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喻叶]全世界都知道了07

*注意:hp梗 

*时间:发生在四年级

*一句话总结:你不知道全世界都知道了

 

拉文克劳休息室的门打开了,坐在沙发上的级长大人抬了抬眼皮,瞟了一眼进来的人。

 

“还活着吗?”叶修嗤笑道。

 

苏沐橙狼狈地拖着裙子回公共休息室的时候,叶修正舒舒服服地坐在火炉旁,头发上的发胶也已经洗掉了,柔软的发梢打在后颈上,还带着一点湿漉,显然还没有干透。

 

快干咒对头发损害很大,正常情况下,叶修还是比较乐意坐在沙发上让头发自己变干。在等待的途中看看书,哦,顺便还能迎接狼狈回来的前舞伴,睿智的选择!

 

“劳驾,让让,给我挪个位,还活着呢——”苏沐橙喘着气说话,舞会前她那一丝不苟的头发现在已经散乱了,高跟鞋的鞋面装饰的珍珠掉了几颗,看上去经历了什么战争,“梅林的袜子——那个老头居然来这一套,我真是,唉,之后完全疯了,现场一团乱。”

 

苏沐橙皱起好看的眉毛,不太愿意回想舞会的场景:“第一支舞还好,后面就疯了,格兰芬多的舞步跳得太差,赫奇帕奇也没有好到哪里去——老头搞了一个熄灯咒语之后,那些男生们的灵感都来了,满天的小恶咒。”

 

“哇哦。”假模假样的感叹。

 

“你闭嘴——听我讲就可以了!”苏沐橙往自己的头发扔了几个咒语,那头乱糟糟的头发自己重新编成了辫子,服服帖帖地在脑袋上,“你知道这次斯莱特林的级长是喻文州吧,虽然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嘿,别瞪我!但是他在对格兰芬多的态度上算得上是历届级长最温和的了。”

 

“所以?”

 

“所以就是,喻文州提前离开了,级长不在,低年级的小朋友被格兰芬多的恶咒惹到了,开始互相攻击。教授?你问教授?老头走了教授把开场舞跳完了也离开了,真是半点声响都没有,看来是已经料到会变成这样……”

 

毕竟每年的圣诞舞会都是如此,如果不是提前离开,你将会在里面看到你同学们失态的样子,顺便收获未来一个学年的笑话,前提是你不是当中的一员。

 

苏沐橙断断续续给叶修说明情况,顺便称赞了叶修提前离开现场的果断,她还想试图处理她过于失态的裙子以及看上去情况也不是太好的鞋,结果发现这个不是她已知的魔咒可以解决的。

 

“啧,这裙子……”

 

叶修拿起魔杖,往苏沐橙的裙子低声念了一句咒语,裙子基本上恢复原样。

 

“你念了什么?我听出来词尾是恢复如初……”苏沐橙没有听清,但是很满意,抬了抬她的脚,试图让叶修也拯救一下她可怜的鞋,“是衍生咒吗?”

 

“嗯。”叶修把魔杖收了起来,轻轻翻过一页书,慢条斯理地回答,“清理一新和恢复如初的结合,以及加上对衣料类咒语的特性,我只见过一次,看来效果还不错。”

 

苏沐橙眼睛一眯,对自己的裙子沦为试验品很不满,结果被叶修嘲弄:“哦得了吧,你这件裙子估计也不会送回去,起码结果上看,效果还不错。顺便把你的脚放下,矜持点姑娘,我对鞋没有研究。”

 

“好的,不过我还有个小问题。”苏沐橙把脚放下,盯着叶修看了老半天,“我总觉得你做了什么,况且身为级长,早早离开舞会也不是你的性格。”

 

叶修把书放下,眼睛隔着镜片(看书时专门的眼镜)直直地看向苏沐橙,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休息室也没有其他人,火炉里的火焰刚才被叶修加了静默咒,出不来声,沉默且安静。叶修明显没有回答的意思,只是看着苏沐橙。

 

“好吧。”苏沐橙妥协了,把目光移开,不在意地整了整裙角,“看来我们的级长大人有些小秘密,我就不多过问了,不过,你的手腕怎么了?”

 

感谢拉文克劳的美好品质,让苏沐橙停止追问,叶修暗暗松了口气,如果对方逼问的话,其实他应该也会说出来,只不过——这件事最好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即使有人用了摄魂取念,叶修也能保证这段记忆不会让任何一个人窥见。

 

先是松了口气,叶修才看向自己的手腕,是一圈红痕,很细,也不是很明显,起码叶修自己都没有注意到,如果不是苏沐橙眼尖,可能他都不会知道。

 

“嗯——”叶修拿起手腕看了半天,也不知道是什么,“是咒语吗?也不像啊,这个肯定不是一般恶咒范围里的,而且——我也没被人击中。可能是衬衫的袖口太紧了?”

 

看叶修是真的不知道,苏沐橙一想也不是什么大事,让叶修记得去给那件衬衫投诉——如果真的是衬衫的原因。

 

“哦对了,你是否还记得明天的接送工作?”她起身准备回宿舍洗漱,顺便提醒级长避免明天出丑,“下午的火车,然后就各回各家,放假了男孩。”

 

说完话苏沐橙就走了,叶修一想,眉头皱得和他们那位严厉古板的魔药学教授一样,拿起魔杖披了个斗篷,就要往外走。现在估摸着已经是晚会结束,已经陆陆续续有人进来公共休息室了,叶修一边回应他们的问好一边逆着人流往外走。

 

“叶修?你去哪?”同年级的张新杰正好回来,下意识地问了一句。

 

“夜巡——”叶修咬牙切齿地往外走,把斗篷往上提了提,避免风吹进来,“把那些满脑子都是粉红冲动的巨怪抓回来睡觉,该死,明天就要回去了。”

 

“那么——祝你好运。”

 

叶修挥了挥手,龙皮靴踩在地板上的声音很独特,霍格沃兹挂在墙上的灯永远不会熄灭,这方便了叶修一个教室一个教室的搜寻。

 

行的,我一定是历史以来最负责任的级长了,希望校长能给我颁一个杰出贡献奖——为了圣诞节夜晚的夜巡。叶修一边往地窖的方向走一边嘟囔,他可不想明天清点人数的时候发现哪几个拉文克劳彻夜未归,最后在不知道哪个小树林被发现。

 

“出来——”叶修猛地往后面转身,手里的魔杖指着身后的盔甲,后面隐隐约约有个人影,“你是哪个学院的。”

 

“斯莱特林。我的级长大人。”

 

盔甲后面的喻文州走了出来,叶修愣了一下,然后才把魔杖收了起来,狐疑地看了喻文州两眼,嘴里念叨着一句什么。

 

“冒昧地问一下,我们斯莱特林级长怎么会大晚上的出来闲逛,是刚和哪个小姐分开吗?”叶修弯了弯嘴角调侃,任由喻文州靠前。

 

“没有小姐。”喻文州不带嘲讽地笑笑,贴心地把叶修刚才弄乱的衣领重新整了整,“是要和面前这个先生约会——或者说——夜巡?”

 

叶修熟练地翻了个白眼:“抱歉?据我所知斯莱特林的人应该都回去了,哪里用得着亲自出来夜巡?看样子校长的杰出贡献奖要多一个名额了——为了两个级长的圣诞夜。”

 

“看来圣诞夜总是充满惊喜的不是吗?”喻文州感叹道,一时间叶修分不清里面有没有带着一些嘲笑的意味。“感谢梅林,总是有那么一两个意外。”

 

和这些斯莱特林讲话总是很难分辨出来里面的意味,即使叶修平时和自己女伴的聊天也很尖酸刻薄,那也没什么——对面是一整个学院的尖酸刻薄呢,从那里面选出几句好听的话可不容易。

 

贵族的讲话总喜欢拐弯抹角地听不清情绪,叶修家里从来都不这么说话,自从被带上社交季的舞会后,才发现这种你来我去的调侃听多了也很有意思,起码叶修可以肯定的是,喻文州的话里很少带有这种情绪。

 

起码对他的时候是。

 

梅林,做这种甜蜜的假设听上去是很不要脸,不过叶修喜欢,并且乐于做这种假设。

 

成功地在角落的槲寄生旁边抓到几对小情侣,其中有一个拉文克劳,在叶修气得发黑的脸色中小跑溜回宿舍,临走前还不忘和自己的小男友激情热吻。

 

听说格兰芬多有一件祖传的活点地图,现在在方锐手上,不如说是,一直在格兰芬多最喜欢恶作剧的人的手上。叶修有找方锐借过来研究,差不多摸透原理之后就还了回去,现在恨不得用时间转换器回去把地图要过来——夜巡的时候总会用上的!

 

可惜也就是想想,外面的风雪进不来霍格沃兹,但是光看着漆黑一片,就觉得有些寒冷。喻文州熟门熟路地找了几个教室,里面都有人,叶修让他们回各自的宿舍以后,继续往楼上走。

 

“今天的舞会真是精彩。”喻文州找了个话头,“尤其是那个熄灯咒,校长说话的时候旁边楚云秀的嗤笑声还真是明显。”

 

“你也知道,霍格沃兹校长的专属——格兰芬多式热情,以及,奇思妙想。”叶修笑了一声,舞会是很精彩,校长的熄灯咒也用得很漂亮。

 

喻文州状似不经意地发问,灯光打下的阴影让叶修看不见喻文州的眼神:“你在那三分钟里发生了什么?”

 

“能有什么?”叶修反问,语气自然大方,听不出什么破绽,“都是尖叫声和怪叫声,旁边都是人挤来挤去,还不知道是谁的鞋掉了,摔了一跤,总之乱成一团,结果灯亮的时候发现身边一对对的都在亲吻,恶。”

 

说到最后叶修还应景地皱了皱鼻子,表示自己的不屑,似乎不是什么精彩的回忆,他反问喻文州发生了什么。

 

“嗯——没什么,和你一样。”喻文州淡淡地回话,丝毫没有这个话题是他一手挑起的自觉,听不出来什么热情,只有一贯的冷淡,“不过,你今天的香水倒是很明显,和平时的味道不一样,换了?”

 

香水?

 

叶修愣住了,他没有喷香水的习惯,衣服上有的香味那是自己家里带过来的香薰,但是今天的礼服上面味道并不重,因为是新定制的,味道很淡。

 

“可能是衣服上的味道吧,是香薰。”叶修认真解释道,“怎么?突然对我的香水感兴趣了,这可不好,斯莱特林王子的目光放在我身上,明天我要被全校的姑娘嫉妒死。”

 

喻文州瞥了叶修一眼,打开教室,把里面的几个学生赶出来,然后才不慌不忙地回话,这时候叶修就靠在门口,笑嘻嘻地看着喻文州赶人,自己连句话都懒得说。

 

“谁给你的自信,男孩?”

 

他低下头,擦着叶修的耳朵说话,叶修成功地看到那几个还没有走的赫奇帕奇学生露出了惊恐的表情,仿佛撞破了什么天大的秘密,几个人马上跑了,生怕迟几步就要被阿瓦达灭口。

 

“好的喻文州,你成功地把我的清白毁了。”叶修瞥了对方一眼,说不出是什么口气,“明天就要传出来——拉文克劳级长和斯莱特林级长半夜幽会——刚才那几个人凭什么用怕被阿瓦达的表情,这种情况应该用记忆清除咒。”

 

喻文州嗤笑了几声当做回答。

 

两个人不知不觉走回了拉文克劳的休息室,这个路线是叶修自己夜巡时候的路线,没有注意到喻文州并不顺路,总之喻文州已经送到门口了,顺便说了句:“圣诞快乐。”

 

叶修露出了个笑容:“感恩地收下了,圣诞快乐。顺带一提,圣诞礼物我很喜欢。”


评论 ( 19 )
热度 ( 25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