

在黄少天后面的另一名斯莱特林的球员则是趁这个机会把游走球带走,打进了对方的球门,对面格兰芬多一阵嘘声。

 

不得不说黄少天作为击球手,表现得非常出色。此时此刻的叶修坐在看台上,好吧,激动是有的,但是和身边的人比起来好像微不足道,毕竟旁边的姑娘们激动的是打魁地奇的男人。

 

她们好像嗓子不会哑一样,不知疲倦地尖叫——当然,在赛场上的男人能不能听到是一回事,但叶修现在唯一的感觉就是,黄少天刚才那个击球起码捕获了在场一半以上的姑娘的心,就连旁边的楚云秀都有些失态。

 

“该死——怎么没把方锐打下去!麻烦您再用点劲好吗?”楚云秀的尖叫声显得格外明显,顺便一提苏沐橙融入得很好,成功地成为尖叫的姑娘中的一员。

 

男孩们报名魁地奇球队的理由五花八门,黄少天的理由就特别单纯——“那是唯一一个,光明正大的,能把格兰芬多从扫把上打下去的机会,就凭这点就很值得报名了。”

 

坐在叶修后面的斯莱特林低年级女生已经开始陶醉,至少黄少天这个名字频频出现在她们的话中。

 

难怪霍格沃兹要从一年级教导魁地奇,据拉文克劳某个不知名学生的统计,有八成的男孩(或者女孩)在加入魁地奇球队以后,不管他是几年级的,总之那一年的情人节收到的信件估计都是带着迷情剂。

 

……言归正传,打球。

 

是,打球。

 

毫无疑问,现在场上是斯莱特林暂时领先,在短短几分钟内,双方又各进了一个球。黄少天的打法相当激进,格兰芬多的球员多多少少都挂了彩,当然他自己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喻文州是找球手,意味着他的重心是和对面的韩文清比谁先找到金色飞贼,而他打魁地奇的风格也看了出来,和黄少天截然相反——他更喜欢引诱着鬼飞球,然后一个转弯让球砸到对方的脸上。

 

而作为关键的一环,喻文州在开场二十多分钟后,发现了金色飞贼,它正贴着一个游走球四处乱窜,很不巧,那颗游走球正往韩文清的方向飞去,显而易见,对方也看见了金色飞贼。

 

韩文清调整了一下方向,往哪个游走球飞去,有几个离得近的斯莱特林球员察觉到了不对,变换队形往那颗游走球飞去,试图赶在韩文清前面把球拍走,然而这一代的火弩箭确实在速度方面做了提升,很显然,斯莱特林这批更加注重平衡性的扫把是追赶不上的。

 

几乎所有人都以为比赛要结束了,斯莱特林看台上的呐喊声已经停了,对面的格兰芬多也是,不过他们是已经在准备尖叫,叶修甚至已经看到有人张大了嘴——

 

下一秒,碰的一声,韩文清差点从扫把上摔下去,后面紧随其来的方锐扶了他一把,才避免格兰芬多的找球手在比赛还没开始多久就要进医疗翼的悲剧。

 

“是一颗鬼飞球!奇怪?斯莱特林的击球手没有人有动作——那个方向是——”乔一帆吓了一跳,韩文清明显是被一颗速度极快的鬼飞球给击中的手,火弩箭虽然在速度上做了提升,但是相对的,被击中后造成的偏差性很大,他整个人差点要从扫把上滑落。

 

“是喻文州,即使他是一个找球手,这也是个让人无可挑剔的击球。”

 

喻文州没有往韩文清那个方向飞,而是很快地判断出韩文清接下来的位置,利用一个鬼飞球把韩文清击落,抽击的速度非常快,其他人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叶修看到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眯起了眼,往韩文清那个方向看去。

 

下一秒——场上沸腾了起来,不论是斯莱特林的欢呼声,还是格兰芬多那边一半抽气一半骂人的声音(当然叶修在里面也清楚地听到女孩们近乎呻吟的尖叫),喻文州这个名字在这个赛场上首次被提及。

 

“喻文州!太嚣张了——干得漂亮!该死,怎么没把韩文清打下来?”还有旁边这个明显不太正常的楚云秀。

 

苏沐橙越过楚云秀给叶修一个眼神,里面充满了狂热还有各种情绪,叶修在其中清楚地看到调侃以及——鼓励?该死,叶修重新又看了一眼,没错,是鼓励。

 

好了,又一个被魁地奇冲晕头脑的姑娘。

 

后面的男孩们在讨论喻文州刚才那一手的技术含量,从每个方面歌颂并赞美了他们的级长一番,甚至连头发丝还有衣服上的绣文都被安上了贵族的典范,其实倒也很好理解,如果不是喻文州刚才那一球,这将是历史上魁地奇赛事最短的一次——二十分钟。

 

金色飞贼因为游走球被后面跟上来的斯莱特林抽击走了,马上消失不见,喻文州和韩文清得重新花上好长一段时间,运气不好可能是一个多小时,来结束这场比赛。

 

虽然目前场上的比分是斯莱特林领先,但是也只是几个球的差异,金色飞贼的那一百五十分几乎是决定了全部。喻文州重新开始他漫无目的的飞行,忽上忽下,偶尔心情好充当一把击球手,把游走球送进格兰芬多的球框里。

 

而刚才被喻文州差点击下去的韩文清也重新开始寻找,只不过这一次金色飞贼再也没有出现,除了找球手以外的所有人打得火热,底下是一阵又一阵的惊呼,喻文州和韩文清在场上乱飞,努力寻找着金色飞贼。

 

比赛大概持续了快一个小时,叶修可以感觉到周围的尖叫声慢慢变小,持续的尖叫让很多人的嗓子发烫,可以猜想今晚医疗翼一定有许多客人,大家都在等待——比分已经拉到了九十比一百九,但只要有金色飞贼,格兰芬多就能翻盘。

 

方锐和黄少天在上面打得过瘾,一个鬼飞球仿佛被他们施了恶咒一样,拼命往对方身上打,两个人都挂了彩,其他人也很狼狈,快一个小时的飞行正在消耗所有人的体力,光是躲避鬼飞球的袭击都觉得筋疲力尽。

 

韩文清凭借着一贯的训练强度和良好的体格显得游刃有余,喻文州则是由他一向的打法,在后期也能保持着优势。

 

叶修在看台上有些焦躁,能坚持到现在对他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在旁边的楚云秀已经放弃尖叫的情况下——梅林知道—他有多想回他的级长休息室去感受温暖,而不是在这里吹着冷风。

 

一颗游走球往斯莱特林看台飞来——当然,这很常见,毕竟游走球就是这样四处乱窜,被砸中也只能倒霉——斯莱特林看台这边的人打起精神,把魔杖掏了出来,准备给自己一个盔甲护身,或者,给游走球一个粉骨碎身,后者听上去更好。

 

球略过了底层的看台,往叶修这边飞过了,速度很快,叶修早早地给附近的人都施了盔甲护身,就差等到球砸到脸上,突然旁边吹起了一阵风,一个身影很快地飞了过来——喻文州把球打回场地内,打的时候力气太大了,鬼飞球直接落了地。

 

叶修还没来得及感叹,就看到喻文州坐在扫把上,静静地看着他。显然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对于喻文州的形象并没有造成什么损害,甚至因为头发有些凌乱,足以让人更加疯狂,叶修下意识地吞了吞口水,顺便听到后面女生的吸气声。

 

然后喻文州伸出了手,对没错,伸手,他的手在叶修的面前一晃,然后有样东西出现在了他的手里——金色飞贼!

 

随着一声哨向,比赛结束,喻文州回头看了明显还呆在原地的叶修一眼,飞回了场地中。

 

“哇哦——”楚云秀和苏沐橙很浮夸地感叹。

 

楚云秀笑眯眯地说:“我敢保证弗雷德(斯莱特林魁地奇队队长)一定会把你当成幸运女神的,等着吧,明天情书就要送到拉文克劳去了。”

 

苏沐橙顺便补充:“凭心而论——喻文州刚才真的很帅,以及,明天的八卦标题我已经可以想到。”

 

但是叶修对于她们的话没有反应,斯莱特林看台矜持地鼓掌及欢呼,上面的魁地奇队员抱在一起庆祝,楚云秀和苏沐橙在旁边说话——但是这都和他没有关系。

 

他的耳朵里只剩下心跳的声音。

 

梅林啊——叶修在心里呻吟道——也许我该进医疗翼了。


评论 ( 12 )
热度 ( 27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