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耶耶
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旧坑不补,已退坑
>基本上不太搞同人文了,倒是有在晋江写衍生
>可能会有偶尔的激情同人掉落,但不要太指望

[all叶]装B失败以后06

   

06 卫生的场合 其一

 

又到了半月一度的卫生大扫除时间,叶修每次都在庆幸自己宿舍没有像张新杰这样高标准的人,隔壁宿舍一星期一次大扫除看上去也是很惨,不过每次去隔壁宿舍的时候都觉得异常干净就是了。

 

“这次轮到谁去厕所了?”叶修意有所指地询问喻文州。

 

“不太记得了,上次好像是张佳乐是吧。”喻文州委婉地说道。

 

“对啊,上次是我来着,这次轮到谁了?”张佳乐提醒的方式也像模像样。

 

“我靠你们直说是我不就好了?拐了三个弯过来提醒我?至于吗?我是那种不提醒就不做卫生的人吗?他们两个这样就算了,老叶你怎么也——!我的心,我的心好痛。”黄少天觉得自己高尚的人品被怀疑了,特别委屈。

 

“快点起来。”“那你就心痛吧。”“上次轮到你的时候还是我帮你的。”剩下三个舍友分别从自己的角度控诉了黄少天一贯的不良作风,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等黄少天准备起来的时候,迎面抬头就是叶修,对方凑得极尽,在黄少天周围闻了一圈。

 

“……少天最近换沐浴露还是洗发水了?”叶修觉得奇怪,黄少天身上怎么一股怪味,关键是那个味道还很熟悉,却想不起来。

 

“没有啊?”黄少天不明所以,自己抬起袖子闻了闻,不知道叶修闻出什么味来。

 

“好吧,可能闻错了。”叶修点点头,没当一回事,催促黄少天赶紧进厕所。

 

和喻文州以及张佳乐分配了一下任务,叶修去了阳台,一打开门,一股热风迎面冲来,十月末还开着空调,可想而知外面有多热,还不是单纯的热,是一种由内而外的燥热。

 

叶修穿着短袖和裤衩,脚踩人字拖,拿着扫把吧嗒吧嗒开始干活,一个夏天快过去了,也没见黑,叶修每次看着自己这大白胳膊就很头疼。

 

暑假和叶秋特意去海边玩了一个星期,叶秋黑了三个度,他倒好,一点也没黑,感觉还是白得发光,久而久之就放弃了古铜色的想法。

 

男人——为什么——怎么能——不追求古铜色呢?这是叶修真情实感的呐喊。

 

为什么说燥热,叶修也觉得奇怪,从今天起一直会闻到一些奇怪的味道,味道不重,但是感觉很多很杂,混在一起,格外难受,但是又找不出来源,显得自己有些精神萎靡。

 

可能是太疲惫了?叶修看着太阳,直视了一眼赶紧转移视线,郑重其事地点点头。

 

阳台叶修仔细了打扫了一遍,厕所的水已经从门缝里流出来了,叶修猛地打开门一看,不知道的还以为黄少天在里面水漫金山呢。

 

“当年哪吒闹海说不定就就是这种气势。”张佳乐靠在门边上,打量了一下厕所。

 

“你太过奖了。”喻文州摇摇头,“这顶多就是我三岁侄子洗澡时的架势,不用上升到艺术范畴。”

 

“不对不对,上升到艺术范畴挺好的。”叶修认可了张佳乐,对他大力点头,“刚才猛地打开门的时候,感觉还是挺微妙的,地板上都是水,黄少天拿着马桶刷,恶狠狠地回头,还不开灯,看不清面孔,怎么说还是挺有冲击力的。”

 

喻文州懂了:“哦,上升到恐怖片范畴了。”

 

“是滴。”叶修俏皮地回话。

 

黄少天觉得有句话说得好,忍无可忍无需再忍,他转头了,拿着马桶刷走出了厕所,气势很足,震得三个人不由自主地退了一步。

 

“滚出去,滚出我的厕所。”黄少天冷酷地说道,心理给自己打了个十分。

 

“噗——”

 

三个人麻利地滚进屋子里吹空调喝饮料,哪管黄少天什么生气不生气,空调一吹哪里还有黄少天的事,只剩下三个享乐主义者悠闲地度过燥热的秋天。

 

不过——“少天好像还没用洗涤剂吧?怎么在他身上闻到了洗涤剂的味道。”是的,叶修经过刚才,终于想起来之前在黄少天身上闻到的究竟是什么味道了,“一股变质的柠檬的味道,感觉特别难受。”

 

喻文州和张佳乐笑得快喘不上气了,一点同情黄少天的想法都没有,阶级敌人没有同情的价值,宿舍塑料兄弟情就是这样了。

 

但是随后他们就快笑不出来了。

 

“最近空气的味道好奇怪啊,张佳乐身上的喷了什么香水了吗?忍了三天我觉得还是得说出来,味道真的很诡异,特别骚。”叶修严肃地说出来不得了的话,张佳乐的笑容渐渐凝固。

 

“还有文州身上的味道也很奇怪,是咖啡味吗?感觉很苦,而且还有点腥,一瞬间觉得是大海的味道,但是仔细一闻又感觉是咖啡,奇怪。”

 

喻文州倒是察觉到了什么,咧开了嘴:“毕竟最近是特殊时期嘛,有点味道不奇怪的。”

 

张佳乐也明白了过来,对叶修义正言辞地点点头,显得很正直:“是的,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嘿嘿两声,同时露出了很诡异的微笑,令在一边的叶修无端端地感受到了一股恶寒,感觉像是被什么东西盯上了一样。

 

“?”叶修不解,“不解释一下吗?”

 

“信息素啊信息素!”张佳乐解释道。

 

喻文州的解释稍微清楚了一点:“如果只是少天身上的味道的话,我们还不会觉得奇怪,但是还有我和张佳乐身上的味道的话,也太巧合了。正好是信息素的味道,你大概是能渐渐感到信息素了,要注意哦。”

 

“……”真的假的?叶修偷偷拿出手机给苏沐橙发了微信。

 

苏沐橙,Omega,荣耀学院有名的校花,长相甜美,智商在线,情商不低,可以说是各方面都很完美了,和叶修关系很好,但是奇怪的是,和叶修这么久一点绯闻都没有传出来,不得不令人琢磨到底是叶修的问题还是苏沐橙的问题了。

 

叶修:一个问题

苏沐橙:爱过

叶修:黄少天、喻文州、张佳乐的信息素分别是什么味道?

苏沐橙:馊掉的柠檬,特别苦的咖啡,令人不适的花香

叶修:优秀

叶修:精准的总结

 

过了一会儿,苏沐橙突然轰炸了过来——

苏沐橙:????

苏沐橙:!!!!

苏沐橙:从实招来!给我说清楚!你是不是!

叶修:是

苏沐橙:厉害了,叶秋和我通过信说你可能最近信息素水平就会上去,没想到这么快,这才多久啊?一个月?你就能闻到信息素了?不得了不得了。

苏沐橙:[摇头.jpg]

叶修:????

叶修:叶秋跟你说过?你怎么不和我说?爱呢?

苏沐橙:……忘了

苏沐橙:欢迎加入我的世界

苏沐橙:感受这污浊的空气

苏沐橙:[绝望.jpg]

叶修:[微笑]

 

和苏沐橙聊天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出来了,一边控诉厕所有多脏,一边要求这三个在房间里面吹空调的混蛋出去看看他的劳动成果,哦不,是两个混蛋,叶修不算,叶修是可爱的小混蛋。

 

张佳乐一脸哥俩好地揽上黄少天肩膀,露出恶心的微笑:“天天啊。”

 

黄少天抖了抖。

 

“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天大的消息,想不想知道啊?下个月的卫生都包了,我就告诉你。”

 

喻文州加入了劝说行列:“确实是很重要的消息,可以试试。”

 

黄少天往左盯了张佳乐三秒,又往右盯了喻文州三秒,沉思了一下,越想越觉得奇怪,感觉是个陷阱,已经被骗过好几次了,实在是不可信。

 

叶修这时候已经和苏沐橙聊完天了,抬头看黄少天,正好撞见喻文州和张佳乐的邪恶势力两人组正在压迫无辜好青年黄少天,于是他出手了。

 

“少天过来。”黄少天屁颠屁颠地过来了,“我有一个消息要告诉你,是个天大的消息,你想不想知道?”

 

到了这时候,黄少天才真真正正地觉得自己被耍了,本来张佳乐和喻文州还令他有些动摇,叶修再一搅和,他已经确定了,就是在骗人的,这三个人闲的没事不知道要耍什么花招,总之他是不奉陪。

 

“不。”黄少天特别有骨气的摇头,“我不想听,不想知道,快别说了,都是假的。”

 

叶修:“……好的吧,你开心就好。”

 

黄少天气鼓鼓地出去洗抹布,顺便再次要求剩下三个人出去参观一下厕所。叶修三个人被黄少天磨得没办法,只得出去,拿出领导参观的架势点评。

 

叶修:“你们觉得小黄这个同志怎么样?”

 

喻文州摇头:“不太好,太膨胀了。”

 

张佳乐也摇头:“一看就是平时没有怎么打扫卫生的,扫了一次厕所就膨胀了,平时也没有怎么吹捧自己的舍友,这次想获得夸奖,不太行。”

 

“滚出去!滚出我的厕所!”

 

一边洗抹布的黄少天再一次发出悲鸣。


评论 ( 14 )
热度 ( 7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at_ | Powered by LOFTER